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原创奇幻甜文]番外一

     纪南泽说,桃花源外两百年,桃花源内二十年,事实上桃花源内的时间流速要比外面快的多,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同样发达了数倍。

    陆简的枪伤就如同一场寻常的感冒,很快就被治好了,医生还顺便抹去了他之前在车祸里留下的伤痕,外加腿部肌肉萎缩的病症。

    同样的,做好必死准备并且已经发表完遗言的纪南泽,也在高超的医术下顺利活了过来。

    这是他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因此再次看到阳光和站在病床前面无表情的王瑶时,他更多的是感到尴尬和窘迫。就好像你劳累了一天回到了家里,一边脱衣服一边放生歌唱,脱完的一刹那才发现,你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坐在你家客厅静静地看着你。

    但王瑶肯定不会对纪南泽有好脾气,只是瞟了他一眼,随后按响了墙边的一个按键:“医生,403号醒了。”

    回应王瑶的是一个忽然出现的半透明的人,像是全息投影出来的效果,这个人微笑的走到病床边“醒了就没事了,明后天就可以出院了。”

   扭头道:“你们不是一起来的嘛?你们不等他一起走?”

   此时王瑶已经走到了门口,纪南泽此时的视角不但能看到王瑶,还能看到她身后紧紧跟着的陆简,对于医院的问话露出十分排斥的表情。

   王瑶没有看纪南泽一眼,微笑着回答道:“之前就说了,我们和他不熟。而且我已经预约了今天下午三点,去做信息登记。”
   医生点点头:“那就再见了。”

   纪南泽没有叫住王瑶,他看着王瑶的背影,鬼使神差的默默重复了一遍医生的话:那就再见了。

   桃花源高度发达且富足,王瑶登记完个人信息,接受了有关部门的寻访,确认了身份来源后,短短一个星期就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和生活补助金。

    王瑶带着陆简站在自带花园的四层小别墅前,露出一个并不怎么好看的苦恼表情。

    陆简二话不说从背后搂住王瑶:“我们在你长大的地方,重新开始,以后我们的孩子都跟你姓王,很快你就又会拥有一个大家庭了。”

    在知道了王瑶在其他时空飘荡四百年又成功回归的传奇经历后,有关部门调出了历史资料,找出了王家老宅的地址。正好这一块区域如今是生活区,并且还留有不少空置房源,王瑶就这样获得了重新在老家生活的机会。

   “可这里不是我家啊”王瑶指着不远处的山:“你看到那座山了吗?"

   "嗯,我看见了。"

   "你看到了几个山头?"

   陆简定睛一看"两个,一个大的在前面,后面还有一个小的。"

   王瑶深情复杂:   "但从我家是看不到第二个小山头的,这个地方是……纪南泽的家。”

   陆简:……

   “我们走!住哪儿都不住这儿!”

  *******

会陆续写一点小番外,关于结尾如果哪里不太懂的,番外慢慢会解释!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