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三章

“今天日子难得,确实应该跟老同学聚一聚。“

甄宝说这话的时候都佩服自己的胆气,眼看着姜子甚不高兴的情绪更重了,还不怕死的补充了一句:“我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先回去了。回头忙完这一波,再请你吃饭。“

说完她也顾不得自己的形象,直接选择了掉头跑路,姜子甚都看傻了。等他反应过来想要去抓人,又被眼疾手快的同学们给拦了下来。

“我可是跟苏师妹打了包票能逮到你的,别想轻易走!”

“是啊,你看你前女友多洒脱,你怎么反而腻腻歪歪起来了,平时就你最忙,今天必须跟我们回去。”

******

甄宝敲完最后一个字,一抬头天空正在从暖橘色转淡,要不了多久靛蓝色就会慢慢晕染开来,直至化作浓密的黑色。

甄宝很喜欢看天空,因为天空可以安抚她的痛苦和焦虑,她从坐位上站了起来,懒洋洋的靠在窗边,享受着这美丽又宁静的一刻。

但很快,这样宁静舒适的私人时间就被某个不请自来的人给打断了,姜子甚关上门后并没有走过来,他靠在门上低着头。甄宝看不清楚他的眉眼,窗外最后一点暖色的光,打在他高挺的鼻骨和流畅的下颚线上,晃得甄宝有些眼花。

“你怎么来了?”

“下午为什么把我留在那里,自己走。”姜子甚的声音闷闷的,他从暖光里抬起头,浅色的瞳孔像妖精似的泛着金光,叫甄宝心中一凌。

“你们同学聚会,我在不合适,而且我还有工作要做。“

“他们叫我去,是为了让我见苏暖,你还记得她吗?“

她当然不知道苏暖是谁,但左不过是一个喜欢他很多年,至今还不肯放弃的女孩。大概率还非常的优秀和漂亮,否则他那几个老同学也不会那么坚持的让姜子甚去见她。

姜子甚一瞬不瞬的盯着甄宝,看她的眼中升起一丝迷茫而后有逐渐了然,一双大眼睛望着自己,仿佛在说我知道可是这些事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姜子甚:“甄宝,我后悔了。“

甄宝有些紧张,心里莫名发慌:“你……说什么呢。”

姜子甚走到甄宝面前,低着眼皮,目光一寸寸扫过她的眼睛、鼻子、嘴巴:“我说,我后悔和你做朋友了。”

甄宝瞥开眼,避开了他的视线:“不就是今天丢下你先走了嘛,这点小事值得你绝交啊,太小心眼了。“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试图把事情糊弄过去:”我刚刚忙完了,要不请你吃饭吧,这一页就翻过去了。“

姜子甚倾身靠近,迫使甄宝重新对上他的视线:“我想要的是,重新做回你的男朋友。”

虽然早就察觉到了姜子甚的异样,但他为什么会这样甄宝完全没有头绪,她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们的感情明明已经破裂了,她能感觉到她主动提出做回朋友后,姜子甚虽然因为关心她而有些犹豫,但分明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

甄宝退后一步,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分手是你先提的,现在我也已经彻底走出去了,现在说这些已经太晚了。”

姜子甚:“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轻易接受,但我必须要说出来,让你清楚我的想法。“ ”这段时间……我总觉得你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甄宝心中一紧,本能的反驳:“人总是会成长的,特别是分手这种事。"

“不是这样的,是我表达的不对。“姜子甚摇摇头,神色严肃的对甄宝解释:”说了你可能不信,我总觉得现在的你,才是我最早认识的那个你,我原来也以为你渐渐变了,是因为长大了,但现在你又回来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这个世界不止有过两个甄宝,她和原来的甄宝都是外来者?

“其实我也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姜子甚苦笑一声:”反正你记住一点就好,我不想要继续和你做青梅竹马的好朋友,我不想看着你和唐祈在一起,我要重新追你,直到你同意我做你男朋友为止。“

甄宝头皮有些发麻:“如果我不同意呢?“

姜子甚轻笑:“这么多年我都等下来了,我很有耐心的。”

*******

甄宝一整夜都没有睡好,难得进入睡眠状态的几个小时,也都是噩梦连连,最后她甚至是被梦里的姜子甚掐着脖子吓醒的。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着窗外阳光灿烂的世界,好一会儿她才逐渐缓过神来,脑海中还回荡着梦中听到的话:“折磨你的办法很多,我向来很有耐心的。”

看来她对于姜子甚的恐惧依旧是没有彻底消除,现实世界里听到的明明是浓情蜜意的告白,转头到了梦里就被潜意识转换成了可怕的威胁。

早上的餐桌上,甄学民主动提到了昨晚的事情:“昨天子甚走的时候,好像有点不高兴,你们吵架了?”

甄宝喝了一口豆浆,小声道:“没有,我们就是意见不合,随便争论了几句,过几天就好了。”

甄学民放心下来:“那就好,那就好。”

“爸……有个事儿我想问你。”

“你问。”

“你有觉得我性格大变过吗?”

甄学民奇怪道:“为什么忽然这么问?“
甄宝支支吾吾:”没什么,就是跟姜子甚吵架的时候,他说什么我像是变了一人,小时候是一个,长大些了又是一个。“

“人嘛,总是会变的,子甚的变化那才叫大呢,小时候他是个小胖子而且爱哭,现在长得比我年轻的时候还要帅,你说人都不变嘛。”

简简单单一句话,既损了姜子甚又夸了他自己,唯独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不愧是她爸爸。甄宝选择忽略这个问题,这个世界以前是怎么样的并不重要,只要在她的努力下,可以逐渐朝着她想要的方向去变化就好了。

到公司后,甄宝连口水都没有喝就着急着去开会了,把自己得到的信息以及初步的方案,给组里的人做了简单的同步。新的方向和策略,让所有人都燃起了新的希望,一下会就撸起袖子大干起来。甄宝被韩茜猛夸了一顿后,又被唐祈单独叫到了办公室。

“周明,是姜子甚介绍你认识的?“

甄宝闻言眼睛一亮,惊喜的感叹:“最近观察、分析能力见长啊。“
每次甄宝夸唐祈,他都会很高兴,但眼下他依旧板着脸孔:“我知道他很优秀,也是你的好朋友,但是……你能不能稍微也信任我一下,让我和你一起去努力想办法?“

“我没有不信任你的能力,只是姜子甚刚好和周明是校友,所以比较方便能找到机会见一面。“

不过唐祈的话确实也有道理,他是她的老板,她遇到困难和问题无论如何应该先同步他,而不是默认他没办法帮到自己,全都一个人扛着。

想到这里,甄宝乖乖认错:“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唐祈的脸色由阴转晴:“我给你泡了咖啡和茶,都放在你桌上了。”

甄宝闻言皱眉:“你怎么又给我端茶泡水的,到底谁是老板!”

唐祈立刻讨饶,连连点头:“我是我是。”

“知道就好。”甄宝威胁完老板,又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对了,周明那边的进展,韩茜的意思是不要继续同步给林司柏了,就让他以为我们还在等启动的消息就好。”

唐祈点头:“放心吧,我保证忽悠瘸他。”

“老板,英明!”

“那英明的老板,晚上请你吃饭去吗?”

“好,那今晚我就不加班了。”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