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五十一章

包厢外的走廊,隔绝了一切的喧嚣。

虞梓岚一身红裙,黑色的长发微卷,她也有些醉意,半依靠在墙上:“有什么话说吧。”

“我准备和姜子甚重新开始,这一次我很认真。”

虞梓岚微微眯起眼,身体随之摆动,像一只遇到强敌的漂亮黑猫:“你在警告我,还是在示威?”

“都不是,相反我想对你道个歉。”

虞梓岚挑眉,迷醉的表情添了几分困惑。

“我和他分手以后鼓励过你追求他,那时候我是真心觉得你和他很般配,也确实没有想过要和他重新复合。” “所以,我为自己的反复无常,像你道歉。”

虞梓岚打量着甄宝,看了一会儿忽然就笑了,笑容里透着无奈:“你不用向我道歉,我早就放弃了。”

甄宝有些意外:“那刚才,你为什么……”

“为什么故意接你的电话?因为姜子甚总被你吊着,三天两头的失魂落魄,我就想看你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在乎他了。我最开始决定跟着他在七极科技创业,是看中了他的才华和能力,自从你们分手之后,他的心思就总不在工作上,说实话这比他不喜欢我更让我觉得困扰。”

说到这虞梓岚微微仰头,睫毛轻颤:“这样也好,希望他感情顺利以后,能尽快振作起来,这样一来我总不至于落得人财两空。”

甄宝想到了虞梓岚在现实世界中的身价,自信的安慰她:“放心吧,你跟着他肯定赚大钱。”

回到包厢后,甄宝拍了拍姜子甚的脸,有捏了捏他的下巴:“醒醒。”

被打了一个大嘴巴的人,睁开了眼睛,迷迷瞪瞪的说话:“宝宝?”

甄宝松开钳制他的手:“能自己站起来吗?”

姜子甚还是一动不动的坐着,但眼神很明显比刚刚清醒了很多,浓密的睫毛被灯光打出色彩,浅色的瞳孔也在光线的折射下泛着绿光:“你不是去见唐祈了吗?怎么有空来找我?”

甄宝回头,把茶几上的东西抹到一边,正对着姜子甚坐下:“聊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话题,所以我很快就走了。”

姜子甚听她语气轻松的跟自己聊唐祈,垂下眼不太想听。

“你不问问,我们聊什么了?”

她还真打算跟自己聊唐祈?姜子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可这是他自己犯贱先提的,于是自虐般的问:“你们聊什么了?”

甄宝俯身,目光扫过姜子甚好看的眼睛、鼻子、嘴巴,心情愉快的开口:“他问我是不是准备和你复合。” “当然,这不是我一个说的算的,还需要经过你的同意不是?所以我就过来问问。”

姜子甚浑身一震,几乎不敢呼吸:“……”

甄宝觉得姜子甚出车祸似乎比以前呆了好多,就好比现在,她都这样说了,但是他就只是睁着眼睛看她,什么表示都没有。

正准备退开一些距离,姜子甚突然伸手按住了她的后颈,带着她往前和他撞在一起,唇贴着唇。这一吻,让一直很有气势的甄宝呆住了,她手足无措的仍由姜子甚欺负着。

姜子甚喝了酒,吻里带着酒香,甄宝被吻得有些迷糊。

姜子甚终于松开她,那仍旧整个人黏黏糊糊的贴上来:“回家吗?”

“嗯,我带你回家。”

***

甄宝一大早就醒了,又是一夜的梦,不同的是她现在越来越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

甄学民告诉过她,随着现实中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她处于红门内的意识也会被吞噬的越来越严重。等她在现实中彻底死掉后,她甚至会失去原本的记忆,彻底成为红门里的人。

就像是甄学民那样,在身体彻底死掉后,他忘记了红门外的一切,直到从甄宝那里听到林司柏的名字,被激起最痛苦的回忆,这才如梦初醒。

想到这里,甄宝忽然有一些担心,她在现实中没有任何亲人依靠,昏迷不醒后说不定根本就活不了太久。她不想什么都没有处理好,就一下子失去全部的记忆,在红门里浑浑噩噩的活下去。

或许,她应该想办法尽快回去一次,那之后她就能心无旁骛的留在这里,和家人在一起,和姜子甚在一起。

思绪飘忽中,身后有一个人覆盖上来,一言不发的就把她搂进怀里。

甄宝:“醒了?”

姜子甚凑过来,用下巴蹭了蹭甄宝的头顶“我没睡好,晚上醒了好几次。”

甄宝以为他是不习惯跟别人睡一张床,“昨天可是你非拉着我陪你的,别赖我。”

姜子甚收紧手臂,把甄宝囫囵往自己怀里带:“我总担心自己是喝多了产生了幻觉,你根本没有跟我和好,所以我每次醒来都要看一看,你还在不在我身边。”

昨天他就是用类似的理由,硬把她留下和他同床共枕了一夜。

什么怕她一走,就又不要他了,既然复合了,那就应该多陪陪他。

甄宝被他闹得不行,约定了纯睡觉别的什么都不干,然后穿了一件姜子甚睡衣和他一张床上躺了一夜。

她一点一点的挪动身体,慢慢的在姜子甚怀里转了个身,和他面对面躺着:“现在呢,有没有踏实一点。”

两个人的眼神撞在一起,姜子甚的脸上带着宿醉的狼狈,苍白虚弱,眼睛却很有精神。

把人抱在怀里后,他心里的渴望和欲念就彻底决堤了,眼下的关系远远不能让他踏实、安心,他还想从甄宝这里要到更多。

“我们订婚吧。”

甄宝身体紧绷了起来:“订婚?”

“嗯。”姜子甚目光灼热:“订婚了我才能安心。”

甄宝没有立刻答应,说要考虑考虑。

但这个念头一旦产生后,就没办法在按下去了,时时刻刻烧得姜子甚浑身度冒着热气。

姜子甚找到了姜海出主意,姜海二话不说就叫来了甄学民。

他预备了一大堆话,结果没说几句,甄学民就主动表示这事情交给他,保证说服甄宝答应订婚的事情。

姜海虽感意外,但总体还是很高兴的:“那我就等你好消息了。”

“放心吧。”他也正等着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女儿活命的机会。

这天,甄宝仰着恋爱中的笑脸回到家里。

甄学民招手叫她过去,告诉她自己已经想到了送她离开红门的契机。

这一次甄宝没有抗拒,甄学民见她肯听,高兴地不得了。

“您别太高兴,我回去了,也还会回来的。”

“你要回来,那是你自己的选择,但作为一个父亲,永远会选择让他的孩子好好活下去。”甄学民忍着眼睛里的酸涩,重新露出温和的表情:“好了,不说这些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让你不出意外,顺顺利利的回去。”

甄宝同意的点点头,红门的厉害她已经见识过几次了,她也不想一直被折腾下去。

“答应和子甚订婚吧,然后在订婚那天你就回去。”

甄宝一听,心里想了一圈,知道这确实是一个好时机,但情感上她有些接受不了,就好像她是一个骗婚的渣女似的。

甄学民看甄宝凝着眉不说话,叹息一声:“小时候,你爷爷和我说过一个道理。他说大多数人永远都在为过去的事情后悔,因为念着以前的事情又会错过眼前的机会,然后就会继续后悔。机会是不等人的,想一想你是为什么回进来红门的。”

因为她花了十年的时间,报错了仇、害错了人。

一旦错过合适的机会,她在现实中一死,那一切就成定局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