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番外——姜子甚的独白(下)

从甄宝家离开后,我惊魂未定的回到家,又被家里空空荡荡的样子,吓了一跳。

一开始我以为是有人入室抢劫,但一番检查后,我发现贵重物品几乎都在,反而是我的衣物、生活用品,都不见了…更像是,我主动搬走了。

原来因为头部受伤,我搬去了父亲家住。

小时候我是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的,但关于那时候的记忆,已经全部消失了,现在的我无法想象和他生活在一起,会是怎么样的。

索性伤已经好了,找一个时机,再搬出去就是。

可是,他会泡一壶茶拉着我在露台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加班回到家,他总是在客厅安静的看书。

周末,他还会邀请我一起去看展。

我们的关系像父子,也像是合拍的朋友。

渐渐地,我打消了搬出去的念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父亲总爱说起甄宝。

我也不可避免的,一遍又一遍回想起那个抱着她醒来的早晨,一开始的情绪是抗拒和尴尬,但不得不承认人类是一种适应能力很强的生物。

没过多久,我不但能坦然的面对那段回忆,还开始对那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切,产生好奇心。

就在我心态逐渐转变的这段时间里,她一次都没有找过我。

最后还是我没有忍住,主动询问了她。

她表现出非常理智克制的一面,平静的询问我是否愿意负责,如果我没有这样的打算,就不必再问那些事。

她一眼看出我的犹豫,一句话都没再多说。

于是我的好奇心变得越加强烈,其中还夹杂着对她的愧疚……

情绪像酒,一日日的发酵。

直到有一天,她说出了一切的真相。

有另一个世界的姜子甚寄居在我的身体里,而那个姜子甚是她的恋人。

原来她之所以咬死什么都不说,根本不是认定我不肯负责,而是在这段感情里,压根就没有我什么事,所以也就没有告知我的必要。

我还巴巴的问她,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也是在最气愤的那一刻,我意识到——其实我是有点喜欢她的。

只可惜,我可以和任何人去争夺她,但我永远没办法争过另一个自己。

两个姜子甚,一个和她青梅竹马对她体贴入微,一个对她不留情面,暴行无数

……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我嘟囔一声,把脸埋进她散发着淡淡香味的颈侧,不让她看到我此刻的表情。

她伸出一只手把我的头薅出来,语气很确定:“你大姨夫又来了?”

我脸色变得更差。

两段人生的记忆已经完全融合,对于甄宝来说,现在的我就是她爱的那个姜子甚,但我依然会时不时地产生迷茫和低落的情绪。

甄宝把我的这种状况,称之为来大姨夫。

我抿起嘴不高兴:“亲我一下。”

她听话的亲了我一口,重重的一大口,我很满意,立刻又开心了起来。

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创造很多很多新的回忆,多到无论是竹马还是天降,都是她的最爱为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