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二十一章

“来,再试一试这一套。“

甄宝踢开了挡路的高跟鞋和靴子,往床上一瘫:“不试了。”

芊芊把衣服放下,走到床边往甄宝漂亮的大腿上一拍:“这才第六套,怎么就不试了?”

甄宝露出苦相:“不过就是一个同学会,至于吗?“

芊芊急道:“这不是你自己答应了要去的吗?既然要去那肯定要风风光光的去!“

甄宝一个翻身扭到芊芊面前:“嘿,你看着我。“

芊芊不知道甄宝什么心思:“看你干嘛?”

甄宝扬起脸:“看看咱这张脸,再看看咱这身材,一个同学会罢了,不必这么如临大敌。”

为了打出自己的服装品牌,甄宝在原世界用过很多法子,有一个比较出圈的就是甄宝亲自为一次春季新品拍宣传照。在此之前甄宝没有曝光过自己的外貌,于是放出消息引导网上讨论女总裁亲上阵是否会翻车的话题。

想要看人出丑的心理,聚集了大量的眼光关注那一次的新品上新。

最终,甄宝以不输女明星的外表和身材,彻底让她的服装品牌完成了一次破圈。

区区高中同学会,她虽然决定要去,但也确实不怎么当成一回事。

“既然你不在意,那把我叫来你家干嘛,我还特意带了三条我最喜欢的裙子。”芊芊指着放在桌上的袋子:“有两件标牌都没拆。”

“我只是想仔细问问你我们班的事情,毕业太久了很多我都记不清了。万一到时候大家喝高了,回忆当年,我哪哪儿都接不上话,那不是扫兴嘛。”

芊芊闻言,惊讶:“看来你还真是有长进了,居然知道在乎别人的心情了。不过……你不记得以前班里的事情,没人会怪你。你基本不跟班上的人玩儿,毕业之后也没有参与过同学聚会,所以这一次班长突然叫你,我才会觉得很不对劲,不想你去的。”

“班里常常聚会吗?”

芊芊眼光闪烁,像是有些不好意思:“没跟你说起过,你不会怪我吧?”

“当然不会,这不是我自己不爱跟同学玩么。”

芊芊松了一口气,继续道:“我们班当初是全年级最团结的班级,毕业后班里雷打不动每年都有两次聚会有空的同学都会去,关系好的私下聚会更多。”

甄宝托腮:“你也会参加吧?”

芊芊见好友一脸探寻的望过来:“你放一百个心,虽然我也会和班里的同学玩,但肯定是你更重要。如果这一次同学会上真有人想看你笑话,我一定跟他们翻脸!”

*******************

同学会的地点在一个市中心的酒店,大包厢里放了两大桌能容纳二三十号人,甄宝是提前十分钟到的,人基本上都来了。

原本嘻嘻哈哈的众人见来人是甄宝,大多都停下了说笑,纷纷看了过来。有人好奇有人惊艳,总之都不是看老同学、老朋友的眼神。

很显然不仅眼前这些人对甄宝来说是陌生的,甄宝对于这些本该是老同学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陌生的存在。

一个高个子白净斯文的男生,笑着站起来:“芊芊、甄宝,你们来了。“

甄宝定睛去看,认出眼前这个人就是联系自己的班长,罗烽。

不得不说,罗烽比照片里的他要帅气很多,他原本就是干净清爽的长相,又穿了一身的白色衣服,看着就像是个阳光明媚的大学生。

罗烽安排好芊芊和甄宝的座位,特意又对甄宝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很高兴你愿意来同学会。”

可以看得出来班级里同学关系都很好,大家你来我往的打招呼聊天,各处都不时地爆发出笑声。只有甄宝和芊芊坐在位置上,大家似乎都有意的避开着一块,有些人不经意看过来时也只跟芊芊打个招呼。“

甄宝扭头看芊芊:“你当时是怎么肯跟我做朋友的?“

芊芊闻言笑了:“谁让我跟你做了三年的同桌?你就知道图方便,有我一个能说话的,就谁都不爱搭理了。”

甄宝有些不好意思:“亏得我们芊芊情商高又漂亮,没有被我拖累。”

芊芊长发一甩:“那可不~“想了想又道:“我看大家都不爱搭理你,看着不像是要八卦的样子呢~“

甄宝挑眉:“不是最好,且行且看吧。“

谈话间,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到齐了,罗烽让大家都入座自己站起来说了一些开场话。甄宝攥着筷子正准备开吃,冷不丁话题竟然绕到自己身上。

“今天,有一位很久没见的老同学也来了。“

众人的目光再一次集中起来,看向坐在芊芊身边的女孩。

“我们班的班花,甄宝。“

话音一落,大家都很配合的鼓起掌来,但甄宝看得出来,大多数人的脸上都是假笑。

但越是这样,她反而觉得这一趟或许真的不虚此行。

甄宝站了起来:“这些年都没有参加同学聚会,是我不对,谢谢班长还愿意邀请我,我先敬大家一杯。“

芊芊见甄宝要敬酒,赶紧站起来给她倒酒,小声嘱咐:“少喝点,意思意思可以了。”

甄宝一饮而尽,冲大家一笑。

饭桌上的空气在停滞了几秒后,有人率先鼓掌、也有人吆喝着叫好,大家看甄宝的眼神也都少了几分客气多了几分热情。

芊芊有些意外:“可以啊你。”

甄宝笑得荡漾:“那可不~”

主动敬酒的行为,似乎打破了甄宝和同学们之间的一道无形壁垒。

坐在甄宝左边的一个女同学试探性的率先开口:““甄宝,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漂亮。”

甄宝把同学们看了一圈:“我觉得我们班的颜值都挺高的,刚刚走进来一看,个顶个的帅哥美女,还把我吓了一跳。“

另一个女同学搭腔道:“我们都是靠穿搭靠化妆,哪里像你素面朝天的就来了,结果还是最漂亮的那个。”

甄宝看过去,是一个妆容精致的短发女孩:“谁说我素颜了,我画了一个小时的妆。”

对方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看她:“怎么完全看不出来?“

甄宝神秘一笑:“要的效果就是你们看不出来。”

女孩露出羡慕的表情:“好厉害啊~”

“其实不难,我可以教你。”

“真的?”

甄宝扫视了一圈她们这桌的女孩:“大家感兴趣吗?”

刚刚还在观望的女孩们立刻热烈起来,作为一个拥有两个服装品牌和一个化妆品品牌的女老板,她日常研究的就是如果激发女孩子的购买欲,给她的产品掏钱。

现在都不用掏钱,只是和身边的女孩们找个话题顺利的聊上天,她心里能用的办法,多得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芊芊都惊了,完全忘了自己拍过胸脯说绝对会站在甄宝这边,冲着几个已经开始跟甄宝姐姐妹妹宝宝贝贝的同学,发出了来自灵魂的质问:“她这是给你们下药了吗?她连你们的名字都不记得!你就要约她一起逛街,你还想找她下次一起旅游。”

“这不是以前没机会熟悉嘛,现在一聊天我真觉得甄宝对我胃口~”

“我是纯纯的颜控,就喜欢跟美女一去旅游,不容易生气。”

芊芊彻底迷糊了,直接开始扮演起反派:“就她这样的,高中的时候对谁都爱答不理的,从来不参加集体活动,上学放学也从来不跟大家一起,你们以前不也烦她么?”

甄宝正准备对芊芊大义灭亲,同学很爽快的回答:“我们不烦甄宝。”

一个男同学搭腔道:“对,我们就是觉得怪可惜的。“

甄宝来了兴趣:“可惜什么?”

罗烽正好从另一桌过来,接话道:“当然是可惜我们班的班花,从一开始就被别的班级给骗走了呀。“

对于这个回答甄宝很是意外,脱口而出道:“大家就没觉得我不合群,不好相处吗?”

同学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

“多少有一点。”

“但主要还是敌人太强大,七班的姜子甚不止是班草,还是蝉联三届公认的校草,你敌不过他的魅力被他蛊惑,我们都是理解的。“

“蛊惑?“

“是啊是啊,这不怪你,都怪敌人太强大了。我现在才彻底相信你一点都不难相处,非但不难相处反而很有意思~你高中不合群都是姜子甚的错!”

听到这里甄宝彻底明白了,原来这一次同学会专门邀请她,大家完全不是为了看她笑话或者是为了吃她和姜子甚分手的大瓜。他们班的人是把姜子甚当做了男妖精,而她则是个被眯了心眼的可怜人,如今封印解除了大家就想着拉她重回集体的温暖怀抱。

大家又热热闹闹的聊了一阵,一个女同学像是鼓起了全部的勇气,开口问道:“甄宝,你和姜子甚都这么多年了,为什么突然分手,是他对你不好吗?”

说完,她小心翼翼的看向甄宝:“那个……如果你不想说就不说,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

“没事儿。“甄宝毫不在意的冲对方一笑,她来参加同学会就是想把这件事说清楚的:”我们就是感情淡了,觉得友谊的占比超过了爱情,索性就做回了朋友,更加轻松自在。“

见甄宝从容不迫风轻云淡的态度,大部分人都相信了这个说法。

班长总结道:“所以说,校草并不可怕,再帅气的男人看了十几年,也会又腻歪的一天。”

这句话一出瞬间就得到了在场男生们的一致赞同,大家的脸上纷纷洋溢起充满希望的自信笑容。

芊芊凑到甄宝耳边,幽幽开口:“我忽然觉得,我好像跟我们班上的人根本就不熟。”

甄宝笑着点头:“没事,按他们的说法,你就是被我给蛊惑了。”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