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九十三章

姜子甚发现自己联系不上甄宝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唐祈,发现唐祈也联系不上了。

他又立刻打给了唐黎,只是很可惜,没有人知道唐祈在哪里。

唐祈带走甄宝。

得出这个判断后,他联系了王瑶。

“喂,出事了。”

王瑶那头压低了声音:“我也出事了,我前未婚夫找到我的住址了,我正在跑路。”

姜子甚眉头一皱:“他不是在别的城市吗?而且你住的那么偏僻,他怎么找到你的?”

“谁知道!”

姜子甚心头一沉:“我可能知道是谁。”

“你知道?”

“唐祈和甄宝失踪了,我怀疑他用你的地址向你的未婚夫换取了红门,现在他正准备把甄宝带回去。”

“什么?!”王瑶在电话那头大声惊叫

随后是一个急刹车

“如果真的是你猜的这样,你给我半小时,我能弄到地址。”

王瑶说完这句,就果断挂了电话。

姜子甚知道,她大概是放弃逃跑,掉头回去找她那个出轨成瘾的未婚夫,问消息去了。

***

甄宝幽幽醒来,环顾四周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耳朵和眼睛都像是蒙了一层雾,就连大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醒了?” 

甄宝迟钝的辨别这两字,似懂非懂。

“为了让给你乖一点,我只能开车过去,时间要稍稍久一点,你忍一忍。” “不过你现在吃了药,应该也感觉不到难受才对,他们说是浑浑噩噩,置身云端的感觉。”

甄宝靠在座椅上,她选择休息一下再思考。

“我已经安排好了人,在我们回去后,把红门给砸掉,就算是为了不让姜子甚追过来,我也会把那扇门砸了的。从今以后,就只有我们两个了。”

甄宝看向窗外,所有的景色揉成一团团彩色的光。

这样的情况在五个小时后开始改变,甄宝觉得自己像是从层层叠叠的茧中苏醒,挣脱。无论是身体还是思维,都开始缓慢的重启。

此时,天空已然霞光满天。

唐祈开了一天一夜的车,脸上已经有了些疲惫。

耳边传来女孩轻轻的糯糯的说话声:“我们要去那里?”

能说话了吗?

不过还好,他们很快就要到了。

“我们去找红门。”

“红门?”甄宝轻轻呢喃了一句,像是在思考,红门是什么。

过了一小会儿,她激动起来:“我不回去了,我要留下!”

姜子甚踩下油门,加快了速度:“留下,会有痛苦和烦恼,回去,全是幸福和快乐。”

“是你的想法吸引了红门,红门是为你而来的,就连红门这个名字都是你为它取的,你属于红门,红门也属于你。”

甄宝似乎有了更多的力气,她提高了声音,呵斥:“唐祈,你被红门控制了!”

“不!”唐祈否认:“我和它只是有一样的想法,我们都想要你回去而已。”

一路劝说无果,甄宝虽然能说话了,但身体还是使不上力,她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唐祈把车开到码头,然后把她抱进一艘早已等待多时的小船。

在轰鸣的马达声中,她的心越来越沉。

唐祈带着她上了一座小岛,在小岛上的一个废弃的工厂里,红门被镶嵌在一个水泥墙门的门框上,深红色的雕花木门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越发显得像是一扇属于异世界的大门。

唐祈脚步轻快,他拖拽着脚步零碎的甄宝朝着红门走去。

“等一下!”

“我已经等得太久了,我一刻都不能再等了!”

“你要带我走可以,你先把门烧了。”

唐祈置之不理,暗红色的雕花木门已经近在眼前。

“你不烧了它,姜子甚总能找到它,为了找我,他一定会进入红门!”

甄宝相信,虽然红门正影响着唐祈的意识,放大了他的欲求为自己所用,但唐祈依旧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和思考。

她知道唐祈最讨厌什么,抓住这一点,她就能像红门发起反击。

唐祈回头看她:“为什么和我说这些,你难得不想他找到你?”

甄宝摇头:“姜子甚属于这里。而且红门的能量在越来越强大,我不希望它未来影响更多人生活,身处绝境的人总是最容易被虚幻的快乐所打动,他会变成可怕的怪物。”

唐祈并不在意甄宝说的后半句,但他相信甄宝说的前半句,同时他也相信,姜子甚能够找到红门,一旦他也回去了,自己绝无机会得到甄宝。

“好,我烧。”

强烈的嫉妒让唐祈成功压抑住了脑海中红门的叫嚣。

它激活了他的执念,让这份执念越演越烈,同时也将承受这份执念所带来的后果。

这很公平。

唐祈把甄宝安置在工厂里,绑好。

然后把船载他们过来的船员叫来了工厂里面,同时还带回了打火机和一瓶酒,一整瓶就被泼在门上,暗红色的门变的鲜艳起来。

唐祈丢下酒瓶,回头叮嘱船员:“待会儿我们两个如果昏过去了,你要负责把我们拖开,但不要灭火,务必要让火烧透着扇门。”

船员脸上露出迷茫费解的表情,迟迟没有应声。

“没听懂吗?”

船员见这个出手大方的老板似乎有生气的迹象,连忙应道:“听懂了。”

门的最下方被点燃了一角,小小的火苗一窜一窜的生长着,试图吞噬掉眼前的庞然大物。

唐祈解开甄宝身上的绳索:“好了,我们走吧。”

甄宝不甘心,但眼下似乎不得不认命了。

“啪”一声重物撞击肉体的声音。

甄宝还没有反应过来,眼前的唐祈猛然倒退了几步,他捂住着脸抬头,红色的血液从他的指缝中流出。

甄宝只愣了一秒,然后立刻转身就跑。

回头的瞬间,她看到了姜子甚和也朝她跑来,她疯了一样冲过去,一头扎进他怀里,浑身上下因为恐惧而控制不住的颤抖。

“姜子甚!”唐祈的怒吼声,从背后传来。

甄宝吓得瑟缩。

“没事,不怕了。”姜子甚语调沉稳的安慰她,然后把缩在自己胸前的女孩,藏到自己背后。

姜子甚遥望着唐祈:“我砸你的这一下,是你之前欠我的,现在还给你。”

唐祈松开手,他的额角破了一个大口,血流如注。

他背后是越烧越旺的火焰,红色的门、红色的火、流血的男人,一切都在变得扭曲和疯狂。

“甄宝必须跟我走!”面目狰狞的唐祈回头冲船员大喊:“帮忙!抓住那个女孩!”

船员犹豫

“你爸不是生了重病吗!我会支付他全部的医药费!”

船员眼中闪过厉色,面无表情的朝姜子甚和甄宝走去。

姜子甚挡住船员,和他扭打到一起。

唐祈也缓步走了过来。

“宝宝!快跑!”

甄宝没有犹豫,转身跑出了工厂,但她知道自己还没有恢复力气,根本就跑不远。她记得来的路上,在地上看到过一根比手臂还粗的水管。

甄宝眼尖得快速找到了它,紧抓在手里,半蹲在工厂出口的角落。

脚步声响起,船员从里面冲出来,甄宝抓住机会,猛地跳起来,一棍子砸过去。

这一刻她非常庆幸自己学会格斗,了解人体上容易被攻破的位置,船员应声倒地。

她片刻没有停留,握紧手里的铁棍冲回去了工厂。

此时,姜子甚在扭打中已经把唐祈逼退到了红门跟前,背后就是那道燃烧着的火墙。

她听到唐祈对姜子甚说:“那我就先把你带回去,这样她总会跟来吧!”

说着唐祈不再恋战,然后往后倒去,同时他拉扯着姜子甚,要将对方一起拖入燃烧着的红色火门中。

烈焰中的门被撞开。

唐祈半个身子跌入其中,燃烧的火焰让姜子甚无法攀附周围的一切,眼看也要跌入其中。

身后猛然出现一个拉力。

一双小手抱住了他的腰身,让他找回了身体的重心。

紧接着一根水管撞在了唐祈的腹部,剧烈的疼痛以及冲击力,让他无法继续拖拽住姜子甚,只能独自跌入门里。

“甄宝,对不起。”

只来得及说完这句话,唐祈便昏了过去,没有再爬起来。

“他回去了。”

姜子甚送了一口气,吻住甄宝。

“我留住你了。”

甄宝流泪不止,边哭边张开嘴,方便男朋友长驱直入。

唐祈被拖拽到边上,红门在火焰中轰然倒地。

甄宝眼睛依然红红的,喃喃道:“结束了。”

姜子甚亲了亲她的眼睛:“嗯,你再也跑不掉了。”

唐祈在三天后醒来,他忘记了出差归来后的所有事情。

甄宝连声向唐祈的母亲道歉,但看着站在甄宝身后的姜子甚,秦梦即便是生气,也不好发作。

另一边,王瑶为了躲避前未婚夫,离开了海市,销声匿迹。

很久以后甄宝才知道,她躲到了自己的老家绵城,买下了成交的那一整片的老宅子,一来是为了推掉甄家老宅以防万一,二来她喜欢这个城市,决定把这成片的老宅子全部翻修成世外桃源般的民宿,作为自己未来三年的家。

***
七极科技的总裁的新婚妻子甄宝接受时被问到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记者:“竹马和天降您会更喜欢哪一种?”

甄宝内心疯狂转动:如果说竹马的话,姜子甚绝对会装1.0跟我闹,但如果说天降的话,姜子甚又会装红门里的他,跟我闹。

甄宝答:“都喜欢。”

记者:“那您和姜总,属于哪一种呢?”

————————

正篇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陪伴~

之后会不定期更新一些小番外

想看什么可以留言!

甄宝迷之微笑:“都属于。”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