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九章

经过多次的协商和沟通,天穹之下发布的第一条堕落神女的生日预告里,披露了桃浆的造型以及只言片语的来历。

一些核心的老玩家由此想起了一些坊间传闻,堕落神女最初的设定是生活在桃花源的长生一族,他们觉得这一次生日出现了桃浆这个概念,很可能就是大老板周明贼心不死,夹带私货的结果。

这个说法很快在玩家间发酵开,大家纷纷开始玩梗缺德用离谱的角度去揣测桃浆的真正设定,让桃浆很快累积了很高的关注度和话题度。

工作群里消息因此响个不停,甄宝连吃饭都顾不上,几次放下筷子去回信息。

甄学民看着心疼不已,忍不住道:“宝宝,你这个工作为什么这么辛苦,连吃个饭都不得安宁。”

姜子甚把甄宝原本想要夹的菜,放进她的碗里,然后帮甄宝解释:“宝宝很能干,很快就要做出成绩了。”

自从搬回家里住,姜海、姜子甚父子俩就成了老甄家的常客。
甄学民闻言眼睛一亮:”是嘛~“

甄宝回完了信息,不好意思的瞪了姜子甚一眼:“瞎说什么,我离做出成绩还远着呢。”

“快了,以现在的讨论度,这一次的合作已经可以被认定为成功了,之后如果能趁着现在的势头,继续优化策略,一定能交出漂亮的成绩。“

甄宝也是这么想的,听姜子甚这么说,她的信心又多了几分。

姜海眼睛里带着骄傲:“我本来还担心宝宝放弃原本的专业重新开始,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适应,没想到这么快就在新工作上发光发热了。“说着乐呵呵的看了一眼甄学民:”这点好,这点不像你爸。“

“嘿,你什么意思?”

姜海忽略掉甄学民不满的视线,笑盈盈的继续道:“你爸就特别死脑筋,他一辈子就只干一件事。”

甄宝看了眼憋着气又说不出反驳话的甄学民,先是觉得好笑,然后又觉得心疼。甄学民确实就像姜海说的那样,一辈子就只做一件事,所以被迫离开学海无涯离开他热爱的工作,往后的日子甄学民活得浑浑噩噩毫无生气……

饭后,姜海和甄学民在客厅喝茶,姜子甚仗着有姜海这个靠山在,也理直气壮的赖着不走,黏黏糊糊的跟在甄宝身后进进出出。

直到他看到甄宝书桌上包到一半的礼物盒,脸沉沉的问:“这是什么?”

甄宝把东西扒拉到自己手边:“唐祈的生日礼物。”

这句话像是什么要不得的魔咒,对姜子甚有极大的杀伤力,原本还劲头十足的人立刻瘪了下去,眼神也暗暗的,嘴巴轻抿着沉默着不说话,没多久就说有事要离开了。

甄宝当然不会留他,那天之后的几天里,他都没有再出现过。

工作上的问题解决了,又不必应对比工作还叫她困扰的姜子甚,甄宝舒舒服服的过了几天清闲日子,直到唐祈的生日。

唐祈的生日会,定在城郊的秋山果园,到了地方后还有爬几阶台阶,再走上几百米的路,一处中式的庭院里。

甄宝本就来得晚,难得见到这样好的青山绿水又舍不得加快脚步,等她到的时候已经迟到半小时了。

她本想就直接混进人堆里,等结束前再往唐祈面前露一下脸,证明自己积极的参与了今天的庆祝活动。可没成想,原本该是众星捧月的那个人,穿着一身剪裁合身的高定西装却像个门童般倚在门外,来来回回踱着步子。

“唐祈,你怎么在这儿?”甄宝走进,叫他的名字。

听见这一声熟悉的呼唤,唐祈猛地抬起头,快步走到姗姗来迟的甄宝面前,难得有勇气拔高了声音控诉她:“怎么才来。”

甄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哎呀,就迟到一会儿而已。给,生日礼物~“

接过生日礼物,唐祈脸上有了一点笑意,整个人也放松了下来。被安抚了的唐祈慢慢端出一副公子哥的派头,领着甄宝穿过庭院,进入热闹的会客厅。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了过来,甄宝迈着款款的步子跟在唐祈身后,但慢慢地她脸上的笑容有些绷不住了。

细白漂亮的手指堪堪拉住唐祈:“你带我往哪走啊?”眼瞧着再走十几步就要走到唐祈父母面前了,她可不想在众目睽睽下之间被唐祈见家长了。

“你不是见过我妈了吗,还紧张?“

“这跟紧不紧张没关系,唐黎在哪儿,我跟他待一块儿吧。“说着甄宝就开始摸索逃跑路线,唐祈看她要跑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冷不防秦梦冲唐祈招了招手:”小祈,过来~“

秦梦鼓励的冲他笑了笑,唐祈立刻找回了主心骨,直接上手握住了甄宝的手腕,仗着她绝不会在这样的场合甩开他,忽略掉她小小的抗拒,带着她一路走到父母面前。

唐祈的父亲话不多脸上带着不及眼底的笑,秦梦却出乎甄宝意料的亲切慈爱,伸手搭在她的后背,笑上笑意融融:“唐祈一直在等你,路上很堵吗?”

“是有些。“

“这个果园是远了些,但却是唐祈的爷爷送给他奶奶的结婚礼物,对我们家来说意义非凡,风景也很好,等等空了,可以让唐祈带你到处走走。“

“今天唐总肯定很忙,等等我自己转转就好。”
唐祈见她故意在他父母面前喊他唐总,心里泛起一丝委屈,小声争辩““陪你逛逛的时间还是有的。“

甄宝皮笑肉不笑:“今天来了好多人,唐总不用招呼我,我自己能吃好喝好。”

如果唐祈有一对耳朵,此刻一定是垂下来的,秦梦看了儿子一眼心疼的不得了,开口道:“甄宝说得对,今天来的人多,你再去招呼一下。“

对,没错,快去吧,她也好赶快哪里凉快哪里待着。

“甄宝,妈妈会帮你照顾的。“
唐祈眼睛一亮,轻轻拥抱了一下秦梦:”谢谢妈妈。“

秦梦轻拍了一下唐祈:“去吧。“

帅气的寿星在爸爸的陪同下全场社交去了,甄宝则被莫名其妙的寄存在了秦梦身边。

“阿姨,您不用招呼我,我自己可以的。”

秦梦的目光扫甄宝明艳精致的五官:“有件事,阿姨要谢谢你。”
“唉?“

“林司柏的事情,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样人要是真由他教唐祈几年,我还真是后怕。”秦梦说着目光转为感激:“你那么针对他,是早就知道一些事情了?“

好嘛,林司柏这是在整个公司给她树立了一个怎么样的形象,亏得秦梦上次见自己还能那么客客气气的。

茶艺谁不会啊,她一个女的难道还比不过一个老大叔,甄宝微微低下头,桃红色的唇微微嘟起,透着委屈:“只是听说过,林总以前做事不怎么光明磊落,所以我有些害怕。实在没有想到会因为我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我一直都觉得很抱歉。“

“这事不能怪你的,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出乎意料的好。”

工作能力被认可,甄宝脸上的笑容也真实了几分。聊了几句,陆陆续续有人来找秦梦说话,甄宝本想借着机会退到一边,秦梦却不给她机会,不但不给她机会离开,还有意无意的让甄宝和她一起招待人。

甄宝心里不情愿,但这样的场合里,也不敢叫秦梦的话落在地上,面对各色人好奇探究的目光,大大方方的陪着聊天、说笑。

脸都要笑僵的时候,就见唐黎朝她们走了过来,而他身后还跟着一位比他高上半个头,面色不佳的大帅哥。

甄宝的目光和他对上,心口不住的瑟缩了一下。

 姜子甚,怎么会来参加唐祈的生日会?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