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二章


清晨的鸟叫声此起彼伏,原本就浅眠的姜子甚在医院的各种嘈杂声中慢慢睁开眼睛。

昨晚临睡前他没忍住找了甄宝,又是语音又是文字来来回回道了好几遍歉,最后小心翼翼的询问今天她来医院的时间。

想到这件事,他赶紧摸索着拿过手机,发现甄宝还没有回复他信息后,他先是心里一沉,然后就开始每隔十分钟看一眼手机。

直到甄宝拎着保温盒,敲开了病房的门,姜子甚的一颗心才算彻底安定下来。

“你来了。”

姜子甚的简易床靠着床边,此刻的他背着光,阳关在他身上打出一道金边,深刻的五官因为早起而透出些许柔软和迷茫。

他就那么坐在床上冲她笑,好像见到她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甄宝撇开视线走进病房。

原本坐在小床上的人立刻走过来,撒娇似的低声说了句:“好困。“

“要咖啡吗?“见他眼底带着些青色,甄宝用硬邦邦的声音问。

“嗯。”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甄宝稳了稳呼吸,为什么听他说话心口总是痒痒的。

虽然无辜挨骂,但姜子甚却觉得开心,闭上嘴乖巧的坐下。他整个人很放松,长腿长脚自然舒展开,因为刚起T恤还是皱皱的,歪了的领子露出一大片白色的肌肤和清晰的锁骨,以及泛着青色的经络……

“起来,洗漱,然后过来帮忙。”

“好。”只敢蹦出一个字……

甄宝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准备专门配合姜子甚更好的照顾姜海。

“一个星期的假,你老板会批准吗?“

他说的轻描淡写仿佛只是随口一问,甄宝忍不住吐槽:“没想到你还有做茶狗的潜质。“

“?“

姜子甚打开工作群。

奇点:什么是茶狗?

冬伯:?

勿扰:?

南瓜茶:?

霸王聋:?

唐黎看了眼姜子甚提出的愚蠢问题,脸上露出了悲悯的表情,大发慈悲的在键盘上打下几个字。

喜糖:茶狗,是一种擅长茶艺的狗。

勿扰:狗还会茶艺,是边牧吗?

喜糖:不,是人,狗男人。

南瓜茶:@奇点,你被人骂了?

勿扰:放个耳朵。

霸王聋:放个耳朵

冬伯:放个耳朵
喜糖:@奇点,放平心态任嘲吧,好好伺候着。

奇点:一个小时内把手头工作的死线都汇报给我。

喜糖:茶狗……

冬伯:@喜糖,闭嘴!!!

勿扰:@喜糖,闭嘴!!!

南瓜茶:@喜糖,闭嘴!!!

霸王聋:@喜糖,闭嘴!!!

甄宝的假条唐祈不敢不批,但心里确实极不情愿,他不能忍受这么久见不到人,更何况她请假是为了照顾前男友的父亲。

于是在周三的下午,甄宝很意外的在病房门口,见到了提着一大盒昂贵补品的唐祈。

他看到了站在甄宝身后的甄学民,都说女儿像爸爸,甄宝乳白色的好皮肤,圆亮有神的眼睛,以及饱满上翘的唇形,都显而易见的遗传自她的爸爸。

唐祈很恭敬的像甄学民问好,甄学民没见过唐祈,上下打量一番,看他长得眉目开阔、身姿挺拔,衣着穿戴也很讲究,想来应该是姜子甚工作上的伙伴。

“你好你好,一起进去吧。”甄学民很客气的要引着唐祈往病房里走。

“你等等。”甄宝赶紧拦住稀里糊涂就跟着她老爸走的唐祈:“别进去。”

她不想让姜子甚和唐祈见上面,这两天姜子甚刚刚消停了一点,别一见到唐祈又闹起来,她可没有精力一边照顾姜叔,一边还要看他的脸色。

甄学民不赞同的看着甄宝:“人家来探病的,怎么能不让人进去呢?“

“爸,这是我老板。“

“你老板?“甄学民回头又认真打量了一番唐祈,然后开始火力全开说起了客气话。

甄宝不满她爸一副开家长会见班主任的模样,动手扯了扯有些过分热情的甄学民:“爸。“

唐祈适时的拉住甄学民的手,微微欠身样子乖巧:“叔叔,你不用跟我客气,我和甄宝其实是特别好要的朋友。“

“原来是这样,那我们家甄宝辛苦你多照顾了。”

“叔叔您放心把甄宝交给我,我一定好好……”

见唐祈越说越离谱,甄宝忍无可忍冲上去挡在两个人中间:“心意到了就好,你工作忙就先回去吧。”

唐祈早料到甄宝见到自己不会高兴,所以事先找好了由头”我来除了探病,其实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当面跟你说。”

“什么?”

“林司柏要被开除了。”

“什么,这么快?“

“嗯,这周内就会发邮件,你下周回来就不用再看到他了。“

甄宝还有些不敢相信:“可是这点事不至于让他被通告开除。”

“确实是这样,但是我坚持要开除他,刚好又遇到我生日,爷爷就答应了。而且现在盯着我的人多,这样正好可以杀鸡儆猴。“

“确实如此。”林司柏做的事情虽然算不得多大,但对象是唐祈,有皇太子撑腰就是好,要是纯靠自己要把林司柏斗走,恐怕还要费一番功夫。

听到了好消息,甄宝对唐祈也有了笑脸,保证了会请他吃大餐,并且会给他私下补过一次生日。

得到了甄宝的保证,唐祈满意离开。

“爸,我们进去吧。”

“你们刚刚说的林司伯是谁?“

由甄学民来问出这个问题,让甄宝心情格外复杂,调整了一下情绪她言简意赅的答道:“一个我特别讨厌的人,一个大混蛋。”

甄学民皱眉:“他在公司欺负你了。”

“没,他没这个本事,而且他已经被我赶出公司了。”

甄学民又追问:“那你……为什么讨厌他。”

各种心绪涌动,甄宝硬是将它们统统按回心底,然后轻描淡写:“职场嘛,总是会遇到不对付的人,他自己做事不干净被我抓到了把柄,以后就眼不见为净了。“

“林司伯……林司伯……林司伯……”

“爸?你难道认识这个人?”甄宝的心提了起来。

“没有,就是感觉很熟悉。”

“熟悉?”

“嗯,这名字取的不好,听着揪心。”

“那就不提他了,我们进去吧。”

虽然唐祈没有进病房,但是甄学民在进病房后的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在病房外的见闻。

姜子甚安静的听着,虽然他嘴上不说,但眉毛、眼睛、鼻子、甚至是手脚,都在说:我不高兴了。

临了,甄学民还评价了几句:小伙子很懂礼貌、样子也好看。

评价完又问甄宝:“你有这么一号朋友,怎么从来没跟爸爸提起过?”

甄宝不想回答。

姜海从姜子甚身上收回目光,终于开口:“样子好看,那跟我们家姜子甚比,谁样子更好看?”

姜叔,不会吧?!这有什么可比的,您生的可是儿子!

甄学民开始沉吟

姜子甚不自觉的挺直了背,紧张的看向甄学民……

甄宝:现在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还来得及吧。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