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七章

“你不用太担心,我大伯母只是想和你吃顿饭,她向我保证了,绝对不会问你尖锐的问题。“

甄宝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然开始一跳一跳的疼,她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手忍不住轻按头部:“你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我和唐祈在一起了?“

对面传来“哼哼”两声略显高深莫测的笑:“我的观察力,一向是很敏锐的。”

甄宝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但现在……“你敏锐的观察有没有告诉你,我现在很想拿一个启瓶器,敲开你的头看看里面出了什么故障?”

唐黎见自己无端被骂很生气了:“你什么毛病!张嘴就来,能不能分清好坏,难道你没有跟唐祈在一起的意思?唐祈都跟我我承认喜欢你了,你也来了他公司每天这么努力的工作,你别告诉我,你就是为了做出一番事业?“

一冲脑门的怒气散去后,甄宝也慢慢冷静了下来,唐黎说的话其实也没有错,她的行为的确很容易被误解是对唐祈有好感,甚至连唐祈自己或许都是这样误会的。好好的金主爸爸、合作伙伴,怎么就走到今天这一步呢……她心中唏嘘不已,颇有一种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慨。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电话那头,唐黎不耐烦的催促着:”说话啊,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甄宝长叹一声,放低了姿态,诚心诚意的解释:“我是真的没有想和唐祈在一起的意思,我现在不想谈感情。“
“啊?“唐黎的声音陡然拔高:“那你为什么不肯跟姜子甚复合?“

甄宝再次血压升高,痛苦的反问唐黎:“难道我活着就是为了,和他们两个中的一个谈恋爱吗?!我在家孝顺我爸,在公司努力工作,周末和朋友聚会,假期出去旅游,我一个人不能好好活着?!”

电话那头,唐黎总算是明白过来了,轻声道:“甄宝,你和以前比真的变了好多。”

甄宝有些感动:“你总算是发现这一点了,那也算我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要是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就挂电话了。”

“等等“唐黎叫住了她:”你还是见一面我大伯母吧,就算是误会也亲口说清楚比较好,不是吗?。”

唐祈说的也没错,她以后又不是打算跟唐祈老死不相往来了,这可是她好不容易从土匪窝里抢救出来的金豆豆,一份耕耘那就得要一份收获才行。跟秦梦把事情说清楚了,她也好挺直了腰板跟着唐祈赚钱。

“行,你告诉我时间和地点。“

在服务生的带领下,甄宝走过弯弯曲曲布满水帘的石子路,走向最靠近中庭莲花池的包间。这是这家浙菜馆,最好的一间包厢,一般情况下都需要提前很多天预定,看起来约她吃饭这件事,秦梦已经计划了一段时间了。

推开门,秦梦眼中含笑:”你就是甄宝吧。“

秦梦虽然已经不年轻了,但却是甄宝见过的美人里,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位,因为她的美丽是模糊了岁月甚至是容貌的。

就算是来之前,对今天的见面多有警惕,在见到秦梦后甄宝也逐渐放软了下来,乖乖巧巧的问好,规规矩矩的坐到秦梦身边。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阿姨就随便点了一些。”

“我都可以的。”

“饮料呢,是果汁还是椰汁。”

“我喝茶就可以了。“

“好,这里的茶不错,很香的。”

服务生为秦梦和甄宝倒了茶,室内瞬间茶香四溢,甄宝捏着手中温热的茶杯,客客气气的小心询问:“秦阿姨,不知道今天你找我,是为什么什么?“

秦梦目光流转,柔声道:“阿姨知道你帮了小祈很多,他也特别的重视你,所以就想要和你见面认识一下。“  “对了,不知道你和小祈是怎么认识的,我听说他能来海市顺利回家,也多亏了你的帮助呢。”

甄宝最不想回答的问题就是这个,要是被知道她是第一个发现唐祈身份的人,很多事情她根本难以解释。

“我只是提供过他暂时落脚的地方,也不算帮了多大的忙。“

“可是小禹告诉我……“

甄宝打断秦梦的话:““阿姨,有件事我想要问你。“

秦梦见甄宝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好奇道:“你问。“

“唐祈到底是不是您的儿子?“

“他当然是。“
“既然是,那么他是通过谁的帮助,又是如何回到你身边的这重要吗?我觉得唯一重要的是,他这些年吃了很多苦,也没怎么受到过家庭的关爱,林家不在乎他,而您却依旧把唐禹当做自己的孩子,他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他没有受过良好教育,以前从事的工作都是一些体力活,现在要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学习去管理一个公司,他又能不能承担这样的压力?“

这话虽然是为了阻止秦梦继续追问,站在道德至高点上去说的,但也算是甄宝的肺腑之言。原世界的唐祈一朝回到唐家,所有人都当他是幸运儿,可秦梦舍不得养了这么多年的唐禹总护着他,让唐祈心里既嫉妒又委屈。而其他人则更加没有时间给他缺失的亲情,不是催促着他快速成长,就是盼着他和唐禹一样是个一个抬不起的窝囊废。

“你说我是唐祈的朋友,所以想要认识一下我,那作为他的朋友,我更想要跟您分享一些他的心事和爱好。“

秦梦的眼神几经变化,最终伸手握住了甄宝的手:“甄宝,谢谢你。今天来见到你,听你说出这番话,阿姨真的很开心。”

目的达到了,甄宝又适时的示弱,露出小心翼翼的表情:“刚刚我说的话有些重了,阿姨不生我的气才好,我其实知道您非常的心疼他,对他几乎像是对待孩子一样无微不至。“

秦梦垂下眼眸,神情歉疚:“作为他的母亲,让他一直流落在外却一无所知,无论怎么补偿他都是应该的。但就像你刚刚说的,我其实不了解他,也不清楚他心里的想法,我确实应该试着更了解他的心情才对。”

就这样,甄宝凭借着道德的高地,巧妙的拿捏了住了秦梦,牢牢把握住了对话的主动权,给秦梦灌输了唐祈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形象,同时也有意无意的提及他们之间的感情,只是单纯的朋友之爱。

回到公司后,甄宝敲开了唐祈的办公室。

唐祈从电脑后露出半个不太高兴的脑袋:“你中午去干嘛了,我找你吃饭,都找不到人。”
甄宝关上门,白了唐祈一眼,坐在了他的办公桌前:“我被你妈叫走了。”
“啊?她叫你做什么?“唐祈僵住了。

“你妈约我出去吃饭。”
“说什么了吗?“

甄宝得意的翘起嘴角:“她想问的都没有问出口,全部被我拿话术给堵住了,光听我说你有多不容易了。我估计你妈现在心里一定很怜爱你,你记得今天晚点回家,然后表现的辛苦一些,无助一些。”

唐祈摇摇头:“我才不要装可怜。”然后他抬头,眼神里凝着看不清的情绪:“她还说了什么吗?”

甄宝看着他:“有,但是我都解释清楚了。唐祈,我刚刚分手,没有进入下一段感情的意思。“

唐祈眨了眨眼,亮晶晶的看着甄宝:“我知道,我哪里敢催你啊,排队也不行吗?“

…… 

她不是唐祈喜欢的类型,等他以后认识的女孩多了,自然也就淡了,不如大方一些:“那你排着吧。“

“晚上一起吃饭吗?“

甄宝舒展了一下身体优雅的站起来,摆摆手转身离开“不了,我还有工作。”

————

集中了整个研发部的力量,加班加点的工作,几种不同特色的样品陆陆续续的产出着,但进度却突然在没有料到的地方被卡住了。

游戏那边对几种寄过去的香样都不满意,眼看着时间越来越紧迫,可研发速度也不可能再加快了,大家的情绪也越来越低迷。

会议上,研发部的负责人抓着自己不算多的头发,痛苦的呻吟:“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根本就不是我们的速度跟不上,而是他们的意见我们根本看不懂,我觉得他们的每一个评价都不像在说我们寄过去的样品。“

这一句无意识的抱怨,让坐在会议室角落的甄宝,一下子坐直了身体:“他们的评价,不像在说我们的样品,真的每一款都这样嘛?”

研发部负责人,摸了摸鼻子:“是啊,就算他们那里直男偏多,但是意见也太离谱了一些。”

甄宝心中有了计算,问唐黎要了个七极科技的收货地址,会后她私下找到研发部负责人,把七极科技的地址给了他,让他分批把之前的样品寄过去。

“七极科技……也是合作方?”

甄宝信口开河:“对的,也有意向合作,所以寄过去给他们感觉一下。”

研发部负责人奇怪的看了甄宝一眼,但也没有反驳,嘀咕了一句:“都到这步了,还能换合作方……“

同城的快递基本一天就到了,甄宝等了一天唐黎那边没有消息过来。一问才知道,包裹已经被姜子甚拿走了。

……

东西到了他手里,决定不是一个短信可以解决的了。

甄宝认命的打了电话过去,刚打完一个招呼,姜子甚就压着声音开口:“晚上,一起吃饭。“

她的东西都在他手里,她能不答应吗?

“带着姜叔,来我们家。“

“原来是在家吃啊~”去姜子甚家里吃饭,甄宝是乐意的,因为可以看到姜海,下班了她再买点姜海爱吃的,一起带过去。

“嗯,庆祝我回家住。”

甄宝抽了抽嘴角,忍不住唾弃他:“你是有多久没回家了,回个家也好值得庆祝。“

“是庆祝我回家住,我以后都住在家里了,邻居。“

……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