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八十九章

从王瑶家出来后,姜子甚从树影下走出来,一半在阴影中,一半在月色下。

“你怎么在?”

“不放心,所以就等一下。”

甄宝走过去,静静的望着姜子甚。

在不知不觉之间,姜子甚不但能好言好语的对待她,甚至已经会担心她关心她了。确实已经

见甄宝什么都不说,傻傻的看着自己,姜子甚又问:“她都说什么了?”

甄宝勉强打起精神:“红门确实是王瑶带走的,现在就在她和他前未婚夫共同的家里。她不想让对方知道她的行踪,所以需要等一个好时机,偷偷把门带出来。”

姜子甚放松的手指不自觉的蜷缩,收紧:“带出来之后呢?”

甄宝:“红门太危险了,我们准备把它连同老宅一起拆掉,以绝后患。”

姜子甚眼睛一亮,语气都轻快起来:“那你的意思是,你不回去了?”

甄宝耸拉下脑袋:“我会回去,等回去了,王瑶会帮忙把门毁掉。”

姜子甚听着,语气变冷:“那你的宝贝男朋友呢?王瑶有告诉你,要怎么带他一起回去吗?”

甄宝张了张嘴,但憋闷得说不出话来。

姜子甚也不催促,像山一样安静的伫立着,耐心等待甄宝开口。

不知过了多久,甄宝勉强打起精神,扬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还真的被你猜对了,你和他原本就是同一个人,只是意识在那次意外中分离了。只要拿掉我给你的红木吊坠,你忍过一段时间的头疼,等意识慢慢融合后,你就能恢复正常了。” 

姜子甚不解:“既然他不回去了,你为什么要走?”

王瑶猜测等姜子甚的两个意识彻底融合后,他会拥有两种不同的记忆,但情感上大概率是顺延现实世界的逻辑。

毕竟姜子甚存留在红门里的意识,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与其说是融合,更像是一种吸收。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算她离开了,应该也没有关系的吧。

想到这里,甄宝心里像是被掏空了一块:“我这一次回来,本来就只是来弥补遗憾的,而且现在还多了一个从红门来的唐祈,他和现实中的唐祈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意识,我得把他一起带回去,不能让他一直霸占着别人的身体。”

甄宝没有说,她还有一个小小的私心,红门会满足她的遗憾。

或许回去后,还有一个爱她的姜子甚在等待着她,虽然她知道那不过是个幻觉,但她至少能生活在幸福的假象里,直到红门彻底瘫缩消失的那一天。

姜子甚缓缓的他说着摘下吊坠,交到了甄宝手里。

“好,我尊重你的决定。”

***

甄宝把回红门的消息,也告诉了唐祈,以此来约束他的行为。

王瑶已经告诉她了,她会认识姜子甚,都是唐祈在牵线搭桥。

得了保证后,唐祈开心的不得了,连声保证一定不会再惹出什么幺蛾子,同时还自夸,他们能这么快找到回去的办法,全靠他剑走偏锋。

甄宝懒得和他理论。

王瑶常常来找甄宝玩,她难得遇到一个能知根知底的人。再加上她刚刚分手,甄宝的出现,简直就是她失恋时期的最好慰藉。

在甄宝面前,王瑶可以大大方方的做自己,也可以在酒醉后放肆吐槽纪南泽这四百年来的长篇出轨连续剧。

甄宝也带王瑶去看了看甄学民,和她分享了甄学民在手稿里写的那些和她有关的话。

得知因为自己的存在,从而让甄学民坚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王瑶久久不能平静。

她思考了几天,产生了一个想法。

“我认识一家顶级的生物科技研究所。你可以把你爸爸的手稿给我,我去询问看看,他们愿不愿意和你们合作。”

姜海知道这件事后,非常重视。他用最短的时间,组织了一个科研小组,把姜海的研究和他自己前几年有关细胞再生的研究全部整理了出来,做了一份详细的资料。

王瑶又加注了一巨额投资,一个月后对方表示同意合作,双方成立了命名为明天的合作研究项目。

一直籍籍无名的学海无涯,这一回算是在业界炸起了一道惊雷,也留下了它的名字。

王瑶在经济和人脉上给了甄宝很大的支持,甄宝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着王瑶。

为了不暴露身份,在进入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后,王瑶就活得越来越谨慎了,活动范围越来越小。

于是甄宝就带着王瑶夜夜笙歌,到处体验她没有去过、没有玩过的地方。

这其中,海市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自然是不可错过的,特别是对于刚刚分手心情郁闷的单身女性来说。

***

“好久不见啊,怎么和闺蜜在这儿喝闷酒呢?”

甄宝抬头一看,来人是唐祈的某个桃花债,当初她助纣为虐帮助演戏,让唐祈顺利从中脱身。

自知理亏的甄宝和和气气的打了招呼。

但对方明显是来撒气的,笑盈盈的俯视甄宝:“两个人玩多没意思,我男朋友今天带了朋友来,要不认识认识一起玩儿?”

王瑶不知道眼前这位红发美女跟甄宝的过节,看她说话语气和神情都娇娇滴滴,又听到她要介绍朋友给她们认识,兴奋的抢答:“好啊~一起玩儿。”

甄宝一爪子拽回王瑶:“不用了,我们马上就走。”

但对方哪里会给甄宝这个机会,咬准了王瑶已经同意了,回头就招呼她男朋友把人叫来。

王瑶定睛一看,傻眼了。红发美女的男朋友是个帅的,但他的朋友其实全是生意上的伙伴,一眼望去平均年龄在三十五六岁上下。

甄宝冷下连,拉着王瑶就要走。

现在男朋友就在身边,红发美女完全没了顾忌,她挡住甄宝的去路,冷下脸羞辱她:“怎么?不给面子?” “你一天天眼高于顶的,跟条狗一样在唐祈身后陪跑这么多年,不也没攀到吗?我们认识一场,别说我不给你机会,我男朋友的这几个朋友,有一个看上你的,都是你的福气。”

王瑶微微眯起眼,一甩头发,虽然个子小巧了些,但气场这东西有时候跟身高无关,她通身的气质就能压制一溜高个子美女。

王瑶扬了扬她精致挺翘的小下巴:“你来说说看,都有些什么福气?”

“没爹没妈,还没学历,能闯到今天,你也是不容易。听说你病了一年多,公司都被收走了,我男朋友这几个朋友出手都很大方,你不就是要钱吗?保证满足你!”

“嗤”王瑶冷笑:“钱这个东西,老娘最不缺。”她猛地一拍甄宝饱满的翘臀:“别跟他们!你得跟我!我全场最有钱!”

……

甄宝开始反思,这几天是不是带王瑶玩得太疯了。原本通身小仙女气质的人,现在就快成女流氓了。

见甄宝不理自己,王瑶猛地站到了卡座的小桌子上,挥舞双手:“朋友们,今晚全场的酒,王小姐买单!”

“呜呼!”

“哇哦!”

“哦吼!”

甄宝震惊的抬头看向王瑶,被这个气氛一刺激,也跟着跳了上去:“让我们全体举杯,敬王小姐!干杯!”

“干杯!”

“干杯!”

“干杯!”

在海市最贵的场子,给全场买单,王瑶的举动通过在场所有人的消息网络,以极快的速度蔓延出去。

姜子甚和唐祈看到消息的时候,都眉头一拧。

斑驳陆离的灯光下,那个和王瑶勾肩搭背的女孩,隐约能看得出是甄宝。

唐祈先赶到,冲杀进完全沸腾的场子。

“甄宝!你给你下来!”

王瑶把酒杯子塞进唐祈手里:“来了都不许走!给我喝!”

唐祈放下酒杯:“你怎么能带她这么玩?!” 

王瑶委屈:“明明是她,带我来的!”

唐祈忽然觉得自己头很疼,他顾不得王瑶,伸手去拽甄宝,一下没拽动。

“你给我过来!”唐祈一边吼她一边朝她走过去。

却被人猛地撞到一边,他气恼的回头去看,就见姜子甚已经把甄宝掀到了自己的背上,迈开腿就往外走。

唐祈追出去,拦住姜子甚。

唐祈:“你怎么能让她这样在外面玩,还不管不顾的!你知不知道她一个女孩子,这样很危险的!”

姜子甚难得没有反驳唐祈,他让甄宝靠着自己,很郑重的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这还是姜子甚第一次在自己面前示弱,唐祈一肚子的话,被他这个反应震惊到都忘词了。

两方正沉默着,王瑶也跟了过来:“你们要打一架吗?” “如果要打的话,把甄宝给我,我管着她。”

姜子甚斜眼看她一眼,才不给她,这女的天不怕地不怕,迟早把甄宝带沟里。

“我带她回家,你们自便。”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