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五章

 晚饭过后,姜子甚打算陪一会儿甄宝,但甄宝看他频繁看手机的样子,就知道他还有棘手的事情需要处理。她对姜子甚没有依恋的情绪,自然也不需要他的陪伴,想到姜子甚未来可能的成就,她毫不犹豫的把人往书房推。

   【工作群】

奇点:把刚刚运行出现的问题都发我吧。

喜糖:你要现在看?

奇点:嗯。

喜糖私敲奇点:你大晚上工作,那位不跟你闹?

喜糖真名是叫唐黎,是姜子甚是大学同学,是个富三代。毕业后就进了自家公司上班,但一直觉得没有成就感,在得知姜子甚要创业后就选择跟他一起干。唐黎在工作上十分靠谱,但他有一个八卦的毛病,特别是对姜子甚。

奇点:是她看我一直看手机,主动让我来工作的。

喜糖:???你换女朋友了?

姜子甚:再不发我,你自己解决。

处理完工作上的事回到房间,甄宝已经睡下了。

姜子甚轻手轻脚的去洗漱完躺到床上,正准备闭眼睛,一只小手拉住了他的衣服。

“你明天去上班吧。”

“你脚还没好,我在家陪你。”

“你做菜不好吃,我选了一个做菜很好吃的阿姨来陪我。”

“可是……”

“就这样决定了~晚安!”

她知道姜子甚最终会听她的,他是公司创始人,有大量的事情需要他去决断,线上办公对他的工作效率一定有影响。

第二天甄宝醒来,姜子甚果然已经不在了,桌上摆着他预留的早餐。来做菜的阿姨手艺果然非常好,甄宝让她多做了一份,让同城快递加急送到七极科技。

一个小时后,甄宝收到了姜子甚的信息。

“好吃。”

“觉得哪道菜做的最好?” 

“茄条和酥肉。”

原来姜子甚看着清清淡淡的,却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

“那明天呢,想吃什么?”

*********

   唐黎捧着电脑冲进姜子甚办公室“老姜,这个流程优化方案你看一下”

   姜子甚仰着头,眉头轻锁:“等下,我在思考问题。”

   唐黎本着为老板解忧的心态问:“有什么想不通的。我帮你一起想。”

   姜子甚:“我在想,明天要吃什么。”

   唐黎:“姜子甚,你逗我?”

   姜子甚不再理唐黎,他认真的思考了五分钟,才给甄宝回了信息。

   之后的几天,甄宝按着姜子甚的需求给他送饭菜,偶尔也会发一些信息交流一下感情。这几天闲着没事,甄宝靠着回忆脑内整理了一下七极科技的总体发展历程,所以她选择的行业信息基本都踩在姜子甚目前关心的点上,他收到后都会很感兴趣的看完,再跟她聊上几句。

   甄宝自觉自己第一次做女朋友,还是给自己原世界对大的对家做女朋友,能有这么的表现实在是很不错了,目前唯一还不太适应的就是和姜子甚同床共枕这件事了。

   好在姜子甚每天回来都很晚,她只要早早的先上床睡下,就可以避免掉情侣双双把床上的尴尬场面。

   在这个世界休息了两个星期后,甄宝的脚伤差不多痊愈了。想起甄学民之前提起过姜海最近胃不太好,甄宝在阿姨的指导下亲自做了暖胃套餐,提着保温食盒去了爸爸的公司。

   姜海年轻的时候是个儒雅俊秀的学术型大帅哥,年纪大了以后也没有像甄学民那样变得圆润起来,依旧清瘦俊逸。在中老年组里,绝对算是学术派顶级老帅哥。

   据说姜子甚的妈妈当年倒追了姜海整整三个学期,两个人最终成了整个学校最有名气的情侣。只可惜,在姜子甚三岁的时候,她妈妈选择和家人移民去了国外,从此没有再回来过。

   “怎么一直看着叔叔,宝宝有话要说?”姜海优雅的喝着汤,抬眸笑眯眯的望向一直偷瞄自己的女孩。

   甄宝摇摇头:“我只是觉得,姜叔叔好像越来越帅了。”

   甄学民放下碗:“那你爸呢?”

   甄宝闻言笑着夹了一块鱼肉放进甄学民的碗里:“爸,你多吃点~”

   甄学民听出了甄宝的言外之意,眼神微酸的看了一眼姜海:“他那是胃不好,所以一直吃不胖。”

   姜海翘了翘嘴角:“承认我比你长得帅,有这么难吗?”

   甄学民挺直腰板:“我年轻的时候哪里比你差了,我也是收到过很多情书的。”

   姜海:“我没记错的话,你收到的大半情书,都是人家拜托你转交给我的。”

   甄宝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斗嘴,忍不住吸了吸鼻子,虽然已经感恩过无数次了,但还是想再次感恩能够来到这个世界,重新开始生活。

   姜子甚开完会走出会议室,极难的收到了姜海发给他的信息。

   是一张照片。

   上面是四菜一汤。

   姜子甚:“菜不错。”

   姜海:“甄宝带来的,她来看爸爸,我顺道蹭了点。”“有女儿真是好呀~”

   姜子甚把图片放大仔仔细细的看了遍。

   姜子甚:“这些菜都是养胃的,你最近不是胃不好嘛,她应该是特地给你做的,所以确切的说是甄叔蹭了你的。”

   回到办公室,姜子甚走到茶几前站定,对着已经摆放好的保温饭盒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姜海。

   “知足吧,我吃的还是快递送来的。”

   姜海看完姜子甚的回复,甄宝正好盛了一碗汤放到他手里:“姜叔~这个汤养胃的,你喝一碗。”

   姜海笑意浓浓的接过汤碗:“我们的待遇要比子甚好啊~”

   “唉?”

   “子甚说他吃的都是你让快递送去的,还跟我抱怨也想你去探班,陪他一起吃饭。”姜海添油加醋的很开心。

   甄宝眨了眨黑亮的眼睛,有点不太相信姜海的话,她完全想象不出姜子甚这样说话的样子。

   “子甚这孩子不容易啊~”甄学民一边感叹一边甩给甄宝一个眼神。

   甄宝默默扒拉了一口饭,心想如果姜子甚真的想让她去她就去。

   晚上甄宝刻意没睡着,在姜子甚摸黑上床之后,她翻了个身凑到他身侧。

   “姜叔说,你跟他抱怨我不去看你了。”

   姜子甚没出声,因为他也在疑惑中……

   甄宝在黑暗里皱了皱眉,难道姜海真的骗她?还是她表达错误,姜子甚才否认的?

   在沟通这件事上,甄宝向来追求效率从不走迂回路线,于是坦然道“姜叔说你也想让我去给你探班,陪你一起吃饭。我就是怕我去了影响你工作,你要是真想我去我就去。”

   如果此刻不是漆黑一片,甄宝就能看到姜子甚惊讶的表情,因为这些话,根本不是他跟姜海说的,全是他的好父亲自己杜撰的。

   黑暗中一时没有了声音,甄宝安静的听着姜子甚轻浅的呼吸声等着他回答。

   “你来。”他低声说。

   得到了准确的答复甄宝答应了一声好,翻身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睡着去了。

   甄宝隔了三天,再次亲自下厨做了三菜一汤,提着保温饭盒开车前往七极科技。出发后她给姜子甚发了信息:“我来探班了~半小时之后到。”

然而不巧的是,姜子甚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他刚从会议室出来,目光扫过手机后当场停在了原地。

几个簇拥着他的高管们都有心慌慌,纷纷问道:“怎么了?是忽然想到什么bug了吗?” “姜总,你别吓我,我们可是复盘二十多遍了。”

姜子甚低头把手机塞回兜里“没事。”说完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开。

“这到底是怎么了?”大家面面相觑,都很是不安。

唐黎看着姜子甚的背影:“别瞎紧张,要是我没猜错,应该是那位来了。”

那位……大家互相对视一番,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能让姜子甚如此如临大敌的,除了他青梅竹马的女朋友,确实再没有第二个人了。

“不是说……闹翻了吗?连订婚仪式都延期了。”

“那位怎么可能真的提分手,不过就是爱作罢了。”

“愿姜总平安。”



评论(9)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