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章

唐黎和秦梦说了会话,转头看向甄宝:“我带着她去玩会儿吧。”

手臂被揽住,甄宝听到秦梦语气温柔的拒绝了唐黎的要求“现在不行,我答应了小祈帮他照顾甄小姐,等会儿他回来了,你自己问他要人~”

甄宝下意识的去看姜子甚,发现他也在看着她,见她朝自己看过来干瞪了她一眼,扭开了视线。

唐黎没了办法:“那行吧,等祈哥忙完了,我再过来。”

终于等到唐祈回来了,又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所有人都被请上了二楼的用餐区,这一下甄宝终于解放了。

她作为晚辈和唐祈的朋友,被安排在比较边缘的一桌,姜子甚也坐在这一桌,唐黎为了陪姜子甚于是也坐在这里。

“你什么时候和我大伯母关系这么好了?“还没等甄宝坐下来,唐祈就仰着头对她进行了发问。

甄宝白了一眼唐黎,面露怨怼之色:“我就只见过你大伯母一面,还是因为你。”

姜子甚也压着声音质问道:“你安排宝宝和你大伯母见过面?”

一时间唐黎被左右夹击,很难做人。

“我只是一个可怜的工具人,你们之间的事情不要拿我撒气。”唐黎缩起身体,可怜兮兮的抗议。

从唐祈的视角看过去,甄宝正和姜子甚你一言我一语和唐黎说着什么,唐黎的表情逐渐痛苦,摆出讨饶的样子,甄宝和姜子甚对视一眼最后放他一马。

“这就着急了?“秦梦的手放在唐祈逐渐绷紧的手背上,轻轻的抚摸了两下,笑盈盈的看着他。

唐祈有一瞬间被戳破心事的尴尬,耳朵有些发红:“……妈。”

甄宝这个女孩子她暂时还没有看透,但也确实要承认,她是一个很招人喜欢的女孩,长得漂亮又灵动,有自己的想法和姿态,却也能和其他人相处融洽,不卑不亢。

“慢慢来,要沉得住气。“

“沉得住气有什么用,当初要不是我死乞白赖的,你和你那个学长……。“秦梦怪嗔的望了一眼自己借题发挥的丈夫,阻止他继续往下说。

唐祈却来了兴趣,很难得的露出孩童一样好奇的神情,被儿子这样注视着的父亲自然能够获得力量:“男孩子,脸皮厚一点没关系。“

这句话意义非凡,这说明他的父母都不再反对他追求甄宝了。未来只要甄宝愿意接受他,他就能在家人的祝福下和他喜欢的女孩在一起。

生日蛋糕被推了进来,秦梦告诉他可以许三个愿望,前面两个可以说出来,最后一个最重要的需要放在心里默念。

唐祈的第一个愿望是全家身体健康,第二个愿望是MIAI一切顺利,第三个愿望他在心里默念了甄宝的名字……

蜡烛吹灭的一刻,所有人都在鼓掌欢呼,姜子甚看了眼手机,退出人群走到门外去接电话。重新推门进来的时候,唐祈已经在切蛋糕了,因为蛋糕很大,唐黎和唐禹都被叫去一起帮忙,所有人都饶有兴致的看着这完全没有半点默契的兄弟三人手忙脚乱。

姜子甚走到甄宝身后,他们一整天都没有这么亲密过,甄宝往后微微仰头去看他轻俯下来的脸。

“你帮我跟唐黎说一声,我要先走了。”姜子甚表情严肃的开口。

甄宝收起笑容,轻声问他:“怎么了?”

姜子甚想了想,缓声道:“我爸进医院了。”

甄宝大脑空白了几秒钟,接着一种巨大的恐惧裹挟了她:“姜叔怎么会进医院的?”

“胃出血,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我跟你一起去。“

“没事,你等这里结束再来医院吧。”

“不行,我跟你一起去。”甄宝揪着姜子甚的袖子不放。

姜子甚低头看着甄宝紧紧抓住自己袖口的手,不安的感觉稍稍褪去:“那好,一起走。”

两人这边商量好了,唐祈那边也切好了蛋糕,甄宝挤过人群走到他身边,还没等开口唐祈就塞给她一块上面带着他小人的蛋糕。

“你吃这块。” 顿了顿又低声补充了一句:“这个“我”是用饼干做的,也可以吃。”

甄宝没说话把蛋糕推了回去:“我是来跟你说我要先走了,蛋糕我以后再补。”

唐祈脸上笑意消失了,他下意识的看了眼姜子甚,然后才关切的问甄宝:“怎么了,为什么要提前走?”

“要去一趟医院,家里长辈生病了。”

唐黎听了忍不住凑过来,他是看到姜子甚刚刚出去接电话的:“是你爸,还是……”

“是姜叔,我和他要一起赶去医院。”甄宝答完这一句,转身逆着人群走到姜子甚身边,她伸手轻拍了一下他的肩,两人一前一后结伴走出了房间。

唐禹低头冷笑,随即故意露出不解的样子:“他们两个到底分手没?怎么还是同进同出的,参加别人的生日,也能一起早退。”
“吃你的蛋糕。”唐黎狠塞了一碟蛋糕给他,白色的奶油沾到了昂贵的西服上。

唐禹气得想当场发作,想都今天是唐祈的生日,硬生生的忍了下来。妈的,换了以前唐黎怎么敢这么对他,还不是因为他不是爸妈亲生的孩子,所以都小看他欺辱他。

————

赶到医院的时候,手术还没有结束,姜家的几个亲戚还有甄学民都守在手术室外。姜子甚一到,所有人都像是有了主心骨,立刻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开始说情况。甄宝听了一会儿,想着这里这么多人等着,于是去买了一些水和吃的,回来分给大家。

又过了一个小时,手术才结束。姜海胃里长了肿瘤导致了胃出血,手术的时候医生已经切除了肿瘤,目前情况稳定但还需要继续观察。

肿瘤不是小事,就算已经被切除了,那也是必须仔细对待的。

姜子甚要留下来陪夜,甄宝也一直在医院守到晚上十来点,她忙前忙后了一整天,打点了全部的一切。

第二天一大早又送来了早饭,姜海只能吃流质的食物,甄宝给准备了小米粥。她担心姜子甚没有休息好,除了丰盛的早饭还给他带来了咖啡。

“姜叔应该还要在医院住很久,要不我们去选选护工吧。”甄宝询问姜子甚的意见。

姜子甚看了一眼姜海:“再过两天吧,我想先自己照顾爸爸几天。“

甄宝知道姜子甚这是在内疚。内疚自己没有察觉到姜海身体上出了问题。

甄宝心有戚戚,主动请缨:“那我跟你换着来吧,待会儿我回家收拾东西,晚上替你。”

姜子甚摇头:“我自己可以。”

甄宝见他要跟自己犯倔,忍不住打了他一掌:“ 姜叔跟我亲爸爸没有区别的,他生病住院我就应该来医院陪护的,你拦着我,是想让我做不孝女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一个照顾能撑几天,你要是也病倒了,你打算让我一个人照顾两个人?”

姜海在一旁听墙角,甄宝的气势十足,自家儿子难得唯唯诺诺不敢顶嘴,他倒是想顶嘴说自己不想要女儿,想要个儿媳妇。

“宝宝陪夜不方便,晚上还是让子甚陪叔叔吧,好不好?“

姜海开了口,甄宝勉强答应:“那行,那我回去给他打包行李,把他穿的用的都带来。“

平时总是有意无意的保持距离强调分手,现在倒不跟他客气了,主动要帮他整理衣服和生活用品,姜子甚心里虽然暖烘烘的,倒也不算多开心。

“你在医院看着,我回去自己收拾就行。”

到了下午,唐黎来了医院看望,好巧不巧姜子甚刚好不在,甄宝像主人似的招呼了全程,临走的时候唐黎把叫了甄宝到角落里。

“我们全家都知道,你昨天先走是因为姜子甚爸爸住院了。”

“……”她不理解。

“你别看我,是唐禹说的,他就是故意要惹唐祈不高兴,所以提了好几次。”

甄宝从一开始的惊讶中回过神,无所谓的耸耸肩:“那也没什么,随他去说吧。”

“我大伯母夸了你好几句,觉得你是个很孝顺又重感情的女孩子。”

甄宝也没当回事,嬉皮笑脸:“你大伯母说的没错啊。”

“然后她鼓励唐祈继续追求你,不要怕失败。”
“唉?“

“还叫我不要偏心姜子甚,要多帮帮唐祈。”说完这一句,唐黎整个人仿佛苍老了十岁。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