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章

回到家后,甄宝继续工作,林司柏的出现像一根刺,不断刺痛她属于原世界的记忆,她只能依靠工作来缓解痛苦,过去十年她就是这样过来的。

等到所有事情都处理完毕后,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

唐祈打来电话,声音听着有些喑哑:“晚上和启动游戏,聊得还顺利吗?”

甄宝讲了个大概,又问唐祈:“你怎么样了,家里有没有为难你?”

唐祈轻叹一声,略带委屈的反问:“你还知道关心我?”

她确实应该主动询问唐祈的才对,如果不是因为她,唐祈必然不会跟家里为他安排的老师产生冲突。

“我错了,我错了,挨骂了吗?”

“今天晚上连爷爷都来了,原本是打算对我兴师问罪的,但是我当然也不会坐以待毙。”唐祈说着语气里透出着得意:“我故意惹了唐禹生气,激得他动手打我,然后大家就舍不得骂我啦。”
“唐禹打你哪儿了?!”

“你放心,我在挨打这方面很有经验。他打我身上的,我都挡住了,就留下脸上几个伤口,大家看了都心疼。爷爷直接答应给我一年的时间随心所欲的去做,林司柏的建议觉得有道理就听,不想听就不听。所以就算他之后不离开MIAI,我也能名正言顺的压着他,你想怎么做都可以。“

甄宝心里一时沉甸甸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唐祈。“

“嗯?“

“我向你保证,绝对不会让你白挨这几拳,MIAI也一定会变得更好。“

女孩的嗓音原本是清甜的,但她的话总是透着让人安心的力量,一瞬间安抚了唐祈伤口的疼痛以及和家里缠斗了一整晚的疲惫。

唐祈用自己的伤,换来了一道“圣旨”,让林司柏彻底坐了冷板凳。

同时也让甄宝暂时放下了对林司柏的敌意,把全部的精力都投注在MIAI新一季度产品的宣发准备上,当办公室八卦和内斗都逐渐退出了主舞台,甄宝的工作能力也开始被更多的人所看见。

然而就在一切都即将步入正轨的时候,启动游戏内部评估MIAI这个品牌存在一定的风险,紧急叫停了合作。

韩茜试着和对方负责人又沟通了几次,旁敲侧击之下得知,启动游戏似乎是知道了MIAI内部的一些纷争,担心之后的合作过程中会充满不确定性,这才想要再继续观察一下情况。

启动游戏可以等,但MIAI的新品等不起,甄宝果断的放弃了对启动游戏的劝说,也没有去追究这些消息的泄露是否跟林司柏有关,她把全部的精力投注到对其他游戏的筛选上。

每天下班回家后,她都会测三到四个游戏,每每都要到12点以后才会休息。

见女儿突然开始不要命的工作,甄学民心疼的不得了,他把这种焦虑传递给了姜海,姜海又把这种焦虑,传递给了姜子甚。

姜子甚接到姜海的电话,被无缘无故说了一顿后,感觉到非常无辜。

现在有关甄宝的一切,他总是最后知道的,即便他亲口问她,她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边撒娇一边委屈的向他求助。她看似非常积极的维持着他们之间的友情,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但实际上她已经把他移出了她的世界,一个人重新背包上路了。

姜子甚努力静下心工作了一会儿,但烦躁的感觉始终没有褪去,索性合上电脑走出办公室。

“你想去哪儿!“唐黎带着人拦截住看着就像是要跑路的姜子甚:“说好了一起加班到白头,你做老板的怎么能先走?”

姜子甚见还有其他同事在,忍着没有发作,公事公办的解释道:“我爸找我有事,工作我会晚一点看。”
唐黎正被几个难题折磨得焦头烂额,哪里能眼睁睁看着姜子甚太阳刚下山就拍拍屁股走人:“你前一阵子晚来早走了好几天,用的就是你爸想你了这个理由,现在又说你爸找你有事,你倒是说说看,你爸找你干什么,我愿意竭诚为太上皇服务。”

姜子见唐黎作妖,绷不住冷了脸:“你去问你那个没用的堂弟,为什么需要甄宝天天为他工作到12点,才能休息。“

唐黎震惊了,困惑道:“……唐祈惯她惯得连家里给他安排的老师都敢硬刚,我都怀疑他给甄宝设的工作绩效说不定是每天吃好喝好,开开心心。天天工作到12点,你确定这是甄宝会做的事情吗?”

姜子甚:“我爸说甄叔叔已经愁得开始掉头发了。他们作为长辈不好去破坏她的工作热情,所以让我去想办法。“说完姜子甚直接把唐祈扒拉到一边,迈开脚步离开了公司。

姜子甚找到甄宝的时候,她确实如同姜海说的那样,非常专注的在工作,眉宇间褪去了平日里的娇柔,透着本不属于她的干练和锋利。

见他开门进来,甄宝扬起笑脸,又变了那个甜甜的女孩:“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最近工作的非常努力,我好奇来看看。“姜子甚说着走到甄宝的身后,俯身看着她的电脑屏幕,还有手头上捏着的一叠资料。“游戏?”

从工作状态中脱离出来,甄宝也察觉到有些疲惫,她往椅背上一靠,软着声音答:“我在找代言人呢,给我们下一季度的新品。”

姜子甚低下头,女孩像是躺进了他的怀里,这让他忘了原本想问的问题……好像很久都没有拥抱过她了。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找游戏角色做代言人?你都不说话了。”

姜子甚按下那些有关把甄宝抱在怀里,两个人亲密无间的记忆,把思绪拉回到当下:“不奇怪,现在手机游戏在年轻人中非常普及,一个热门游戏的流量,并不亚于一个明星。”

甄宝眼睛亮晶晶的,笑容也变得更真实了一些:“我也是这么想的,MIAI是一个面向年轻的人新品牌,品牌概念也跟追求个性和自我相关,那么我们的策略也应该更个性更自我一点比较好。”

“嗯。”姜子甚点了点,然后拿出手机:“我有个朋友是做游戏测评的,我现在打给他,你跟他说需求,他可以马上告诉你所有合适的游戏和里面合适的角色,由你来挑选。“

“唉?“甄宝没有想到姜子甚来找她随便看看的,居然突然要帮她。

“别呆呆的看着我,电话要通了。“

对面像是早就知道会有这通电话,很快就接了起来。姜子甚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就把主场让给了甄宝。她很快调整到了工作状态,条理清晰诉求明确,配合着举了几个典型的例子,两个人很快就切入了正题。在游戏这方面经过这几天的调研,甄宝其实已经有了几个明确的方向,对方比较推荐的几个游戏人物也在甄宝的调研范围内。于是两人又以合适度,把几个游戏人物进行了一个从高到底的排序。

排在第一位的角色来自于一个暗黑风格的游戏,角色是背叛了群体独自流浪了几百年的堕落神族,不但是颜狗的天堂,桀骜不驯的性格也非常有魅力,能力是可以利用自然界中的万物炼制香气,或毒杀或蛊惑或治愈。

“还有个好消息告诉你,这个角色的生日和你们的宣发时间还是比较接近的,如果可以说服他们以生日为契机做联动,一定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甄宝正咧开嘴准备笑,对方紧接着又道:“坏消息就是这个角色,是他们老板的心头宝,看得非常紧。我说的这个老板指的不是哪个层级的小BOSS,而是终极大BOSS周明。“

周明,互联网生态中的巨头之一。

甄宝不能理解:“周明?他这个级别的大佬,还管一个游戏角色?他家的游戏没有二十款,也有十来款了吧。”

“我曾经听说别人说过,堕落神女这个角色是周明亲自设计的,最一开始堕落神女不是神族,而是栖息在桃花源中的长生一族,她因为对俗世好奇来到人间,结果迷失了回去的道路一直飘荡在人间。后来觉得桃花源这个概念不够暗黑,所以才改成了堕落神女。”

“所以说……这个角色是周明的亲女儿?”

“小道消息,不保真。但周明喜欢这个角色的心,是认真的!”

甄宝皱起小脸:“我现在的时间经不起浪费,如果这个角色是周明的心头宝,但我就不指望了。”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让姜子甚帮你,姜子甚和周明很熟。”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