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章

姜子甚接到一个电话,去了客厅。

门刚关上,甄学民的脸色立刻转黑:“爸爸跟你说了多少次,无理取闹只会把子甚越推越远。”

“我没,我是真的想爸爸了。”

“当时说自己长大了想要搬出去住的,也是你。”

“……”甄宝想反驳,但她不能开口

甄学民见女儿不说话,继续道:“子甚已经跟我说了,这一周他因为公司很忙,就没有回家住,昨晚又要找你又要照顾你,肯定又没有休息好。你现在又忽然说要回家住,他心里会怎么想?”

“爸…我……”

“爸爸知道,你觉得他把太多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你很委屈。但七极科技目前发展的这么好,子甚以后只会越来越忙,你要多看到他创业的辛苦,而不是总想着他多久没有陪过你了。”

“不是的…”

“不是什么?你们都要订婚了,现在忽然要搬回家住,你和子甚商量过了?”

 看来她无论说什么,甄学民都只会当她是在闹脾气无理取闹,来日方长吧。现在爸爸身体健康,她也没什么事要忙,父女之间有的是时间相处,不急于一时。

    “爸,你说的对。我以后不闹了,我会学着跟姜子甚和谐共处。”

甄学民还有一大堆话憋在喉咙口,不上不下,刚想再提醒几句,甄宝忽然拉住他的手。

    “还有,我以后会长进的,不会一直需要姜子甚的照顾,也不会一直要您替我担心未来,以后我会保护你的。”

    甄学民心口一暖,甄宝不是没有说过照顾他保护他的话,但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女儿不是在说说哄他开心而已,她是在认真的跟他保证。

    “爸爸不需要你保护,你每一天都过的开心快乐,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事情。对子甚多一点信任,也对自己多一点自信,或者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你会发现世界上有趣的事情还有很多。”

    甄学民说的话,让她童年的不少记忆也跟着浮现出来,记忆里甄学民从没有因为生气而打击过她的弱点或者不足,所以她从小就骄傲又自信。

    现在也是这样,甄学民不指责她只知道围着姜子甚转,爱做爱闹像个恋爱脑。只从侧面提点她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去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生活。

最终的选择权永远都在她自己手里,一旦她选了就算是错误的选择,甄学民也会陪她一起走下去,不抱怨也不指责。

不管在哪个世界,她的爸爸一直都是这样好。,

   甄学民没有待太久,在确认了甄宝身体没有大碍,情绪也算稳定后就离开了。

   甄宝依依不舍的送走了爸爸,然后被姜子甚扶到沙发上坐下,似乎是想陪着她一起看电视。

   将心比心,要是有个人在她有一堆工作没忙完的情况下,要求她空出时间来做一些可有可无的消遣工作,她一定不会答应。这也是她一直没有谈恋爱的原因之一,男人只会影响她搞钱的速度。

   姜子甚对她,确实不算坏。

  “你刚刚接了好几个电话,应该很忙吧?”

  “之前答应过陪你看电影的,一直都没有空出时间。”

   “你先去工作,我现在不想看电影。”

   姜子甚还想说什么,他的手机又应景的响了起来。

   甄宝顺势一推,把他从沙发上推了起来,姜子甚小声说了句:“那你选完电影,我晚点陪你看。”

   “嗯。”

   甄宝扶着墙走到窗边看着云卷云舒,想起甄学民临走前嘱托姜子甚的一幕,甄学民的手搭在姜子甚的背上,让他不管加班到多晚最近都尽量回家,姜子甚郑重的点头作保证。

   那就相处看看吧,她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姜子甚在书房待了整整三个小时,甄宝一次都没有来敲过门,这是他在家办公效率最高的一天。如果她脚伤好了以后也能继续保持,他其实不介意每天早点回家陪她吃饭,然后在书房里继续工作。

   姜子甚简单的做了几个菜,两个人吃过晚饭后,姜子甚拉着甄宝看电影。

   甄宝选了一本小众的文艺片,倒不是她喜欢看小众影片,只是这样的片子他们大概率没有一起看过。

   客厅的灯关了,幕布和投影被打开,冒着热气的咖啡摆在茶几上,整个环境舒服又放松。

   没过多久,甄宝就感觉到姜子甚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上。

   “姜子甚?”甄宝小声叫他,

   斑驳的光影落在他的脸上,让他几乎挑不出任何错处的五官少了一份尖锐多了一份迷离的性感,他安静的沉睡在光与暗的边界,像是迷途的王子。

   甄宝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离的这么近,欣赏他毫无防备的睡颜,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动物园观赏到一半,突然掉进了老虎的山洞。你会因为近距离看清老虎漂亮的斑纹和皮毛而兴奋,同时也会因为惧怕随时被老虎咬死而恐惧。

   甄宝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她一个人躺在床上,但是右边空着的位置有些凌乱,被角被掀开着。

   她起床后发现姜子甚并不在,于是一个人慢慢的洗漱,给扭伤的脚重新上药。厨房里放着姜子甚提前做好的早餐,甄宝把食物热了一下,走到露台上开始享用早餐。

   悠闲的吃完早饭后,她正准备拿起盘子会厨房清洗,手里的盘子被另一只手抽走了,她扭头去看就见姜子甚俯身站在她的背后。

   “你没去上班?”

   “我再休息一天,在家陪你。”
   “我的脚没有那么疼了,你不需要陪我,你看我都能自己拿着早饭走到露台上吃。”

   姜子甚把手里的袋子交给甄宝“你坐着自己玩会儿,我去洗碗。”

   甄宝看了看手里的袋子,里面装着一个新手机。所以他一大早出门不是上班去的,而是给她买手机去了,她自己都忘了这回事。

   甄宝捣鼓了一天新手机,因为昨天找到的ipad里有她所有常用的账号密码记录,所以她很轻松的就登陆了所有社交平台和常用软件。姜子甚基本都待在书房里工作,偶尔出来监督甄宝吃药,或者查看一下她的脚伤。

   为了也表达一下对男朋友的关心,下午三点甄宝给姜子甚准备了咖啡和一些小饼干。她以前工作的这个时间,头脑就会开始昏沉,这时候她就会选择煮一杯咖啡醒醒神。

    甄宝拿着托盘,中心不太稳的站在书房门口敲门“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

   得到了允许,甄宝轻手轻脚的开了门,慢慢的挪到姜子甚的书桌前。

   “你脚还肿着,干嘛做这些。”姜子甚站起来,接过甄宝手里的托盘。

   “只是煮一杯咖啡而已,小心点也没什么难的,你继续努力,我先出去了。”

   “不坐一会儿陪我一起?”

   “我就是来送咖啡,不打扰你工作,走了。”

甄宝扶着墙慢慢往外走,感觉到身后的动静,她猛然回头:“不许跟过来,不让下次不来给你送吃的了。”

姜子甚被吼了一句,乖乖坐了回去。

撂下了狠话,甄宝一拐一瘸的走出了书房,头也不回头的关上了房门。

姜子甚抿了一口咖啡,没有加糖也没有加奶,是他喜欢的味道。

【工作群】

奇点:开会吧

冬伯:收到

勿扰:收到

喜糖:“不是有事吗?怎么又突然可以开会了?”

奇点:“女朋友懂事。”

冬伯:……

勿扰:……

南瓜茶:……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