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番外——姜子甚的独白(上)

第一次听到甄宝的名字是在医院的急救室外。

我和父亲的关系并不算亲近,对于他的事情我也只是大体上知道,学海无涯陷入困境,父亲要被赶出公司,人在急救室命悬一线,一连串的信息冲进我的脑海——

我整个人是混乱的。

而这团乱麻里,甄宝这个名字,就是理清一切的那根线头。

找到她的时候,她还不知道我就是姜海的儿子,我诓她跟我走,她一口就答应了,团绵绵的笑容里带着讨好,看上去是一个娇美但圆滑的女人。

但在我摆明身份之后,她短暂的惊了一下,然后立刻冷下脸来,眼神从原本扑闪着小星星的样子,瞬间像狼一样幽深幽深的。

紧接着她咬牙切齿道:“你是姜小胖!”

……

姜小胖?

她像是在羞辱我,但表情又那么认真。

几天后我才搞清楚,她不是羞辱我,也不是在骂我,在她的认知里,姜小胖就是我的名字。

我和她是襁褓里就认识的,当然知道这些并没有让我心软,知道的越多,我反而越加生气,甄学民是一个坑,他女儿也是一个坑。

唯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在被我疯狂打击报复的时候,甄宝一次都没有求饶过。

她叫我姜小胖,这代表她记得我是她儿时的玩伴。

但她从头到尾都没有拿出这层关系,求我放她一马,在知道自己做错事后,她隐忍着承受了下了一切,称呼也一直是姜总,那一声姜小胖,仿佛只是我的一个幻觉。

这让我对她原本跌入谷底的印象,稍稍好了一些。

然而就在我准备放过她的时候,她晕倒在了我父亲的病房门口。

我去看过她几次,她躺在病床上,睡的无声无息,甄学民就是这样一睡不醒最后器官衰竭死掉的。

很多人说,这可能是一种遗传病,甄宝也会像甄学民那样,一直睡死过去。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做一个奇怪的噩梦,梦到甄宝求我给她一次机会,向我父亲道歉,我不答应,她就会突兀的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一遍又一遍的恳求,最后变得无处不在。

最终,我会在一群甄宝的环伺下惊醒。

于是,她睡的越久,我就越生她的气。

明明是她做错事,可她这样一睡,她的错却在一点点变成我的错。

据说,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我的错,是我的错,她的错,也是我的错。

还珍宝呢,她明明就是一个坏胚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