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二章


    “在找什么?”见甄宝一双眼睛四处打转,姜子甚开口问道。

    “你知道我的手机在哪里吗?”只要拿到手机,刷完全部的信息,她至少能模仿一个互动方式,进行一些糊弄。

姜子甚闻言,脸色一黑:“如果你手机还在,昨晚我恐怕不必盲找你四个小时。”

甄宝被说的有点脸热,她没有料到这个世界的她这么不靠谱,不但喝的烂醉崴伤了脚,甚至还弄丢了手机。

这要不是姜子甚有本事找到她,那她从红门过来后看到的场景,恐怕就是一些贩卖人口的犯罪现场了。

   仔细去看,姜子甚的无敌的神颜确实染上了一丝疲态。

   她被姜子甚保护了,这个认知让甄宝心里涌上一股暖气,她是见惯了人情冷暖的,现如今很难再有什么事可以让她轻易感动。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毕竟来自于姜子甚的善意,要不是遇到这么离奇的事件,她大概到死都不会再次拥有。

   冷敷了十分钟后,甄宝想要躺回床上去睡觉,这样可以避免和姜子甚继续尬聊,她也有时间可以静静的整理一下思路。

然而她才刚刚倒下去,姜子甚就单手托住了她的背。

“吃点东西再睡。”

她想要推拒。

姜子甚的脸直接凑到了颈边,近距离观测,他优越的鼻骨和下颚曲线,更显得凌厉分明。

她忽然想起上市计划被搅黄后,她的合伙人对姜子甚的一句评价:艳若桃李,心如蛇蝎。

“搂住我的脖子。”

“别…我…”

手臂忽然被强行抓住,被迫环绕在姜子甚的脖子上,甄宝觉得自己就像在绑在烧铁棍上的犯人。正觉烫得想要撒手,后背和腿窝处就被有力的双臂分别托起,整个人落入了一个宽阔紧实的怀抱。

好在甄宝是见惯了风雨的,很快调整好了心态,告诉自己这叫农奴翻身把歌唱。但她的这份从容的娱乐精神并没有维持太久,因为姜子甚直接抱着她走进了卫生间,还把她直接放在了坐便器上。

甄宝这下彻底崩不住了,她觉得自己的一张脸瞬间就飙到了沸点,头顶都在散发着羞耻的热气。但凡屁股底下的那个不是马桶,她一定会立刻翻身钻进去,眼不见为净。

就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也不该这么不见外的吧?!

“那个…你,你要不先出去吧。”甄宝慌乱到说话都咬到了舌头。

姜子甚原本就准备走了,甄宝这么一喊,他索性不动了,俯视甄宝问道

“你确定?”

甄宝两眼一黑,很显然她和姜子甚青梅竹马的纯洁情谊,已经变质了。

可这种天经地义可以围观她上厕所的语气,是她一个母胎单身至今的人,能承受得住的刺激嘛?!更何况眼前的这个人,对她来说还是曾经最敌视她,最蔑视她,把她的事业和人生按在地上疯狂碾压的人。

甄宝羞耻的几乎想要当场尖叫,幸好十年的创业生涯很好的磨炼了她的心性。       

“我只是扭伤,不是残废。”

姜子甚没有再多做纠缠“那好,有事就叫我。”说完,从容不迫的走出了卫生间。

深受刺激的甄宝,一个人呆坐了很久才慢慢回过神,重新振作起来开始洗漱。洗手台上的洗漱用品都是成双成对的,一样冷色调,一样暖色调,甄宝一边看一边叹气,犹豫着选了橙色的电动牙刷和粉色的毛巾。

护肤品虽然不是她常用的几个牌子,但也算是适合她的肤质,她挑着用了一些。镜子里的脸和她原本的几乎没有区别,区别最大的就是发型,这个世界的甄宝有一头微卷的长发,薄薄的空气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头,看长度是需要每天用卷发棒细心打理的样子。

甄宝用手沾了点水,把刘海全部捋到后面,有找了根皮筋把头发一股脑儿扎了起来。

整个人清爽了不少,低迷的情绪也缓解了一些。

走出卫生间后,甄宝发现姜子甚并不在房间里,而房间外似乎有厨具碰撞的声音,她试探着打开门,扶着墙走出过道,映入眼帘的场景,让金鸡独立的她差点摔在地上。

她所站的位置可以看清整个客厅,就在靠沙发的那面墙上挂着一幅巨型写真,内容是她和姜子甚在接吻,这让她最后的一点侥幸心理,也彻底熄灭了。

说是接吻还把这张写真说简单了,照片里的她一只手揪着姜子甚的衣领,另一只手拖着他的下巴,极为享受的研磨着他的下嘴唇,反观姜子甚倒是有几分被强迫的无奈。

她被这幅英俊美少年被迫承受热吻的激情景象给深深的震撼住了,甚至产生了一个奇异的想法。

如果原世界的姜子甚看到这张照片,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怎么自己出来了?”

听到姜子甚的声音,甄宝扭头去看,她见过在晚宴上艳压全场的姜子甚,见过在谈判桌上果决狠辣的姜子甚,但以上这些姜子甚都不及眼前的让她印象深刻。

姜子甚端着一个小瓷锅,小心翼翼的放到桌上,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

“我洗漱好了,就出来了。”

“站着别动,我来扶你。”

姜子甚扶着甄宝坐下,快速摆好碗筷,又把一碗汤推到甄宝眼前。

“解酒的,喝了在吃饭。”

甄宝接过汤,乖乖的喝掉,她想了想抬头认真的看着姜子甚。

“对不起啊,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喝成这样了。”如果是男女朋友的话,还是表现的真诚一点比较好,万一姜子甚要跟她闹脾气,她肯定哄不好他的。

    姜子甚闻言,顿了顿,浅褐色的眼睛里流淌过许多甄宝看不懂的情绪,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你可以去喝酒,开心或者难过的时候,也可以喝醉,只是不要再为了让我担心喝到不醒人事,这很危险。”

   甄宝心下一沉,姜子甚这番话的信息量很大。

   首先,姜子甚是她男朋友这件事,已经毫无悬念了。

   其次,无论是姜子甚刚才不怎么相信的表情,还是他语重心长的话,都说明了这个世界的甄宝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她是有前科的,为的都是吸引姜子甚的注意,或者是博得他的关心。

   这不就是舔狗嘛……

   至少在姜子甚的眼里,她是。

   这是甄宝万万不能接受的,她被原世界的姜子甚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也只为她做的错事而道歉,从不因为事业上被打击得焦头烂额而求饶示弱。

   “你可能误会了,这一次喝酒不是因为你。”

   她要一直待在这里的话,就不能让姜子甚继续那么看她。

   “我本来是约了朋友一起喝酒的,但她临时有事没有来,我本来想自己喝一杯就回来的,后来跟几个陌生的女孩儿拼桌,她们很活泼又爱社交,不知不知觉就跟着喝多了一点。”

    反正姜子甚也不知道昨天到底是怎么回事,甄宝索性就把很多几年前一次喝醉的经历拿出来说。唯一不同的是,那一次她没有弄丢手机,喝醉后还记得打电话让朋友接自己回去。

   “我找了你所有的朋友,没有人说约了你。”

   甄宝心里一咯噔,倒不是因为谎言被拆穿,而是姜子甚认识她所有朋友这件事,这样的恋爱关系是她很不喜欢的,就像是被一个人死死捏在手心里,一想到那个人还是姜子甚,她就有种刀架脖子的威胁感。

   “确实不算多熟,也很多年没见了,没想到她会放我鸽子。”她坦然的迎视姜子甚的目光,半点看不出是在胡编乱造。

   姜子甚没有再继续追问,甄宝见好就收。

   “我粗心大意丢了手机,也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自己的行踪,确实是我不对,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有人告诉我看见你的车往城东那边开,那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我去了城东好几家你可能会去的酒吧,还有夜宵店。”

   姜子甚似乎不怎么愿意提昨天的事,他避开甄宝的目光,开始为她夹菜。

   白粥上漂浮着的是腌萝卜菜,甄宝看着有些熟悉。

   “这是甄叔叔之前带来的,说你爱吃。”

    甄宝的爸爸甄学民,又当爹又当妈,工作又很忙,所以常常会在家里备很多自己腌制的小菜,让甄宝可以自己煮了饭,配着吃。因为甄宝的口味偏重,所以甄学民每一次腌萝卜都会多放一些小米辣在里面调味。

   脆爽的辣萝卜在唇齿间化开,甄宝就着这个味道喝了一口粥,往昔的岁月就随着热粥一道划过她的心头。

    这是她爸爸的手艺,没错。

   一想到这五年来,陪伴她的一直是冷冰冰的墓碑,甄宝几乎忍不住眼泪。

   原来平行世界之间的差别,不止可以让仇敌变成情侣,还能让死去的人重新复生。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