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九十章

姜子甚没有带甄宝回她自己的家,而是把她带回来姜海家,说是要让姜海看看她女混子的样子。

甄宝求饶了半天,姜子甚理都不理,逼得她差点跳车。

到了家她才松一口气,姜海早就已经睡了,姜子甚是唬她的。

“你诈我!”甄宝瞬间又来了精神。

姜子甚打开灯,往客厅的沙发上一坐,摆出生人勿近的可怕气势:“你过来,我们谈一谈。”

甄宝不敢过去,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故作淡定:“你要谈什么?”

姜子甚盯着她看,一字一句的回答:“来谈你留下来的可能性。”

甄宝晃了晃神,收敛起情绪,坚定道:“我已经想好了。”

“如果我们在一起的话,你还要走吗?”

“…”甄宝的心脏剧烈收缩:“……你是谁?”

姜子甚伸手,拉住甄宝,把她往自己面前带:“我不是红门里的那个姜子甚,但我现在记得我们小时候相处的一切,我记得这段时间你帮着我爸重新振作,记得你给了我们父子互相走近对方的契机,我们还一起分享了那么多的秘密…”  “我不想看到你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最后全身器官衰竭而死的样子。我爸肯定也没办法接受,所以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

“活下去,在这个真实的世界活下去。”

甄宝心头一动,嘴角扬起一个笑:“你知道吗?我跟红门里的姜子甚提出分手没多久,就把唐祈从他的养父母家带回来,暂时留在我家。因为他完全不知道唐祈被抱错的内情,所以推测唐祈是个感情骗子。他怕我被唐祈骗财骗色,明明不想和我在一起,却愿意放低姿态主动求我复合。”  

“没想到,你居然做出了同样的事情。”

果然就是同一个人呢。

姜子甚紧张又小心翼翼:“那你同意吗?”

甄宝睫毛轻颤,收回自己的手:“谢谢你的好意。”

她拒绝了。

姜子甚猛地站起来,情绪烦躁地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回头俯下身把甄宝困在自己和沙发之间:“你就这么讨厌我,宁愿去死,都不肯将就一下?”  “难道我和他之间,真的有那么大的区别吗?!”

甄宝很想解释,但有口难言,只能无力说着:“你该有你自己的人生,我不想成为你的包袱。”

姜子甚扭头离开,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白酒。

甄宝一惊,瞪大了眼睛:“你要干什么?!”

姜子甚理都不理,转开酒瓶盖子,就往嘴里怼。

甄宝小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灌了自己小半瓶,一张脸完全皱在了一起,却还是坚持又灌了半瓶下去,才肯放下酒瓶。

“你疯了!你一个喝啤酒就要断片的人!你在这儿给我喝白的?!”

姜子甚的耳朵和脸一下子就红了,眼神也迷离起来:“他第一次出现,是我被打伤了头,第二次是我喝醉酒,只要我这边歇菜了,他好像就会出现。” “我说不动你,我让他跟你谈。”

甄宝第一次觉得姜子甚疯起来,也不比唐祈差。

“你歇菜了他就能出来?那你睡着的时候,他怎么不出来梦游?再说,你吊坠都摘掉好久了,他或许都已经不在了!”

姜子甚挑眉:“谁说他不出来的,我每一天晚上,每一天,都会梦到我们在红门里的发生的事情啊!” 

甄宝怔怔的望着他:“所以你们的意识确实在一点点融合,对吗?”

姜子甚语气有些委屈:“我比你想象中的,要更了解你,但在你心里,我好像永远是那个欺负过你,又凶又恨的七级科技总裁。” “你这么天天陪着王瑶玩啊闹啊,放纵自己,其实你心里也很不舍得这里的,对吗?” 

姜子甚的手指轻轻抚摸上甄宝的脸,他的手指还带着白酒的冰凉,激得她一阵颤栗,控制不住的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指尖的触感。

甄宝的不抗拒,给了姜子甚鼓励,他摇摇晃晃的靠过去,用下巴轻触她的发顶,这个动作他在梦里做了无数次,却是他第一次真的和甄宝如此亲密的——耳鬓厮磨。

感觉和梦里的一样好,甚至要更加好。

就在他很快就可以贴上她的唇,尝一尝真实的味道时……

“姜子甚!”

他眼前一黑,彻底歇菜了。

把姜子甚弄回他的房间后,甄宝没有离开而是睡在了客房,她心里其实也期待着,想要再见一见她家男朋友,或许这就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姜子甚虽然疯,但架不住人家智商高。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甄宝第二天醒来,就收获了来自男朋友大狗狗一样的亲昵拥抱。

她强制姜子甚翘班一天,带他回了自己家。

见甄宝粘着自己半步都不离的样子,姜子甚非常心疼,把女孩整个纳入自己的怀抱,以此来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对不起,宝宝,又留你一个人这么久。”

甄宝扬起一个幸福的笑容:“那你再抱得紧一点,好不好?”说着就往男朋友怀里又钻了钻。

姜子甚亲亲她的脸颊:“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你跟我说说?”

甄宝被男朋友抱得正舒服,逃避似的把头埋进他胸口里:“等等再说嘛~”

头顶忽然传来喧闹的音乐声,混着音乐声是她激动的高呼声:“让我们举杯!敬王小姐一杯!”

甄宝……

他看了手机!

男朋友说话的语气变了,像个威严的师长:“说吧,怎么回事。”

亲亲抱抱暂时不用想了,眼下等待她的是“严苛无情”的审问。

甄宝说了一个小谎,她告诉红门姜子甚,等王瑶从她前未婚夫那里偷到了门,他们就可以夫妻双双把家还。

姜子甚却没有表现出高兴的样子,反而是陷入了沉默。

“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一副不高兴的样子”甄宝享受的抚摸他棱角凌厉的脸颊,抚平他眉间的褶皱。

姜子甚顺势抓住甄宝的手亲了亲:“对我来说红门是真实的世界,但事实上你并不属于红门,回到红门生活,对你来说意味着走向死亡。”

甄宝感受着姜子甚柔软的唇,颤栗着说出她曾经非常向往的事情:“我的身体虽然会消失,但我的意识会在红门里,永永远远和你在一起。”

姜子甚眸色转深,他搂住甄宝的腰,用力往怀里按了按:“对,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甄宝被过分紧致的怀抱压得有些疼,她伸手推了姜子甚两下,但又忽然停住。

原本还不肯放手的姜子甚,感觉到怀中女孩的僵硬赶忙松手,查看她的情况。

“怎么了,宝宝,我压疼你了是吗?”

甄宝的视线像两根线,直勾勾的盯着卧室的门。

“门。”

“门?”姜子甚回头看了看卧室门:“门怎么了?”

甄宝的声音又冷又木:“红门,它又出现了。”

甄宝的话,让姜子甚如临大敌,他猛地抱住甄宝,紧紧把人扣锁在怀里:“你不是说回来后,它再没有出现过吗?”

甄宝屏气凝神,和不远处那扇深红色的雕花木门对峙着。

“是没有出现过,除了今天。”

“那现在怎么会……”

甄宝往姜子甚怀里缩了缩,红门会被悔恨的情绪感召,她刚刚确实后悔了。

她后悔曾经和姜子甚主动提出分手,她后悔没让唐家人直接带回唐祈,她后悔瞒着姜子甚逃婚,她后悔让他送她到红门。

她后悔一切导致她,即将失去姜子甚的事情。

她心里有一团火在烧,烧得她五脏六腑没有一处不疼的,但她只能紧紧贴着姜子甚,尽可能珍惜眼下的每份每秒:“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 

“答应我,别进去。我们等王瑶的门,到时候一起回去,好不好?”

当然好,她肯定不愿意现在就走的。

“嗯,我们到时候手牵手一起回去。”

得知另一个姜子甚也出现了,王瑶兴匆匆赶来围观。

和极度腻歪,仿佛连体婴儿般的两个人待了一晚后,王瑶拍着桌子道无限懊悔的感叹:“老娘早就该甩了纪南泽!奔向新生活的!”

“你们这样的,才叫爱情!”

甄宝用力点头附和:“甩了渣男,轰轰烈烈去找那个值得托付的人。像我们瑶瑶这么好的女孩,一定能找到一个眼里只有你的爱人!”

“宝宝!”

“瑶瑶!”

两个人酒劲上来正准备来一个拥抱,王瑶手机响了。

她接完电话后,表情变得有些复杂:“门很快就能弄出来了,你们再等我一两个星期,处理好相关的琐事。”

甄宝心痛得差一点控制不住表情。

她怕自己暴露情绪,故作激动的扭头抱住姜子甚:“我们就要回家了!”

姜子甚拍了拍女孩的头,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嗯,回家。”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