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六十七章

姜子甚直白露骨的用词,让甄宝的脸“噌”一下就红了,她下意识的环顾四周。幸运的是,输液室的人现在不多,病人和家属都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

羞耻过后,她又有些紧张起来,那天在床上不欢而散后,他们就再没有过任何交流。

“说话。”姜子甚催促了一句。

甄宝有些混乱,但好在他的问题并不算难回答,这多亏了红门姜子甚每天都有清理和她的聊天记录,所有涉及到两个世界、两个姜子甚的话题,他都会及时删除。

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在意识到原主回归后甄宝才会放任自己情绪崩溃,什么都不做让他自行离开。

“其实我们没有上床。”甄宝的声音很轻,听上去像是松软的棉花糖。

姜子甚直直的盯着她看,浅色的眼睛里带着认真的疑问:“你的意思是,我在你的床上躺了一夜,但什么都没有做?”

 甄宝:……

“能不说这个吗?”

姜子甚:“为什么,这难道不是事实吗?我从你的床上醒来,我都不能问问清楚?”

这很明显就是在套话了,他要是想知道,那天就该问她,而不是避之如蛇蝎般的快速离开。

“可你已经全都忘记了,不是吗?” “你那天醒来,还以为我们是约在餐厅见面。”

姜子甚挑眉,探究的看着甄宝:“你好像一点都不意外,我会失忆。”

“你在餐厅被人砸到了头,当时就进了医院,短暂性失忆多半就是和那次受伤有关系吧。”

甄宝的回答,天衣无缝。

姜子甚重新低下头,看着自己扎着针头的手背,缓缓开口:“从约你出来见面开始,到那天从你家里醒来,中间发生的所有事情我确实全都忘记了。这段时间不算长,但好多事都变了,像是我和我爸的关系。”姜子甚的声音忽然放轻,刚落到耳边就消失不见,却勾得甄宝一时间心绪难安,心跳加速:“像是我和你的关系……”

强压下情绪,甄宝故作镇定:“我们的关系,你不用在意。”

甄宝冷冰冰的反应,让姜子甚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感觉到生气,他本可以装傻什么都不管的,但他主动留她下来陪自己,给她机会和自己说清楚,结果呢?

结果最后主动提起的人反而是他,而那个什么知道什么都记得的人,根本就不在意。

那些聊天记录他全部都看过了,在那段时间里,他们几乎每一天都会聊天,聊遇到的趣事,聊如何让姜海更加开心,聊怎么样让学海无涯起死回生,聊什么时候能够见面能够约会。

他无数次在信息里向她索要一个睡前吻,她也总会应允。

然而这些事,到了她嘴里,都变成了不用在意。

这个女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好,既然你说不用在意,那些信息我会全部删掉。”

甄宝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慢慢转身整个人都朝向他,去看他疏离冰冷的眉眼:“你希望我说什么?你确实在我床上睡了一夜,而且不止那一晚,你打算怎么办呢?”

姜子甚微微蹙眉,浅色的眸子流露出抵触烦闷的情绪。

甄宝进一步靠近,声音里透着诱惑:“你要对我负责吗?”

姜子甚猛然抬眸,他眼睛里的抗拒和回避刺痛了甄宝,但这就是她的目的。他因为好奇心理,想要知道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那么她就让他先了解一下知道真相的代价。

“现在还想知道吗?”

姜子甚果然沉默了,甄宝退回去坐好,强忍着难受继续开口:“你忘了,我不计较,这样很好,不是吗?” 

姜子甚:“确实如此。” 

甄宝闭上眼,没有再答话,她想要一个人静一静,但天不从人愿,姜子甚很快再次开口。

“还有一件事,我需要像你求证。”

甄宝依旧低着头,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你说。”

“最近我总是能想起一些画面,比如我想起自己被你追着打。”

“?”

“你追着打我,把不喜欢的食物放进我的碗里,在我睡觉的时候唱歌。”

很离谱的画面,但甄宝却觉得很熟悉……好像这些画面也存在在她的记忆里。

“你还抢我的奶瓶,丢我的玩具,逼我穿你的裙子。”

……

奶瓶,玩具,裙子。

是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他看到的画面,是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

“你这是,想起小时候的事了?!”

姜子甚小时候得过一场怪病,之后就跟失魂似的什么都不记得了,看了很多医生都没有结果,也因为这件事,姜子甚在美国的妈妈不断攻击姜海没有照顾好孩子,把姜子甚带去了美国再也没让他回来。

“如果我刚刚说的那些,和你记忆里的一致,那应该就是想起来了。”

甄宝不知道姜子甚小时候是怎么失忆的,但记忆这东西必然是和大脑有关,他之前头部受到撞击,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件事,因祸得福恢复了记忆。

“没错没错,小时候我确实总欺负你,不是!那什么…都是闹着玩儿的。对了,你跟姜叔说了吗?他一定很高兴吧!”

“没说。”

“为什么不说?!你既然已经想起来了,就应该知道姜叔其实很疼你的,他会很高兴的!“

“小时候的事是记起来了,但又有新的记忆忘掉,而且我的行为和想法出现了非常的怪异的偏差,我的病很可能加重了。”

甄宝没有想到他居然会这么想,不过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一种合理的猜测,混乱的记忆,和持续不断地头疼,任谁都会觉得自己病的不清。

“我的情况,你别跟我爸说。”

“嗯,你放心。”

她谁都不会说,她会烂到肚子里。

“甄宝!”

“姜子甚?”

唐祈迈着大步走过来,不解的瞪着甄宝。

“你饭都不吃,说有急事要去医院,结果就是为了陪他挂点滴?”

唐祈的声音不小,不少人被惊动,好奇的看过来。

甄宝扯他的衣角:“你说话轻一点,这是医院。”
因为不敢太大声,甄宝压着嗓音,听上去就像是在对唐祈撒娇似的。

唐祈在甄宝面前蹲下,听话的放低了声音:“说吧,怎么回事?”
“姜叔身体不好,不能熬夜,我就替他陪一会儿。”
“你知道农夫与蛇的故事吗,你就坐这儿陪他,也不怕他好起来咬你。”

“不会的。”甄宝给他顺毛:“我不是说了,我已经和姜子甚和解了嘛。”

姜子甚默默观察,暗暗分析。

唐祈看起来很担心甄宝在自己这里受欺负,这也就是说,他并不知道甄宝和自己的关系有过突飞猛进的阶段……仔细一想,他身边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和甄宝的关系有所改善。

姜子甚直球提问:“你为什么瞒着他?”

甄宝腹背受敌,疲于应付:“你别说话。”

姜子甚当然不会听甄宝的,继续拓展了一下自己的问题:“之前为什么不公开我们之间的关系?”

唐祈一听这话,立刻炸了:“艹,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

甄宝也炸了,心想你在这儿添什么乱啊!

她先半搂住唐祈的腰,把人拖到绝对够不到姜子甚的地方:“冷静,这里是医院。”

然后回过头猛瞪姜子甚一眼:“我们之间有什么关系,是需要公开的,你说?”

被她这样反问,姜子甚乖乖闭嘴,别过头不再说话。

唐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他到底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我们小时候总被放到一起养,算是青梅竹马。”

唐祈冷静下来,把注意力落在了姜子甚手上挂的点滴。

“这还要多久?”

“大概还需要一个半小时。”

唐祈走过去,用手指拨动转纽。

眼看着点滴流速变得飞快,甄宝赶紧冲过去阻止:“喂,他要是出事,姜叔会恨我的!”

唐祈:“那你就非得坐在这里陪他?他这么大个人了,挂水还要人陪?”

甄宝一边把点滴的流速调回原本的慢节奏,一边解释:“姜叔本来要自己陪护的,是我说我来陪,他才放心回家的。”

唐祈烦恼的来回踱步,过了一小会儿抬头道:“那行,我陪你一起陪他。”
甄宝:……

——————————————

姜子甚:“不如你们都走” “我真的会拴Q”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