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十八章

吃完饭,姜海让甄学民趁着周末赶紧帮女儿把家搬了,姜子甚有他照顾就行。

甄学民知道姜海这是有话要私下跟姜子甚,也不跟他多客气,拉着女儿就走了。

一觉醒来见原本热闹的家里,只剩下自家老爸,姜子甚立刻猜到了什么。

姜海把新的冰袋轻轻放好:“好点了吗?“

“宝宝呢?”

“回家了。”

虽然已经猜到是这样,但他还是忍不住生气,哄骗会照顾他,哄骗他睡着,然后转头就表态他们之间已经彻底结束了。

姜子甚轻轻了叹了一口气,用肯定的语气道:“她跟你们说了。”

“嗯,但爸爸还有些不理解的地方,想要亲自问你。”

“你问。”

“为什么要故意把自己弄生病?“

“……“

“如果还没有想清楚的话,要尽快了……因为爸爸觉得,宝宝已经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姜子甚把目光投向姜海:“什么秘密。“

姜海抬了抬眼镜,故意压低了声音:“这个世界上,比姜子甚有趣的东西,多了去了。“

姜子甚闻言,脸色不由的一僵:“我还在生病,多少给点父爱好吗?“

姜海瘪了瘪嘴:“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另一边,甄宝带着甄学民刚到家,就见唐祈正拉着行李箱从侧卧走出来。

甄学民的目光和唐祈立刻撞在了一起。

唐祈很快意识到对方的身份,有些慌张的看向甄宝,后者几步上前小声问道:“这几天怎么样?”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唐祈在被唐家带走后,甄宝并没有联系过他。

唐祈冲甄宝笑了笑:“现在遇到的事情,你之前都跟我说过,我都能应对。“

甄宝点点头:“那就好。“

唐祈:“唐禹现在就跟疯了一样,所以我没有跟你联系,自己偷偷过来的。“

甄宝可以想象唐祈此刻面对的事情,也很满意唐祈有保护她不被疯狗打扰的意识:“我准备搬回家跟我爸住,等你那边稳定下来,我再邀请你来我家玩。“

唐祈闻言偷偷瞟了一眼站在不远处,审视自己的男人:“嗯,我先走了。“

甄宝送走唐祈,一关上门就立刻小跑到甄学民面前:“爸,你听我解释。“

甄学民摆摆手:“不用,你长大了,不用事事跟爸爸说清楚。“

听甄学民这么说话,甄宝一下子慌了:“爸……你真生我气了?”

“怎么会。”甄学民忽然露出感慨的表情:“一开始我是吓了一跳,但后来仔细想想,爸爸忽然松了一口气。“

“唉?“甄宝没有搞懂自家老爸脑回路,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你以前每次跟子甚闹变扭,就会变得很沮丧什么都不愿意做,但现在你不但搬了新家还把家里整理得这么温馨,还有心情照顾身边的朋友,爸爸现在是真的相信……你是想清楚了才分手的。“

甄学民的话听得甄宝有些眼热:““爸……”“

““之前是爸爸不好,现在想起来你其实提过很多次,说想搬回家住,说不急着订婚,但爸爸都简单的以为你只是在说气话,没有想到你这次是真的有了新的想法。之前一味的否定你,叫你不许跟子甚闹变扭,是爸爸不好……。“

见甄学民开始反省,甄宝不乐意地反驳:“不,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女儿的满心满眼依赖的看着自己,说他是最好的爸爸,这本该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不知怎么回事,甄学民却觉得心里有一点刺痛,好像有一件特别特别让他难过的事情,只是他记不起来了。

他正想要努力去想,女儿走过来挽他的手臂,露出很可爱的笑脸:“爸~我有点迫不及待要回家了!“

甄宝笑容一瞬间治愈了甄学民的心痛,他也立刻开心起来:“好~”

回到家后,甄宝安心的享受起有父爱的日子。

她每天就像一只快乐的小蝴蝶,跟在爸爸身后飞来飞去,甄学民享受着女儿对自己深深的依赖,心都要化了。要知道他家宝宝最依赖的人一直是姜子甚,他这个亲爹向来只能排在第二位。

但这一次甄宝搬回来住之后,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就只跟着爸爸转,吃饭的时候又是盛汤又是夹菜,他出门进门还有热情欢送和热情迎接。这也让甄学民在开心之余,产生了一种自家女儿之前是被送去参加了变形记的错觉。

果然,情伤使人成长。

在家愉快玩耍了一个星期,甄宝开始有些想唐祈了,也不知道他眼下的情况怎么样。她暂时不敢直接联系对方,想了想或许唐黎那里可以问出点情况来。

于是立刻发了信息给姜子甚:“忙吗?”

对面一直没回复,甄宝不由有些心虚,毕竟他生病那天的态度有些奇怪,而她却选择直接忽略他的想法和心情甚至是身体状况,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之后也是因为心里的那一点变扭,她一直都没有主动再联系姜子甚,向他解释自己那天的行为。

等待了大概半个小时,甄宝收到了回应,只有两个字:“有事?”

很显然,他目前不怎么想搭理她。

“你身体还好吧?“

这一次,对面很快就有了回复。

“你指的是……我一周前的那次发烧?“
一句带有讽刺意味的问句,甄宝没有想到姜子甚还会这样说话,忽然觉得他还挺可爱。

“我想申请一个探班。”

对面没了回应。

甄宝踌躇了一会儿,直接拨通了姜子甚的电话:“喂~“

“我的身体已经好了。“
”身体好了,我们就不能见面了?”

“在忙。”

“你先忙,我到了饭点过来,带你去吃好吃的?”

姜子甚拿着手机,反反复复的删了几遍话,都没有发出去。

那边又来了信息。

“你顺便也叫上唐黎吧,我正好想问他一点事。

甄宝想要问唐黎什么,动动小拇指他都能想到……

姜子甚深吸一口气,压制住不断上涌的怒意,终于下定决心回复她:“没空,别来。“

姜子甚的态度虽然恶劣,但甄宝也是一个有丰富斗争经验的人,她为了谈合作谈业务不知道吃过多少次闭门羹,姜子甚这种明显赌气式的回复,她一点都不会放在心上。

今天晚上,她必须见到唐黎,问一问唐祈的情况。

和甄学民报备过后,甄宝开车去到了七极科技,结果被告知姜子甚并不在公司。

但好在,据说他会回来,于是甄宝就像上次来探班一样,开始耐心等待。

两个小时后,甄宝窝在沙发里昏昏欲睡。

助理打开一条门缝,探头进来:“姜总,回来了。“
甄宝兴奋的站起来。

助理赶紧道:“但他又立刻去开会了。“

甄宝:……

“抱歉啊,姜总一回来直接就进了会议室,我没有来得及跟他说,你在等他。“

“没事“甄宝很快就恢复了精神:”这样吧,你带我去他现在开会的会议室门口,我就在门口等他。“

“哎?!“

又是两个小时过去了,彼时已经是晚上八点。

甄宝望眼欲穿的看着那间会议室的门,终于缓缓打开了……

她看着一个个疲惫的身影从会议室走出来,有些还在强作精神讨论着什么,而人群的最后是她要等的那个人。

姜子甚和虞梓岚几乎是并肩走出来的,在甄宝冲到他眼前时,他还在侧着头跟虞梓岚交代着什么。

在看到甄宝几乎是从天而降,处于在自己的眼前后,他没有第一时间理会,而是选择了继续把话说完。

被姜子甚和虞梓岚双重忽视的甄宝,没有一点不愉快的样子,因为姜子甚忽然站着不动了,于是也乖乖站在一边,安安静静的看着他和虞梓岚聊天。

由于这个场面过于诡异,大部分的人都不愿就此离去,纷纷借着聊工作的由头,依旧盘踞在会议室的不远处,表面上沉着冷静的讨论着工作,暗地里鸡叫着期待着修罗场的出现。

姜子甚说完了工作,终于转头看向甄宝,她一双圆亮的眼睛期待的看着自己,好像能够等到他看到他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明明他们这一周没有联系过一次。

“不是说了,别来。“

女孩翘起的嘴角在听到这句话后微微的下瘪,原本睁得圆亮圆亮的眼睛也微微垂了下来,她因为他不客气的话,受到了打击。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姜子甚紧张起来,他脸上依旧淡淡的,但全部的注意力都已经集中在甄宝的身上,一旦她露出生气难过的样子,他就哄哄她。

“对不起啊…我还以为你不让我来是因为你有点生我的气。“甄宝抱歉的说。

姜子甚无言的微微挑眉,他确实在生气,她并没有理解错,那她现在是怎么想的?

“没想到你是真的很忙,是我胡搅蛮缠了。“

姜子甚:……

“但是我已经等了你四小时了,我饿了……“

她饿了,她在他面前喊饿,他好像暂时还没办法做到不管。

姜子甚的目光重新落到虞梓岚的身上:“你先列框架吧,具体的明天再说。“

虞梓岚笑得有些僵硬:“好的。“

她知道姜子甚这么说的意思,甄宝也知道。

她在第一时间就快乐的踮起脚尖,原地扑腾了几下,然后被姜子甚用一只手按住了头顶,他似乎是放弃了跟她生气,用放松了的温柔声音道:“吃什么?“

甄宝瞬间停下了扑腾:“你喜欢辣的,我找了一家地道的四川菜。”

“可以。“姜子甚说着扫视了一下完全没有散去的人群,喊了一声:”唐黎,四川菜吃不吃?“

前一秒还一脸严肃和同事讨论业务的人,下一秒笑颜如花的转过头:“吃!“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