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三十五章

在身份这件事上甄宝是心虚的,但她很快就镇定下来,佯装不快的反问道:“怎么,你是准备翻脸不认人了?”

姜子甚索性停下脚步,在静谧的月光下低声控诉:“明明是你先翻脸不认人。 每一次我都是从别人那里知道你的近况,每一次见面你都比以前成长更多,但是你在想什么要做什么,从来都不会跟我说。“  

见姜子甚不是真的看出了端倪,甄宝松了一口气,像往常一样语气诚恳、态度端正的捋着老虎尾巴上的毛:“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这段时间你做了很多对我很有帮助的事情,我全都记得。“

姜子甚苦笑一声,反问甄宝:“我做了什么?你说要分手的时候,我认为你在闹脾气,你说想要尝试别的工作,我认为你在闹脾气,你接了唐祈回家想帮助他,我还是觉得你在瞎胡闹。” “……好像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让你一遍一遍的去证明自己,我在想你心里是不是憋着一股气,故意要让我好看。”

姜子甚看似控诉实在自责的话,让甄宝有些手足无措,她有些模糊的明白姜子甚的感受。对她来说这段时间的努力,是为了让生活重新步入自己熟悉的轨道,可对于姜子甚来说,他承担了所有的担心和忧虑,同时又不间断的被啪啪打脸。

其实那些质疑根本不能怪他,他的担心和下意识的阻挠并没有错,毕竟他根本不可能知道眼前的甄宝,并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

甄宝主动牵起姜子甚的手,捏了捏对方温热的掌心:“你对我来说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朋友,我不会让你好看,更不会怪你。我很清楚的知道你对的关心和照顾,这也是我下定决心努力成长的原因之一,我不能只靠着你来保护,我也想要保护爸爸、海叔,还有你。”

“是么?”

“当然!你忘了我是怎么揍唐禹的了吗?”

“那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不可以像以前一样,第一个跟我分享。”姜子甚曲起手指,轻轻的把甄宝的手拢进自己的手心。

甄宝专注于哄好姜子甚,连忙点头承诺:“当然可以~”

“那你告诉我,唐祈和我,你更喜欢谁?“

……

一夜无梦,甄宝却不是被闹钟叫醒的,而是头脑在她最放松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播放起姜子甚语录:唐祈和我,你更喜欢谁?

甄宝无言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小声的骂了句脏话,起床洗漱出门上班。

面对乱糟糟的感情没有经验的甄宝有些无措,但面对乱糟糟的工作她却有几百种办法,把事情往正轨上引导。在项目上,甄宝配合着韩茜一起以极高效的执行力推动着,林司柏那里则由唐祈出面,摆出一副四处找出路的样子,起到迷惑作用。

就这样企划案比原计划早了三天就完成了,为了配合这个新企划,MIAI的新品里还需要加上一款定制的桃花香味的香水。这件事是由唐祈去提的,他给出的理由完美的契合了林司柏对于无知者病急乱投医的想象,增加新品的提案很顺利的通过了,投入到研发程序中。

万事俱备后,韩茜联系到了天穹之下游戏工作室,把企划案递了出去。经过双方四五轮的沟通,对方表示愿意考虑一下这个合作,让韩茜和甄宝等他们内部讨论的结果。

甄宝知道,这个所谓的内部讨论,必然是要一路往上走,等到周明点头了才算行。两周后,甄宝收到了周明的信息,她几乎是屏住呼吸点开的信息。

“资源福利都拿到了吗?“他们之所以会加好友,是因为周明承诺给她开个后门,拿到一些游戏内的资源。

但甄宝知道,周明绝对不可能因为这点小事专程来问自己,他一定是看到了企划并且猜到了是她在推进这个合作。

果然聊了几句,周明就暗示性的提到了堕落神女的生日,甄宝立刻把MIAI这次想找堕落神女做代言人,并在神女生日这一天联合官宣的事情,挑重点的部分跟周明又说了一遍。企划案他肯定是看了,会来找她也一定是有兴趣,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怂,必须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当然也要把周明的心头肉堕落神女真情实感的夸赞一遍。

周明没有当场给答复,夸了甄宝几句挺有想法,也敢创新,就结束了聊天。

甄宝放下手机一个健步冲进唐祈的办公室,拖着他就赶去了研发部,狐假虎威的催促研发部加紧把桃花香味的香水做出来。

又过了两天,天穹之下有了回应,表示愿意配合积极推进这一次合作。

至此,甄宝心里的第一块大石头总算是放下了,之后做事也不必再藏着掖着。据韩茜的说法,林司柏听完她的项目进展汇报后整张脸都绿了,差点就在会议上质问她到底是什么时候勾搭上天穹之下的!

说完林司柏的事情,韩茜忽然郑重道:”甄宝,谢谢你。“

甄宝有些不适应这样的韩茜:“怎么了,突然煽情起来了。“

韩茜眼角泛红:“刚知道林司柏真面目的时候,我其实是想立刻离职的,后来你说服我不要做逃兵要让他付出代价。但是每一天每一次跟他说话对接工作,我都会感到生理不适,甚至还会在夜里做噩梦。”她吸了吸鼻子,忍住泪水:“但刚刚我发现,我和他共处一室的时候,已经不会再难受了,我扛过来了。”

甄宝没有说话,她伸手抱住韩茜,比她多十倍的痛苦和煎熬,她也扛过,她明白韩茜现在的心情。

“以后也要这样,勇敢的面对恐惧。”

眼看着一切都在顺利推进,甄宝在公司的茶水间拨通了姜子甚的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对面才接起来,她听到姜子甚的声音带着点轻喘,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你在忙吗?”

姜子甚:“还好,你说。“

甄宝凝望着窗外夜幕的降临,语调轻快的和他报喜:“堕落女神的代言我拿下来啦~”

“嗯,我知道。”

“……你知道,周明告诉你的?”

“对,上周就听他说了,有意向和你们合作。”姜子甚的语气逐渐变得低沉:“我就等着看看,你什么时候才会主动跟我说这件事。”

甄宝汗颜……周明这条线是姜子甚帮忙搭上的,结果他确要从其他人嘴里知道事情的进展,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她正想说些什么弥补一下。

姜子甚突然转换了语调,温柔的询问她:“去露营吗?“

“露营?”

甄宝怎么也想不到,这通电话会让她在两个小时后坐在帐篷里,伴随着窸窸窣窣的虫鸣鸟叫,高昂着头仰望星空。

*********************

最近上海的疫情非常严重,每天都在各种群里抢物资,只有码字的时候可以稍稍静心一些。

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呀~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