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三章


甄学民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他虽然懂得胳膊肘往内拐向着姜子甚说,但在肯定完姜子甚更帅气之后,却还是忍不住点评了几句唐祈的优越之处。

“他这个人,不太聪明。“姜子甚忍不住”客观公正的“的点评。

“是吗?我看着那孩子天庭饱满,眼睛也亮,不像是笨的。“

“如果他做事聪明的话,甄宝会需要这么天天加班吗?您记得之前有一阵她忙的,您特地让我去劝她来着。“

说起甄宝加班的事情,甄学民收起了友善的笑容:“你这么一说倒也是。“

甄宝没想到姜子甚两三句话就能给唐祈穿小鞋,心里腹诽他是有本事但就是不用在正途上:“爸,你别听姜子甚的,工作难免会有需要攻克的难题,你看他自己天天加班累得跟狗一样。”

姜子甚受不了甄宝亲自为唐祈说好话,忍不住瞪他:“我再怎么累成狗,也不会累到你。”

甄宝不知怎么的,见他理直气壮的样子也开始生气,冷眼看他:“你是不会累到我,你忙起来根本就顾不到我。“

“我,我哪有。“

“你没有,那我们的订婚仪式,是怎么取消的?“随着这句话的脱口而出,一些不属于她记忆的画面突兀的出现在她的脑海中,穿着高定婚纱站在点缀着钻石的镜子前,漂亮的妆容被潮湿的眼角晕开了一些。

“我刚刚打你的电话,是虞梓岚接的。姜子甚,让你娶我,你是不是特别不情愿?”

甄宝一个激灵,脸色瞬间就变了。

姜子甚被甄宝这么凉飕飕的语调一问,眼睛都亮了起来,他不顾两位家长还在,几步冲到她面前,眼底是藏不住的兴奋:“你是不是生我气呢?“

极其怪异的画面。 

甄宝推开他:“知道我生气,你还笑得出来。“
”那你说怎么办吧,我随你处置。“姜子甚高兴到眼睛都有些发烫。

甄宝收敛起翻涌的情绪和满心的疑惑,恢复到得体又大度的姿态:“都过去了,我就随口一提,你别放在心上。“

满心的热血被这句话一浇,又凉了一半:“行,你哪天想找我算账都可以。”

晚上回到家里,甄宝躺在床上无论如何都睡不着,反反复复的回忆着那段凭空冒出来的记忆,那是属于另一个甄宝的记忆。

在那段记忆出现的瞬间,她能清楚的感受到心里的酸楚和委屈,她甚至不受控制的想要跟姜子甚吵架。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可这样的记忆要是越来越多,难保她不会昏了头对姜子甚心猿意马,正在心烦意乱当中,姜子甚给她打来了电话。

甄宝没好气的接了起来。

“在干嘛?“

“明天还要早起,所以准备睡了。”

“甄叔回家以后,有偷偷跟你夸唐祈吗?”

“姜子甚,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心眼这么小。”

“生气了?”

甄宝一听到他说生气两个字,她就来气:“你就这么想看我生气?”

姜子甚想都不想,立刻回答:“是啊,特别想。”

“你是不是有病?”

姜子甚沉默了一会儿,压着声音缓缓道:“你还能跟我生气,就说明你还多少有点在乎我,你都大半年没跟我认真生气了,我很怕……你再也不跟我生气了。“

甄宝也很怕,于是她果断选择了挂断电话。 

当晚,甄宝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和姜子甚都穿着校服背着书包,两个人站在公交车站等车。姜子甚把剥好壳的鸡蛋递给她:“拿着,已经不烫了。”

“我都喝牛奶了,就不吃鸡蛋了。”

“不行,必须吃。”姜子甚由不得她讨价还价,直接把鸡蛋塞她嘴里:“今年是你的18岁生日,我允许你狮子大开口,说吧,要什么礼物。“

甄宝不甘愿的吃着鸡蛋,听他说起自己的生日又来了精神:“什么礼物都可以吗?“

“你说说看,我能想到办法的,都会给你弄来。“

甄宝笑起来青春洋溢:“我想要的你一定弄得来,就看你肯不肯。”

姜子甚轻轻挑眉,不乐意道:“我什么时候对你小气过?”

“那我说了哦~“甄宝仰头看着姜子甚,脸不自觉的开始发红。

“你说吧。”高瘦帅气的男孩双手插着裤兜,淡然中透着年轻人才有的骄傲和张扬。

“我要你,做我的男朋友!”

————

甄宝是被吓醒的,透过窗户的缝隙见外面已经朦朦亮了,于是缓慢的从床上坐起来,脑海中最后一个画面是姜子甚扭捏撇看眼睛,答应她请求的样子。

她忍不住把手抵在心口,那里涨满了完全不属于她的,少女情窦初开的欢愉和喜悦。

“不带这么玩的,姜子甚这属于开挂了吧。“她气的骂了几句,这才起床洗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甄学民起得早,也来厨房帮忙。

平时甄学民总是有很多话讲,今天却意外的沉默,让甄宝很不适应。

“爸,您怎么都不说话?“

“爸爸,在思考一个问题。”甄学民切着菜,表情很严肃认真,说话的声音轻缓又低沉,让甄宝忽然觉得有些陌生。

“思考什么?”

“为什么我们家甄宝,可以这么优秀。“

“……“甄宝静默了片刻:”爸,别闹!“

甄学民笑了笑,然后心疼的问她:“这几天,天天早起还能坚持吗?爸爸记得你最讨厌早起了,上学的时候遇到值日周要五点起床,你还会哭鼻子。“

她确实讨厌早起,但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生活早就治好了她一切矫情的毛病:“我都多大了,这点困难还克服不了?“

“是,爸爸看得出来,现在什么困难都难不到你。“

“那是~“甄宝被夸得有些得意,没有注意到甄学民的表情。

“对了,这周末我们回一趟老家,爸爸有一些事情要去处理。“

甄宝心里不由一紧,有些迟疑的问:“要回老宅吗?“

甄学民想了想:“要的,前些天你不是还问起过老宅嘛,这么多年没回去,也应该去看看了。“

知道了甄宝周末的行程后,姜子甚坚持要做司机,亲自送父女俩去机场。

在医院陪完夜,一大早就赶到甄宝家门口。

“什么时候回来?”

“就这两天吧。”

“早点回来。”姜子甚情绪有些低落,像个站在幼儿园门口,等着家长来接的小倒霉蛋儿。

甄宝的老家在南方的一个小镇上,这里水道纵横,杨柳微垂,长满青苔的石拱桥全是岁月的痕迹。

这样的风景是甄宝不熟悉的,她觉得有趣,四处拍照。

甄学民说是有事,却也不急着去做什么,就带着甄宝在小镇里四处游荡,就像一对来旅游的父女。

一路又逛又吃直到晚上,甄宝问起来甄学民的正事是什么,他又摆摆手说不重要,明天再说,又带着甄宝继续逛吃去了。

甄学民带着甄宝上了古城楼往下看,小镇的夜市一片烟火气,所有的欢声笑语都融化在一片冒着热气的暖光里。

“宝,今天开心吗?”

“开心!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一开始甄学民说要带她回老家,她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忐忑的,现在就只觉得幸福。

“夸张,就这么个小镇,你是不是在哄爸爸。”

“没有”甄宝软着声音撒娇,由衷的感叹:“在哪儿玩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爸爸陪着,我感觉自己好像重新变成了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有爸爸宠着护着,什么烦恼都没有。”

甄学民笑着承诺:“嗯,你什么都不用烦恼,爸爸会保护你。“

第二天一大早,父女两人吃饭早饭,就再次出发了,目的地是位于小镇西北角上一片几乎没人住的老宅院,他们家的老宅就在其中。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