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二十章

由于这一场几乎魔幻的突发事件,甄宝不用再想着套话,就从唐黎那里知道了唐祈的现状。

现在唐家所有人都已经承认了唐祈,不久前林家人也来了海市,在了解到林家极其不靠谱的家庭情况后,唐禹也跟原世界一样被继续留在了唐家生活。

至于林家早就知道了唐祈的身份,一直故意留他在林家磋磨他的事情,唐祈只字未提。这是他和甄宝之前就商量好的,这个信息是唐祈手上压箱底的筹码,一定要用在最关键的时刻,确保能够换取最大的利益。

为了防止唐黎对自己进行一个反向追问,甄宝搞清楚了想知道的事,抹了抹嘴就抬脚走人了。

没有了第一目标的唐黎转向了姜子甚。

“你早知道了?”

“嗯。”姜子甚老实的回答,这件事终于不必瞒唐黎了,老实说他也松了一口气。

“这么大的事情,还是关于我家的,你居然一直瞒着我,是不是兄弟?!“

“抱歉。“姜子甚是真心有歉意,这段时间他是眼看着唐黎因为家里的事情愁眉不展的:“给你加十天假,下季度调薪你报个数。”

“切,我跟了你两年,天天累得像狗,年假根本用不完,再说了……“唐黎顿了顿,挑眉道:“小爷,什么时候缺过钱。”

“行,那就算了。“

“我晚上想好数字,就告诉你。“

“……”

唐禹来公司闹事的事情,在七极科技各个部门的私下聊天群里,快速传开。

同样传开的除了甄宝暴打唐禹的惊人壮举外,就是他们那位被未婚妻死死拿捏住的姜总,疑似带了绿帽的消息。

一直战斗在公司八卦第一线的唐黎看不得这种谣言存在,决定把姜子甚和甄宝早就分手的消息放出去。

他正拿出自己潜伏在各个工作群的小号,准备一顿操作猛如虎,手机就响了。

来电话的人是他的大伯母,唐黎赶紧接起来恭恭敬敬的问候。

“小黎,唐禹和唐祈又打起来了。“秦梦的声音带着哭腔。

唐黎赶到的时候,唐禹和唐祈分开两边坐在沙发上,两个人脸上都挂了彩,但唐禹更惨一点,左边的脸肿得像猪头。

唐黎有些诧异的扭头看向低着头默不作声的唐祈……没想到他居然挺能打的,看来前几次唐禹把他打得满地找牙,都是他故意放水的结果。

秦梦一脸愁容的走到唐黎面前:“小黎,大伯母想拜托你一件事。”

唐黎最见不得秦梦不开心,立刻正色道:“您说,不管是什么事我一定办的妥妥帖帖。”

秦梦闻言欣慰一笑,伸手摸了摸唐黎软白的脸颊:“还好有你在。”

秦梦拜托唐黎的事情很简单,就是暂时让唐祈和他住几天,因为这两兄弟才相处没几天就打了好几架,今天这一场架更外凶,她看到唐祈砸向唐禹的那几拳头是带着狠劲儿的。

“他刚回家,就被迫搬出去,会不会不高兴啊……”唐黎看了一眼低着头的唐祈,忽然觉得对方有点可怜。

秦梦是一个很好的人,很重感情,因此在知道唐禹并不是自己亲生的后,也完全没有收回一丝一毫的母爱,但这对在外受苦多年急需家庭温暖的唐祈来说,或许是一件十分受伤的事情。

“我知道,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秦梦无助的抵着额头:“小禹现在情绪很激动也很脆弱,我不想让他觉得我放弃他不要他了,而且他太能惹事放他出去我也不放心。小祈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很生气的打了小禹,你知道我一直希望他们以后能像亲兄弟一样相处的,这样打来打去的都快打出仇了。小黎你脾气最好,小祈跟你住在一起,你们表兄弟培养培养感情,然后开导一下小祈,让他不要记恨小禹,好不好?“

“那您打算什么时候让他住回来?“
见唐黎应该是同意了,秦梦赶紧道:”不久,就一个星期。我跟他说好了,一个星期后他一定不会再受到欺负,这一个星期就好好的跟表弟一道玩儿。“

唐黎麻利的点头:“成!“想到唐禹来七极科技的凶悍劲儿,又补充了一句:“唐祈看着挺老实的,能把他逼急了打人唐禹肯定说了什么很过分的话。“

秦梦露出愁容:“是我不好,让他在外面吃了这么多年的苦,回到家里还要继续受委屈。”

唐黎看不得秦梦难过,连声保证唐祈跟着自己一定过的特别好,然后赶紧把人给带走了。

坐在车上,唐黎的老毛病又犯了,试探的开口:“你之前几次不是忍了吗,这一次为什么动手打他?“

唐祈扭头看了唐黎一眼:“你已经知道了吧,我和甄宝认识的是。”

唐黎一愣,他觉得自己大概猜到原因了:“唐禹说的?”

唐祈继续道:“他怎么欺负我都没事,但是他去找甄宝麻烦了,我打他都是轻的。“

唐黎听着这话,笑着点了点:“嗯,就冲你这句话,你比唐禹像男人多了,不过有件事你可能误会了,唐禹没有欺负甄宝。“

“啊?“唐祈一脸不信。

唐黎知道唐禹一定是真话假话混着说,狠狠刺激了唐祈一番,于是他就把唐禹去找茬然后被甄宝狠狠殴打的事件全过程,绘声绘色的讲了一遍。

把唐祈听的一愣一愣的。

“傻了吧?没想到吧?“

“……她没受委屈就好。“

“她受什么委屈,我都怕唐禹跑去验伤,然后回头报警抓她。说实话我这是第一次见她打架,她以前一直都表现的娇滴滴的,做什么都要她男朋友哄着惯着,没想到背地里还偷偷学了格斗。“

“明明都是甄宝在哄着姜子甚。“

唐祈的反驳引起了唐黎的高度兴趣,他兴奋的扭了扭屁股:“怎么,有什么八卦可以分享的吗?“

唐祈自然不会私下议论甄宝,于是扭过头看向窗外:“没有八卦,但凡你不那么偏心姜子甚,就能看得出来。“

唐黎见唐祈这幅对甄宝默默守护的样子,立刻想起来群里那些有关姜子甚头顶绿帽的谣言,他开始有点不确定了……

第二天,唐黎带着黑眼圈进会议室,吓了姜子甚一跳。

“昨晚没睡好?“

“嗯,我大伯母把我的新晋表哥唐祈塞我家来了,我一个人住惯了,家里多一个人晚上睡不着。“

姜子甚眼神微动,半真半假道:“这件事告诉甄宝,说不定她又冲来找你。”

“昨天唐祈一到我家就开始给甄宝打电话,两个人打了一晚上的电话,她大概率不会有什么事需要来问我的了。”

唐黎说着打着哈欠走向了自己的位置,完全没有注意姜子甚的表情在他说话的时候,一变再变。

事实上唐黎也没有完全跟姜子甚说实话,他失眠的原因并不是家里多了一个人,而是因为他一晚上都在公司各种大型吹水聊天群里,用人脉小号散播姜子甚和甄宝早就低调分手了的消息。

几个相关联的话题一叠加,传播效率简直是翻倍的。

没几天,甄宝就收到了好几条问是不是分手了的信息。

其中有两个是她在这个世界的闺蜜,芊芊和依一。

说是闺蜜,由于甄宝十分的重色轻友,因此大家平日里也不算联系的特别紧密,都是遇到事了或者旅游过节之类的才会凑到一起。

甄宝大方的承认了这件事。

芊芊开始贴心的安慰她,而依一则立刻准备张罗起给人找新男朋友的饭局。

甄宝都婉言谢绝了安慰和饭局,发了一个酒吧的地址约两个闺蜜晚上见面。

两人以为甄宝准备解酒消愁,结果就被拉着蹦了一晚上迪,high到凌晨,回去倒头就睡,完全忘了要陪伴好姐妹走出分手低谷这个重要的任务。

但只过了一天,更艰巨的挑战找到了甄宝。

一个顶着班长(高中)的头像跳出了一条信息:甄宝,下周一晚上6点同学会,有空吗?

甄宝没回,她高中和甄学民去了其他城市,因此这个世界甄宝的高中同学,除了她眼下的闺蜜芊芊,其他人她是一个都不认识的。

但很快,班级群又跳了出来。

短短半个小时,刷了几百条消息。

其中喊她去参加同学会的,不在少数。

芊芊私信给甄宝:“别理他们,他们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甄宝:“看什么热闹?“

芊芊:“还能是什么热闹,你和姜子甚分手的消息传开了呗。“

甄宝不理解:“高中毕业都多少年了,八百年前的同学分个手有什么可八卦的?”

芊芊:“就算过去了八百年,姜子甚依然是那三年全一中女生和男女唯一公认的校草,而你颐指气使的霸占了人家三年,馋哭了多少女生。“

甄宝:“所以紧急召开同学会,想看我笑话?“

芊芊:“别理他们,都闲的。“

甄宝切换出聊天界面,选择了班长(高中):“地址给我,我去。“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