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原创奇幻甜文】第79章 另类的求婚

活下去,和自己的心爱的人一起活下去。

没有任何一个将死之人,能抗拒这样的诱惑。

即使是已经完全为死亡做好准备的人。

见陆简的神情软化,王瑶立刻扭着身体贴上去诱哄:“跟我一起回家吧,等回到桃花源,我的家就是你的家,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而且我保证以后不嫌弃你,不抛弃你,不放弃你。”

陆简听完王瑶的表白后,不悦的看她一眼:“说的跟养狗一样……总觉得你下一句会是领养代替购买。”

“我可以养你的!我们家很有钱的,就算你什么都不想做,我们天天游山玩水,也可以生活的特别好。”

居然完全没有反驳把他当做狗子的问题,反而开始炫耀自己能够把他养的有多么的好,陆简对于自己的未来有点忧愁。

但最让他不安的还是纪南泽……

王瑶会来找他,多半是知道了他想和纪南泽同归于尽,一时感动又或是一时心疼,才决定放下仇恨跟他安安心心过日子。

他完全有理由相信,假设纪南泽要是再做出什么作死的事情,王瑶还是会气的扑上去想咬死对方。

想到这里,他挪了挪身体和王瑶拉开一点距离,并无视女孩眼中的渴望和委屈,冷声道:“虽然你说的话很动听,但你的信用在我这里已经透支了。“

“你还是不肯信我?还是说你的真爱其实是纪南泽了?所以你宁愿跟他同归于尽,你都不肯跟我在一起!“

“跟他同归于尽,我至少从此清净了。”陆简扭过头,呈现心如死灰状:“我鼓起勇气的时候你放弃我,我死心了以后你又想追回我,我重燃希望后你又再一次放弃我,你就是嫌我死的不够快……”

王瑶陪着笑脸:“我保证不折腾了,以后你什么都不用愁,安安心心跟着我过好日子就行。”

陆简觉得时机差不多了,用眼角余光扫了王瑶一眼:“如果你能做到一件事,我就答应你。”话是这样说,但轻飘飘的语气透露出一种累觉不爱的情绪。

“你说。”王瑶很有底气的开口“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陆简的眼神依旧淡漠,还带着一丝调侃:“领证,结婚,敢吗?”

“敢啊!等你伤好了……“

“不,就现在。“

“可现在民政局都关门了,而且你现在还伤着……”

陆简扯了扯嘴角:“行了,你不用说了,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被陆简用力往外推的王瑶,急切的挣扎。

陆简漠然道:“我明白了,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王瑶盯着陆简的眼睛愣了三秒,刷的一下站起来留下一句“你等着。“就跑出了病房。

被如此猛烈的撩拨一下又放他一个人待着,换做以前他一定会一直无法安宁。有了跟纪南泽同归于尽的想法后,他反而放开了不少,王瑶走了他虽然睡不着,但至少努力移动好身体闭上眼睛放松呼吸,慢慢的让自己恢复平静。

正当睡意有一丝侵袭他的大脑,王瑶的笑容在他眼前开始模糊的临界点,病房的门再一次被打开。

“把他抬起来,小心一点。“

是王瑶的声音

陆简睁开眼,就见除了王瑶外,房间里还有另外三个男人,他们正撸着袖子朝自己走来。

没等他开口,三个人就有商有量的抬起了他的身体,王瑶站在一边紧张的嘱咐他们:“轻点,慢点。“

而这三个男人,分别是周明、恒峰、林晋涵。

通常他们三个同时出现,都是在某些重要的商业会谈,或者商业晚会上。

陆简肯定自己并不是在做梦,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睡着。

“王瑶,你要干嘛?“

陆简被安置在轮椅上,王瑶把手里的厚毛毯盖在他身上。

“你不是要领证吗?我一个人可没有办法把你弄去民政局。“

“你拿到我户口本了?”

“家里的钥匙我还留着,刚刚回去在你房间里翻出来的。”

陆简的表情变得愉悦起来,他低头拉过王瑶的手:“戒指呢?”

王瑶从衣服里拉出一条项链,陆简的尾戒就挂在项链上。

“既然要领证,求婚还是要求的,你把戒指拿下来。”陆简的语气透着开心,那只被包裹住的手试图触碰那条项链。

王瑶立刻照办,取下项链把戒指交到陆简手里。

陆简捏着戒指,仰头看着王瑶:“以后你要好好待我,不准不理我,不准离开我,要常常哄我,就算生气也要待在一起生气,能做到吗?”

周明一头的问号,心想这算是哪门子的求婚,于是一脸困惑的看向恒峰,恒峰则一脸震惊的看向林晋涵,林晋涵则盯着陆简,眼神里满是寒意。

王瑶丝毫没有察觉到周围人的反应,她所有的心神都集中在陆简身上,听完他别具一格的求婚誓词,快乐的点头:“我能做到。“

周明微微扭过头,怒其不争的摇了摇。

他实在是不明白,王瑶这样的人物,怎么到头来就为了一个小白脸成了恋爱脑呢?

陆简的声音继续传来:“如果王朵朵和我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周明听不下去了:“陆简,你是不是男人!”

恒峰也听不下去了:“让自己的爱人在自己和她的亲人之间做出选择,是幼稚且无理的行为。”

林晋涵直接冷哼一声,不想说话。

陆简没好气的白他们一眼:“我在问瑶瑶,又没问你们。”

王瑶毫不在意的笑笑,她知道陆简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小时候疗养院的经历对他来说始终是一个心结。王朵朵从他那里抢走了王瑶的关注,之后幸运的一生都跟王瑶生活在一起,他始终都意难平,所以才会问出这个十分幼稚的问题。

“朵朵参加过游泳队,你放心我肯定先救你。“

她话音刚落,周围传来三道抽气声。

陆简像是总算满意了,亲手给王瑶带上戒指。

这本该是被祝福的一刻,三位见证人顶着一张自家的好白菜被猪拱了的表情,全程保持沉默。

好在,这个令人看不懂的求婚仪式,到这里就算结束了。

王瑶推着陆简,在三人的护送下,离开了医院,赶往最近的民政局。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