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一章

一挂了电话,甄宝便转身直勾勾的看着姜子甚。

姜子甚低头看着眼巴巴望着自己的女孩,用哄小孩的语气跟她说:“放下手上的工作,现在马上去休息,我这个周末带你去见他。“

“这个周末?周明这么好约的吗?”这个世界的七极科技仍然在发展中,姜子甚也还只是一个优质创业公司的老板,在她的理解里,他即便是和周明相熟,也不至于能让对方随叫随到才对。

姜子甚解释道:“周明和我是校友。”

甄宝眼中困惑不减:“你是说……他对同校的都特别好说话?“                                                                                                                                                                                         

姜子甚眼神暗了暗,这周末是他的母校110周年的校庆,两年前他第一次以杰出校友的身份参加母校活动,甄宝比他还要开心。早早就替他备好了那天要穿的西装,还专程背了一个相机去现场,在他发言的时候一顿猛拍。

然而他们分手才多久,和他相关的一切,她好像真的都毫不在意了。

姜子甚强忍住不悦,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和:“这周末是我们大学110周年的校庆,会办的比较隆重,所以他会去。”

甄宝没有发现姜子甚的情绪变化,确定自己真的能跟周明聊上天,扭头又要打开浏览器,开始查资料。姜子甚眼疾手快,一把按住她的手拉到自己面前牢牢控制住。

“你干嘛呀?”

“去休息。”

甄宝用着劲,想要挣脱:“你不讲道理,你加班的是,我拦过你吗?“

“拦过。“姜子甚答得毫不犹豫。

“……“她一时急忘了,之前的甄宝是会跟姜子甚的工作争宠的。

最终,甄宝还是拧不过姜子甚,乖乖关上笔记本电脑,结束了今晚的工作,并保证之后都不会再过度加班。

顺利完成了姜海交待的任务,姜子甚却没有任何开心的感觉,夜深人静时一个人躺在床上,心底的烦躁感甚至越发的强烈。其实和甄宝分手以后,这种微妙的不安和烦躁感就一直萦绕在他心底,他一直企图忽略这种情况,然而这种情绪却越来越不可控。

就好像,分手后,他一直都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甄宝越走越远。

他刚刚差一点就想质问她,为什么这么努力的工作,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唐祈?

但是他不敢问,因为他似乎已经后悔了……

周末,甄宝穿了一条小白裙,脚踩一双黑色短靴,还极为难得的把黑直的头发卷成了大波浪,一半扎在头顶,一半随意披散。

左右照了好几遍镜子,确定自己眼下看着就像是一名青春洋溢的女大学生,这才自信满满的出了门。姜子甚就等在门口,穿了一身很正式的西装,还用发胶把两侧的头发微微往耳后随意的抹了两把,一副金丝边的眼睛让他整个人的气质更显斯文和稳重。

姜子甚原本就长得好看,这样一收拾,简直可以直接去走红毯。

到了校庆现场,姜子甚在一群所谓的成功人士中,更是显得鹤立鸡群,由于集才华和美貌与一身,他也格外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甚至有不少女生跑来问姜子甚要签名,弄得他很尴尬。

甄宝对于这种场合并没有太多兴趣,看了一会儿就低头玩起了手机,唐祈给她发了信息,问她今天在做什么。甄宝还没有跟他提过姜子甚会带她见周明的事情,所以只是简单的说和朋友在外面玩。唐祈再一次提到秦梦想邀请她去家里做客,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信心,非常相信甄宝一定会获得秦梦的喜欢。这件事甄宝在原世界就没有做到,更何况现在的她身上还按着唆使唐祈离经叛道,心怀叵测的罪名,去了他家里那简直就是羊入虎口。

她手上正编辑着糊弄唐祈的话,头顶上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同学,你好。”

甄宝茫然的抬头,就见一张年轻帅气的脸庞出现在自己的正上方,对方很明显是一个大学生,眉眼间透着少年人独有的朝气和自信。

“同学,可以问你要微信吗?“

被误认为大学生这件事让甄宝很开心,但是被自己小很多岁的小男孩当做狩猎对象,心情就有些微妙了。

她正想要回绝,姜子甚朝这边走过来:“同学,我要带我朋友离开了。“

男大学生一愣,看看姜子甚又看看甄宝。

甄宝抱歉的冲他笑笑:“抱歉,我毕业很多年了。“
走出小演播厅,姜子甚冷下脸。

甄宝见状,小心翼翼的问:“怎么啦,怎么突然不高兴。“

“你之后是不是想找一个年轻的小男朋友?“

“哈?“

“小男生思想不成熟,一开始可能热情又体贴,但相处久了,肯定会出现各种毛病。“

“你先等一下!你哪个眼睛看出来,我想找小男朋友了?就因为刚刚那个小帅哥,找我搭讪?”

姜子甚嘀咕了一句:“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一句。“说着加快了脚步,让甄宝好一通追。想着等会儿还要靠他的关系和周明见面,甄宝好脾气的哄着姜子甚,主动跟他说话,问他各种问题,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彻底恢复正常的状态。

和周明的见面定在中午,一批被邀请来的校友齐聚在学校边上的酒店包厢,开始了饭前的寒暄。同行业的,同专业的,大家按着不同的需求和兴趣,在这个相对轻松的社交场上来来回回的忙碌。甄宝跟在姜子甚的身边,一直挂着礼貌的微笑,眼前来招呼的人来了一批又一批,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居然还碰到了熟人。

“徐律师?”

“甄小姐?
姜子甚低头问她:”认识的朋友?“

甄宝点头:“我高中同学谭本的同事。“谭本那天生日来了好多人,她唯一记住的就是这位说话非常直球毫不客气的徐律师。

徐律师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风格,稳定输出去:“我原本以为你和唐家那位新晋大少爷,是一对呢。“

在场的这些人都是些能把一句话分析出十句话的主,更何况这么一句明显都有深刻意味的话,刷刷刷刷,瞬间周围人的目光都饶有兴致的汇聚在了甄宝身上。

甄宝心里苦,不光大周末要加班,还要被迫陷入流言蜚语里。

“唐祈是我老板,我在为他工作。“

徐律师知错就改:“抱歉,是我误会了,希望你朋友不会介意。”

甄宝含着泪,又要解释,姜子甚那厮也不知道哪里抽筋了,抢先她一步回应道:“不会,唐祈是我们共同的朋友。”

送走了徐律师,甄宝把姜子甚拉到角落:“你刚刚为什么乱说,她一定会告诉我高中同学,然后大家就都会来问我是不是又跟你复合了!“

姜子甚无辜的眨了眨眼:“她刚刚提到我,我回答她只是出于礼貌,再说唐祈确实也算是我的朋友。“

“姜子甚,你再给我装傻!“
“那能怎么说,跟她解释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吗?带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参加母校校庆,这和说我们两个是男女朋友关系,在外人的理解上会有差别吗?”

“……”甄宝沉默了,她没有想到原本有理有据的自己,居然说不过姜子甚。

“没必要在这种事上多解释,反正也就是见过一面的关系罢了。”

“……好吧。”

见甄宝有些不甘心却又乖顺的微低着头不再反驳的样子,姜子甚总算觉得自己的心情舒畅了不少,他不得不承认,即使是被误认为和甄宝是情侣,现在都可以让他感到高兴。

包厢外响动声忽然有些大,姜子甚把视线从甄宝的脸颊上移开,抬了下自己的金丝边眼睛:“打气精神来,你等的人来了。”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