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十七章

虞梓岚很希望有机会认识姜子甚的爸爸,但这个时机绝不是现在,于是她非常果断的快速离开,尽量不给对方留下任何印象。

“那位是……?“进屋后,姜海问甄宝。

甄宝接过姜海带来的东西,基本都是给姜子甚的:“子甚公司的人。“

姜海不赞同的开口:“怎么…子甚都病了,还在工作?“

怕姜叔心疼儿子,甄宝连忙解释:“没有,他同事是来探病的。”

姜海看了甄宝一眼,继续问:“那个女生,你熟吗?”

“不熟。”甄宝如实回答,然后又想到虞梓岚以后很有可能会跟姜子甚在一起,于是又补充了一句:“但我知道她工作上很优秀,帮了子甚很多。”

姜海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进房间去看姜子甚。

姜海见到生了病的姜子甚,难得露出了慈父的一面,细心的问了儿子现在的情况,又细细叮嘱了需要注意的地方。

话说到一半,甄学民也来了。

两家父亲挤在房间里,一个看儿子一个看未来女婿,甄宝闲着也是闲着,跑去厨房端了粥进来。

姜子甚看见她手里的东西,立刻道:“我没力气。”

甄宝点头表示理解:“你没吃饭,当然没力气,喝点粥就好了。”

姜子甚蹙眉:“我没力气,怎么喝粥。”

姜海抬了抬眼镜站了起来,胳膊肘推了推甄学民,甄学民心领神会。

“我们出去坐会儿,子甚先吃饭。”

甄宝没办法,只能再次靠坐在床上,把姜子甚半扶起来,然后一口一口亲手喂他喝粥。

姜子甚的嘴唇是漂亮的M型,牙齿雪白又整齐,随着他每一次张开嘴而若隐若现,甄宝觉得自己被这一口牙晃花了眼睛,浑身开始不耐烦起来。

她觉得自己有这样的症状,还是源于目前不清不楚的关系,于是开口:“你爸和我爸都来了,要不把握这个机会……“

姜子甚的眼神沉了下去:“你想跟他们说我们分手了?”

甄宝没看见他的脸色,手里的勺子轻轻刮过最上面一层粥:“本来不就是打算出去玩的时候找机会说嘛,现在他们既然都在,看我们关系依旧这么好,这么互帮互助,一定能理解的。”

姜子甚侧过头她,因为生病那双眼睛莫名带着水光:“刚刚你不在的时候,我爸当着甄叔的面问我虞梓岚的事情。他怀疑我乱搞男女关系,试图给你带绿帽子。”

“啊?”甄宝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想了想也觉得合理:“年轻漂亮的女下属,周末大早上的来老板家里探病,确实有点可疑。”

姜子甚压住眼中的情绪,语气平淡的继续道:“所以你现在去告诉他们,他们一定会以为我们分手的原因是我出轨了。“说着他轻轻侧了侧身体,靠的离甄宝更近一点:”你答应过,分手这件事会一力承担的,不会让他们有机会找我麻烦。"

姜子甚的话说的乍一听很有道理,甄宝刚想点头,又觉得不对。

姜海或许会在第一时间有所误会,但他并不是不讲道理不听解释的人,姜子甚也不是怕家长的人,否则他就不会坚持自己创业,走自己想走的路。

姜子甚的话与其说是阻止她的理由,更像是一个借口。

甄宝越想越觉得不对,一种怪异的情绪和想法在心中滋长,姜子甚他会不会不想分手了?

这个想法一出来,甄宝就觉得心口一烫。

“你在想什么?“姜子甚的紧盯着甄宝看,原本因为生病而慵懒放松的人,眼神逐渐锐利起来。

“我在想你说的话。“

“嗯,然后呢?“

甄宝把粥送进姜子甚的嘴里:“你的担心有道理。”眼看着他垂下眼眸,嘴角不易察觉的微微勾起,甄宝随意的开口:“还没问你呢,昨天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生病了?“

姜子甚咽下嘴巴里的粥:“其实生病好几天了,只是之前不严重。”

甄宝没有再问,喂完粥、喂完药,扶着姜子甚躺下:“睡一会儿。”

姜子甚睁着眼睛不肯闭上:“我忽然想起小时候了。“

甄宝正在给姜子甚拉着被子,猛不丁对方居然回忆起童年来,她有些头疼。不过幸好是童年,她可以谎称自己记忆模糊了,要是姜子甚忽然拉着她回忆去年的事情,她还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果然,还是分手好,没有后顾之忧。

“甄叔让你带着我在小区院子里玩,你嫌我流鼻子还嫌我胖跑不动,把我丢在秋千上自己跑了。“姜子甚的说话声轻轻浅浅,随着他的叙述有画面从记忆的深处浮现出来,甄宝有些诧异……这些事她是有记忆的,难道说两个世界里他们的童年是完全一致的?

“后来有几个大孩子要坐秋千,他们要赶我走,但我怕你回来找不到我,所以死撑着不起来,然后他们就打了我。”

“怎么突然想起这件事?”

“你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甄宝想了想不由的笑出声:“你坐在地上大哭,你小时候特别爱哭,所以你一哭我就知道是你,所以赶紧跑回去救你。”

姜子甚显得有些惊讶:“你……记得?“

见他这幅反应,甄宝有些心虚:“怎么了,我不应该记得吗?”

“你以前总说小时候的事情记不清了,没想到这件事居然还记得啊。“姜子甚眉眼弯起,显得特别开心:”我觉得我们现在,特别像小时候。”

甄宝明白姜子甚话里的意思,他是觉得现在的她就像小时候那样,会在他需要的时候照顾他保护他了,于是感慨的想起了往事。

甄宝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顶:“不只是现在,以后我也会保护你。“

姜子甚浅褐色的眸子凝视着对自己保证承诺的女孩:“你说的。“

“嗯,我说的。”

甄学民和姜海在客厅里聊天,见甄宝出来,甄学民笑着抬手指了指沙发背后的那片墙:“那幅你死活都要贴在上面的照片呢?怎么撤下来了。”

甄宝把托盘往厨房一放,走到两位爸爸面前:“子甚睡着了,我们下楼一起吃个饭吧,都快中午了。“

甄学民收了收笑:“好。”

********************

菜上齐了,甄学民看了眼甄宝:“有话说?”

果然是知女莫若父,有了甄学民起头,甄宝不再犹豫:“有一件事,其实我和子甚瞒着你们很久了。“

甄学民和姜海对视了一眼,甄学民不确定的发问:“你偷偷拉着子甚,去领证了?“

甄宝有些嫌弃她爸的脑洞,同时也有些同情他爸的三观即将被彻底颠覆:“我们两个分手了。”

果然,甄学民一副瞳孔地震的样子。

“这……好好的,怎么就分手了呢?这怎么可能,什么时候的事情,你们不是还准备订婚了嘛?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怎么就分手了呢?“甄学民急的一通连问,被姜海按了按肩膀才停下来。

姜海轻声问:“是因为早上来家里的那个女孩吗?”

甄学民忍不住提高了声音:“女孩?什么女孩?”

姜子甚之前的提醒,让甄宝对眼前的情况早有了应对的打算:“虞梓岚其实是我叫来照顾子甚的,因为我早就搬出去住了,刚才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今天跟你们坦白,所以说了谎话。”说着甄宝极认真的望向姜海:“我和子甚分手这件事跟任何都没有关系人,只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问题。“

甄宝平和的语气和淡定的态度,让两位家长很快从震惊和质疑的情绪中脱离出来,开始耐下心来听她解释。

第一句话是最难开口的,而一旦开了头后面的话无论如何都可以慢慢的说清楚,从为什么要分手,之前又为什么突然说订婚,还有现在两个人的状态和关系,甄宝都用自己多年来练就的成熟谈判技巧一一道来,逻辑清晰,表达简单,观点客观。

甄学民从来没有听甄宝如此不带情绪的谈论和姜子甚之间的事情,往常她不是带着欣喜就是带着怒意,她的想法总是被情感支配,而她的情感又牢牢的被掌握在姜子甚的手中。

但现在不一样了……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说一声对不起,让你们白高兴一场了。“

姜海摆摆手:“我们高不高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自己想清楚,怎么才能让自己高兴。反正不管你和子甚是不是在一起,姜叔都会把宝宝当女儿看。”

甄宝心里一暖,又转头看向自家爸爸,甄学民不悦的瞪了姜海,小声嘀咕:“……就你思想开明,就你深明大义。“说完叹了声气,瞪着甄宝不满的问她:“为什么不搬回家住?”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