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一章

在原世界里,唐黎不知道被棒打了几次鸳鸯,后面索性就不谈恋爱了,就是玩儿。他们在一起玩儿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聊过,什么样的女孩儿才能如唐祈父母的眼。

甄宝没有想到,她这种对老板毫无非分之想的高尚品德,以及在工作上敢想敢拼的奋斗精神,居然误打误撞让唐家人放低了对她的戒备,从而产生了不错的印象。

“我今天除了来探望姜叔叔,就是想跟你说,希望以后你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能再慎重一些。”

听唐黎这样说,甄宝心里有些受伤:“唐黎,在你眼里,我是不是心眼特别多特别坏,嘴上一套背地里一套的那种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唐黎靠着墙认真凝视甄宝:”我知道跟子甚分手后,你一直在认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在成长。我也相信你真的没想过和唐祈在一起,只是…现在所有的主动权确实都在你的手里,我是作为子甚的朋友和唐祈的弟弟,希望你可以认真的考虑一下,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做。”

唐黎说的诚挚又恳切,看他这么一本正经的夸自己,甄宝觉得稀奇又高兴。忍不住拿圆润润的大眼睛看他:“你真这么想?“

“是,不管是对待感情的果断还是在工作上的表现,你都做的很好。”唐黎再一次肯定了她,甄宝还没来得及高兴,那边唐黎又补充了一句:“好到我好几次都怀疑你被夺舍了。”

“……”


唐黎走了没多久,姜子甚就回来了。

甄宝正靠在病房外的窗口吹风,露出一张不施粉黛的干净小脸,因为在思考很困难的问题,忧愁的表情里还透着些委屈

姜子甚放轻脚步走到她身边:“现在唐祈的妈妈也喜欢你,我是不是快要没有优势了。”

甄宝被吓了一跳,像小兔子一样原地蹦了一下,然后眼里渐渐冒出火光:“你好朋友来看望你生病的爸爸,你不但躲起来不见人,还偷偷听墙角?”

姜子甚把行李袋随手丢在地上,然后把甄宝整个人圈在自己怀里,按到窗前。

“喂!你干嘛?”

“让我靠一下。”姜子甚小心翼翼的把身体的重量,分出一些压在甄宝的肩膀上。

昨天在手术室的门口,他看着她小鸟似的飞来飞去,妥帖的帮他打点好了一切,那时候他就很想要抱抱她,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分手了,她做这些只是因为两家深厚的情谊,所以他忍住了。

刚刚还在抗议的女孩,此时却稳稳的承受住了他带来的重量,不安的问他:“姜子甚,你没有哭吧?”

压着她的人没有回应,一双小手主动抚上对方宽阔的后背:“别怕,不会有事的。“

“嗯。“

“我们进去吧,姜叔疼了也老不说,我担心……”

姜子甚搂住她的腰,不让她动:“他的妈妈现在也喜欢你,以后你会不会不光对他好,对他家里人也很好。”

甄宝觉得自己的呼吸间全是姜子甚的气息,说话的声音情不自禁的软了下去:“我不会。”

“你原来也说不会喜欢他,但现在不止他喜欢你,连他妈妈都喜欢你。”

明知道姜子甚是在胡搅蛮缠,但甄宝却一点也没有生气,她以前不是这样的,她最讨厌那些在一个问题上反复跟她车轱辘的人。

这样的人如果做她的员工会被她开除,这样的人做她的合作伙伴,会被她逐渐淘汰,但这样的人现在赖进她的怀里,她却连重话都不忍心说一句,还不由自主的顺着他,安慰他。

“姜叔,不一样。”

“所以你现在愿意被我抱在怀里,也是因为我们两家关系好?”他侧过头,露出半张脸看她,眼尾透着红,委屈又勾人。

甄宝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变重了,姜子甚怎么能这样,文明礼貌的路线走不通,索性改色诱了是吗,这里也是可是医院。

“确实是担心现在打你一顿,姜叔叔看到了可能会影响病情。”

甄宝说这话的样子清清冷冷的,眼神里的疏离,让他压抑了许久的欲念忽然就失控了。

甄宝浅粉色的小嘴被猛地含住,因为着急姜子甚有些用力,甄宝吃痛地皱眉,终于气不过用力去推他。

一推没有推动,嘴唇却被含得更紧,甄宝呜呜地叫了起来,声音似痛苦也似求饶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她就没有真正像姜子甚示弱过,即使是刻意讨好也全是表演的成分,但被他咬住嘴唇一下一下舔到小腿发软,甄宝真的害怕了。

“现在呢,我亲了你,你要不要跟我绝交?”

姜子甚的发言近乎在挑衅,甄宝伸手抓起他衣服的领子,然后重重擦了擦残留在唇上的唾液,平缓了一会儿呼吸才道:“你说我要不要去打个狂犬疫苗?”

她的嘴唇还是湿润润的,没有被擦干净,姜子甚拿指腹在她唇上扫过:“现在不用,下次我要是咬破了,再打也不迟。“

她忽然仰起头,漂亮的天鹅颈白得晃眼睛:“我回家了,你好好照顾姜叔。“

姜海躺在床上闭目眼神,听到开门的声音微微睁开眼睛,就见自家儿子一身的丧气像个打了败仗的士兵。

他心有所感,问道:“唐黎来看我,宝宝送他去了,你一路回来没见到她吗?”

“我看到她了,她先回去了。”

“那她是明天再来吗?”

她被他亲了以后不害羞也不生气,冷静的就像是真当被狗咬了一口,他只怕短时间内她都不会想见他这只疯狗了。

“她没说,明天就是工作日了,她工作忙可能不一定能来的勤。“

很久没有见到姜子甚有这么丰富的表情,姜海看着觉得有趣,不禁想起他小时候因为被甄宝欺负后,哭到梗着脖子直抽抽的样子。

“过来“姜海招招手让姜子甚坐到他床前:”吵架了?“

“没,是我单方面在生气。“姜子甚低着头声音闷闷的:”宝宝招人喜欢,被唐黎的大伯母看中了想要她做儿媳妇,我没忍住跟她闹了脾气。您也知道,她现在不会惯着我,人就被我给气跑了。“

姜海听了忍不住想笑,但又怕牵动伤口,憋得很是辛苦:“这有什么,你爸爸也看中了她做儿媳妇儿,而且是她很小的时候就看中了。”

“你有吗?明明是甄宝自己选了我做男朋友。”

姜海搬出事实:“你还穿着开裆裤的时候,爸爸就要求过你长大了以后把宝宝娶回家。”

“你觉得一个穿开裆裤的我,会记得您的嘱托?” “还有我们分手的时候您也没说什么,劝都不劝。”

见儿子忽然耍起无赖,对他这个开明包容的父亲倒打一把,姜海露出无辜的表情:“这两年你们总是吵架,宝宝也越来越不开心,所以虽然觉得可惜但我也尊重你们的决定。而且这些日子宝宝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可见这次分手对她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成长期,同时你也应该反省一下,以前照顾她的方式是不是存在一些不足和缺陷。”

姜子甚:“……所以到底谁是您亲生的?”
姜海笑了笑继续道:“宝宝小时候曾经在幼儿园和人打过一架,那天你甄叔有事走不开,我就代替他去幼儿园参加调解,你知道她为什么打架吗?”“是他们老师让形容的爸爸妈妈的样子,宝宝跟你一样没有妈妈,她就说自己有两个爸爸。别的小朋友不信说她是个小骗子,宝宝气性大吵着吵着就跟人动手打起来了。我赶到以后,宝宝就拉着我把我带到那个小朋友面前,很大声的告诉对方,我就是她第二个爸爸。那天以后,宝宝在我心里就是我的女儿,她长大以后我就盼着有一天她能做我的儿媳妇,叫我一声爸爸。”

姜海的话让姜子甚心里滚烫一片,他压着声音强忍着翻涌的情绪:“这些话,我从来没听您说过。”

姜海点头:“感情的事情不好强求,一切还是要你们自己愿意才能走的长久。只是你因为别人看中了宝宝做自己儿媳妇儿就灰心丧气,那爸爸自然要站出来给你站台做靠山。对了,我手机呢?“

姜子甚从抽屉里拿出姜海的手机,姜海接过后拨通了甄宝的电话,几句话就让甄宝应下了明天也会来医院看望他。

姜子甚终于勾起唇角:“我一定努力让她喊您爸爸。”

姜海满意点头:“动作要快。”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