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八章

姜海喜欢吃一家老字号的酥鱼,甄宝极限下班抢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份,又添了一些其他味道不错的熟食。

“怎么还不来?“姜子甚打来电话催她。

甄宝把买的东西放到副驾驶:“再过二十分钟就到,你做了几个菜了?“

“现在做了三菜一汤,还有两个大菜。“

“后面两个大菜做一个就够了,我买了姜叔爱吃的酥鱼,还有些别的小菜。“

姜子甚靠着厨房的门,听着甄宝的交待,心里甜滋滋的,乖乖的答应:“好,那你快一点。“

所有的菜摆上桌,甄宝也正好到了,姜子甚到门口去接她。

女孩纤细的双手分别拎着两大袋子东西,也不嫌累,还能高高举起递到他眼前:“我要换鞋。”

姜子甚完全没有接手的意思,他弯腰把早就替甄宝准备着的拖鞋拿到手里,然后直接上手替她换鞋。

“喂!你干嘛啊。”甄宝被吓得差点没有站稳。

姜子甚抬头,无辜的看她:“你不是说,要换鞋吗?”

“我是让你帮我拿着袋子,我自己来换鞋。“

“哦,那误会了。“

甄宝恨不得把两袋子吃的喝的直接砸在姜子甚的脑袋上,她不信姜子甚真的不懂她话里的意思,不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逗她而已。

脚已经在别人手上了,甄宝也不矫情,大大方方的享受姜子甚的服务,等他把她的鞋放进了鞋柜,再重新把手里的袋子递出去。这一次姜子甚没有再拒绝。

饭桌上,姜子甚看似没一直盯着甄宝,但始终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她的需求,夹菜、盛汤、倒酒。

甄学民问姜子甚为什么突然搬回来住。

甄宝那眼尾警告的瞪了姜子甚一眼,后者很识趣的回答:“一个住在外面还是太孤单了,还是像现在这样一家人能常常一起吃饭,更好。“

这个”一家人“就很微妙了,甄学民对姜子甚的心思也清楚了一个七七七八八,但他现在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特别盼着甄宝和姜子甚和好了,他现在完全相信甄宝可以很好的处理自己的生活。

姜海却是向着儿子的,立刻接话安排了下一次家庭活动。

甄宝对姜海的要求向来没有反对的时候,高高兴兴的答应了。不管她和姜子甚的感情最后会如何,那都该是他们两个人私下去解决的,在长辈面前他们必须是其乐融融的,因为这是她两辈子才求到的幸福和安稳。

晚饭后,甄宝在厨房堵住姜子甚:“我的包裹呢?”

“在我房间里,我带你去拿。“

姜子甚有单独的书房,所以他的卧室空空荡荡的除了一张矮桌,和一个小床头柜,就是一张大大的床。他从矮桌上拿起包裹,又从抽屉了拿出了剪刀,大大咧咧的往床尾一坐,抬头笑着招呼甄宝:“过来,你自己拆。”

甄宝全部的心思都在包裹上,没有注意到姜子甚的小心思,她走过去挨着他坐下,从他手里接过包裹和剪刀,专注的拆了起来。姜子甚很庆幸自己注意到了这个包裹的发件方是MIAI,否则哪里有会有此刻和甄宝共处一室的安逸时光。

“还真是被我猜对了!“闻完了香水小样,甄宝整个人升起一团怒火,大声的骂到:”林司柏不管活几辈子,都是个小人!“

姜子甚看她表情生动有趣,弯起眉眼:“怎么,你还知道别人活了几辈子?“说着他从甄宝手中拿过香水小样,微微低下头轻轻嗅了嗅,动作就像只慵懒的猫儿。

“这个香水有问题吗?”

“我们研发了一款和堕落神女相匹配的香水,游戏那边一直都不满意,没想到是因为寄出去的香水被人掉包了。“

“掉包?“姜子甚轻轻触眉:”唐家果然是一摊浑水,根本不是能好好工作的地方。“说着他的语气带了一丝诱哄:”不如我们换一个更好的公司吧,我大概知道你想做什么了,我帮你选选。“

“不要。“甄宝一口拒绝,她现在一双眼睛亮得能擦出火来:”林司柏做了蠢事被我抓住了把柄,我现在局势正好应该乘胜追击!“

“……你这样锋芒毕露,走了林司柏,还会再来刘司柏,那里多得是成了精的老狐狸,你这次就只是运气好。“

姜子甚的话从甄宝的左耳朵进去,又从甄宝的右耳朵出去,一秒钟都没不带停留的。

她兴奋地拉住姜子甚的袖子:“陪我去喝一杯。”虽然眼前的姜子甚什么都不知道,但惩罚林司柏的喜悦,她还是最想要跟他分享。

“就这么开心?”

“超开心~“

姜子甚纵容的看着她:“那我们去露台喝,我去拿酒。”

“嗯!”

————

第二天,甄宝亲自带着香水小样去了天穹之下所在的海港市,这一次的沟通非常顺利,不但选定了香味还敲定了香水的名字——桃浆。

唐祈到机场接甄宝,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辛苦了。“

甄宝接过唐祈买的玫瑰花:“你给谁学的?“

唐祈笑的有些不好意思,低头接过甄宝的行李。

回公司的路上,唐祈开着车若有所思的问甄宝:“之后还需要专程去海港沟通吗?”

甄宝:“这个说不好,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可能还是要去的。”

唐祈又道:“那下次如果再去,你带上我吧。“

甄宝立刻拒绝:“哪有员工出差,让老板陪着的。”

“我看你朋友圈了。”唐祈的语气有些低落

甄宝一愣,然后暗暗后悔,她当时发的时候想起来屏蔽了姜子甚,却忘了还要屏蔽唐祈。

唐祈继续嘀咕:“你和六七个男生一起去了夜市撸串。“
甄宝:”那不是跟合作方搞好关系嘛,海港市的夜市很有盛名,他们就带我去感受一下。“

唐祈:“你还夸他们帅。”

甄宝:“都加了好友的,当然要夸他们帅了。”

“反正,你下次带我去。”他知道甄宝现在对他没有感觉,但她是他准备一直守着的宝贝,所以不能再让更多的人窥窃了。

为了不让唐祈继续纠缠这个话题,甄宝就问他:“林司柏的事情,你查了怎么样了?”

聊到甄宝交代自己做的事情,唐祈立刻又认真起来:“谁在帮他做掉包的事情已经查到了,他没有什么警惕心,证据也都找到了。”

“很好,真不错~“

唐祈有了笑脸,继续邀功:“我去请教了唐黎,私下也问过了妈妈,这一次我有把握直接把林司柏彻底赶出公司。”

这个结果甄宝是有预料的,但听唐祈亲口保证,她还是瞬间心情好大,豪爽的表示要请自己的老板吃大餐。

老板则摇摇头:“如果你真想谢谢我,那就给我准备一份礼物吧。“

甄宝实在想不到,唐祈现在要什么有什么,会问自己要什么礼物,于是好奇道:“你说,想要什么礼物?“

唐祈勾起唇角,一字一顿:“生日礼物。”

“下周六,是我回家后的第一个生日,你要来。“

甄宝算了算日子,下周六果然是唐祈的生日,以前每一年唐祈的生日,她都是送他一瓶好酒,然后第二年他生日的时候,他们几个朋友就聚在一起喝,年年如此,也算有仪式感。

可她并没有去唐祈家,参加过他的生日。

感觉到了甄宝的犹豫,唐祈又问了一遍:“你会来的吧,这是我回家后的第一个生日。“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