三月竹

[原创奇幻甜文]第87章 长生与老去

“王瑶!”陆简惊恐的大叫,就在他几乎要抓到王瑶的瞬间。

纪南泽猛然坐起来,拉过王瑶举着手枪的那只手,抵在自己的胸口。

带着王瑶的手指,决绝的按下了扳机。

“砰“的一声

子弹穿透血肉的瞬间,纪南泽狰狞的表情也随之放松下来。

他扬起一个特别漂亮的笑容,仿佛王瑶十六岁生日时,他得知王家答应了提亲后,露出的笑容。

王瑶看着自己仍握着枪的手:“纪南泽…你这个疯子…“

纪南泽笑了笑:“把我葬在我们小时候常去的那座彩云峰,那里可以眺望到我家,也能眺望到你家。“

说着他又露出难过的表情:“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你还有他,我才是真的该走了。活在外面是永无止境的苟且,回到桃花源是物是人非的凄凉,哪一个都不是我想要的。”

王瑶恨红了眼睛:“是啊,你永远永远只为自己活得高兴。”

“我一点都不高兴,这两百年来,你每一次和我聊回家后想做什么,见到爹娘后要说着,我心里……都特别痛苦……我就像活在地狱里。瑶瑶,你说四百年的时光怎么就转眼过去了呢?我陪了你那么久,你怎么就成了别人的妻子呢?”

这个问题王瑶回答不了,纪南泽也没有想等王瑶。

他很快闭上了眼睛,像是卸下了重担般,软软的摊在地上。

她终于明白,纪南泽从一开始就没想杀陆简,他是气她当初冤枉了他,捅了他一刀又折磨了他这么久。

他不愿从她身上讨回来,索性就还报给陆简一枪。

王瑶回头去看,陆简也看着她。

陆简疼得满脸青白,艰难的露出一个笑脸:“我觉得我好像还可以陪你,更久一点。“

六十年后

一颗茂盛的桃树下

一位老妇人悠闲的荡着秋千。

不会儿,一个身材高大英俊挺拔的年轻人,快步走到她面前。

蹲下身体,在她的脸颊上,轻轻一吻。

老妇人扬起一个幸福的微笑,脸上的褶子皱成几层。

“今天风大,不能再荡秋千了。“年轻人语气温柔但不容置喙的说道。

老妇人:“那你抱我回去。“

年轻人无奈的笑了笑,将老妇人打横抱起:”夫人,我们回家了。“

老妇人搂住年轻人的脖子:”遵命,夫君。“

**********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

爱大家~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