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十五章(大改了!)

因为思路变了,所以又临时大改了!看过的务必请重看一遍!

抱歉!!!!!!

****************************

听完甄宝叙述把唐祈从林家弄出来的过程。

姜子甚评价道:“宝宝,很聪明。”见甄宝的眼睛肉眼可见的闪闪发亮,他又补充道:“太危险了。”

甄宝没有半点后怕的情绪,忽略掉姜子甚后半句的点评,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

她的话里真假参半,真的部分是唐祈的身世,假的部分则是她知道这件事的原因过和过程,以及想要帮助唐祈的原因。

姜子甚也不含糊,在搞清楚前因后果后,立刻有了自己的思路:“如果要去认亲的话,最好拿着那家医院的出生证,还有和林家的亲子鉴定书。”

“我让林家的债主拿到了林四顾的头发,所以亲子鉴定我这里有,但是出生证明,我没有拿到。“甄宝说着露出遗憾的表情。”以当时的情况,我只能尽快带他离开,要是被逼着领了结婚证,那就牵扯不清了。”

姜子甚点了点头:“你做得对,出生证明我去帮你拿好了。“

“唉?“

“这周五,是秦姨的生日,今年好像会大办。“

姜子甚口中的秦姨是唐禹的母亲,也就是唐祈真正的母亲,秦梦。

她的生日会大办,这就意味着很多唐家人都会去,大概率唐祈的奶奶也会去。

原世界的唐祈告诉过她,他跟他的爷爷年轻的时候长得非常像,所以当初唐家找来的时候,他的奶奶站在脏乱的工厂里,远远的看着一大群穿着一样制服的年轻工人,然后一眼就找到了他。

姜子甚继续道:“唐黎说他爷爷奶奶也会去,只是到时候还有很多宾客朋友在,大概率会闹的很大。“

甄宝笑道:“闹的大才好,闹大了唐禹才不能随随便便下黑手打发掉唐祈,唐祈才会机会把自己的来历和手上的证据交给唐家的长辈。”

在原世界里,纵容是唐家先发现了唐禹不是他们家的孩子,从林家把唐祈接了回来,唐禹依旧想了很少办法刁难甚至想要害死唐祈。

姜子甚点头:“确实是个好时机,那天我也会在,能够看情况给他帮个忙,就是有点对不起唐黎……“

“他不会介意的。“

姜子甚微微蹙眉:“你可能不太清楚,唐黎父母离婚早,他在唐家不好过。“

唐黎的情况,她怎么会不清楚。

在甄宝所在的原世界里,唐祈刚回唐家时非常艰难,因为所有唐家人都意识到,这是个分权的好机会。唐祈的经历虽然可怜,但毕竟高中毕业就在工厂打工了,这样的人怎么能做未来的掌舵人呢?

那个时候,只有唐黎真心对唐祈好帮着他扶着他站稳脚跟,因为在唐家,给他最多关心和照顾的人不是他那对只知道各自玩乐的父母,而是唐祈的母亲,唐黎的大伯母——秦梦。

“打个赌怎么样?”

“什么?”

“唐黎会很保护唐祈的。”

姜子甚想了想唐黎日常是怎么喷唐禹的,他觉得甄宝过分乐观了。

但无论如何,姜子甚没有再像以前那样质疑甄宝的行为,而是选择相信她帮助她,姜子甚很快就托人查找到了唐祈和唐禹在同一家医院的出生证明。

在秦梦生日的当天,也是他暗中帮唐祈混进去的。

唐祈的出现让整个场面一片混乱,暴怒的唐禹不等唐祈不把说完直接上手打人,叫嚣着让保安要把唐祈丢出去。

姜子甚提出由自己去找保安,他适当的拖延了时间,让唐祈能有时间把话说完把证据也摆出来。

等他带着保安回来的时候,唐禹跪在他奶奶面前,哭着控诉自己才是唐家的孩子。

而唐奶奶和唐爷爷爷眼睛,都紧紧的盯着唐祈的脸看。

见保安来了冲着唐祈去,唐爷爷开口阻止:“不用保安了,都出去吧。”

唐禹停下大哭,怔怔的看着自己的爷爷,他清楚的知道他爷爷这么说,意味着什么。

秦梦的生日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所有来的宾客朋友带着祝福来又带着惊骇走。

唐黎作为唐家人留了下来,抱歉的送姜子甚到酒店门口。

“没想到今晚居然会发生这种事……”唐黎惊魂未定的感叹,随后又苦笑道:“连真假太子的戏码都来了,我们家还能不能更狗血一点,更混乱一点。“

姜子甚:“这种事儿一查就清楚了,很快就能水落石出。”

唐黎叹了口气:“那个人说的……很可能是真的。“

姜子甚表现出好奇的样子:“你怎么知道?“

唐黎:“我见过爷爷年轻时候的照片,那个人跟爷爷年轻的时候,长得非常像。“

姜子甚:“怪不得,秦姨都没开口,你奶奶爷爷就先护着他了。”

姜子甚坐上车,拨通了甄宝的电话。

那一边几乎是秒接的。

“怎么样了?”

“唐祈被留下了。”

“太好了!”

“生日宴直接散了,我没有吃饭。”
甄宝迟疑了一下,问道“那你要不要来我家?“

姜子甚到甄宝家的时候,她穿着黄色的印花围裙,长发高高束起,饱满白净的额头上有细密的汗珠。

“汤已经好了,你先坐一会儿,我去盛出来。“

甄宝被姜子甚拉住:“你坐着,我来。”

“那好吧。”甄宝也不给他客气,乖乖的在餐桌前坐好,等着姜子甚给自己盛饭盛汤。

做完这些事姜子甚这才意识到……他帮了甄宝的忙,今天照理是应该她好好招待他。

“我很久没做饭了,不知道味道怎样。”她知道以前的甄宝厨艺不错,会给姜子甚做吃的,但她来这里之后,就没有亲自下过厨。

姜子甚尝了几道菜,如实的评价:“确实一般。“

“……“

甄宝也不生气:“没事,下次请你去外面吃大餐。”

姜子甚正想说不用,甄宝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有一件事差点忘了!”

“什么?”

“你跟我爸还有你爸说,我们准备订婚的事,现在唐祈已经被带回唐家了,之后的事情就需要他自己面对了。我现在无事一身轻,正好有精力有时间去哄我爸,我们尽快找他们说清楚,怎么样?”

姜子甚半低着头,迟疑道:“我觉得还是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

甄宝不这么想:“这种事越拖越说不清,要不这样我跟我爸说我朋友提前走了,周末有空了。明天后天我们就一起去度假,然后找机会把事情跟他们说清楚。”

“你打算怎么说?”

“我想想。”甄宝拧着眉毛,一脸认真,想着想着开始小声抱怨:“你那天就不该这么冲动,我知道你是想斩断我的退路,好逼我跟唐祈分开,结果呢?你这是斩断了自己的退路。”

姜子甚:……

“这样好了~”甄宝凑近姜子甚,开始阐述自己的方案:“就说那天提订婚的事情,是我硬逼你的。现在我已经幡然醒悟了,意识到强扭的瓜它不甜,于是决定拨乱反正,还各自一个精彩人生!”

姜子甚:……

甄宝拿筷子戳姜子甚:“你说话呀~“
姜子甚:”你要我说什么?“

甄宝:“你觉得我这个说辞怎么样?“

姜子甚:“以我们两家的关系,以及我们这么久的恋爱长跑,不论你怎么说,我爸还有你爸都一定很难接受的。“

“也是……“甄宝无奈叹息:”不然你也不会忍我这么久。“

姜子甚扭头看甄宝:“你觉得我跟你在一起这么久,只是为了让我爸和你爸高兴?“

察觉到姜子甚话语间的情绪,甄宝立刻直起身体,扬起笑脸迎上去:“你是为了让我高兴,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发小,就因为你对我这么好,我更加不能因为怕咱爸不接受就这么算了。以前是我不懂事,你一直让着我护着我,以后我也会护着你,让你高兴的。“

明明甄宝说了那么暖心的话,明明她像他期盼的那样越来越成熟了,可是姜子甚觉得自己一定都不高兴,甚至还很生气。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