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六章

姜子甚回到办公室,并没有见到人。

助理敲门进来:“姜总,甄小姐来给您送饭。”

“她现在人呢?”

“甄小姐说要到处转转,她现在应该在研发部,要不要我让研发部的人送甄小姐回来。”

“没事,等她自己想回来了再说。”

“那……您可能要多等一会儿,那边策划说觉得甄小姐很有想法,他们拉着甄小姐去开会儿。”

“……”

姜子甚原本是不饿的,但保温饭盒就放在茶几上,距离他回到办公室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而甄宝还没有回来,他开始觉得自己确实想吃饭了。

    虞梓岚敲开姜子甚办公室的时候,人就坐在沙发前盯着三个保温饭盒,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思考。

   “我来汇报一下工作,不知道方不方便。” 

姜子甚犹豫了一下,站起来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尽量快一点。”

虞梓岚笑了笑:“没问题。”她知道姜子甚是怕甄宝回来看见她,所以才会这么说,但她不介意……姜子甚对甄宝到底是什么感情,她已经很清楚了。

汇报进行到一半,门外传来说话声,一个是助理一个是甄宝。

得知姜子甚已经等她半个多小时了,甄宝想也没想直接打开门,就见漂亮的女下属正对着投屏向姜子甚汇报工作。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漂亮的女下属在她原本的那个世界,是姜子甚传闻中的正牌女友。

据说他们共事多年,风雨同舟又旗鼓相当,革命友情逐渐升华成了爱情,但当时虞梓岚已经做到了公司的COO,因此两人低调的没有把恋情公开。

她还在原世界的时候,去过一次七极科技想找姜子甚理论,当时就是虞梓岚出面打发了她,虞梓岚对她和姜子甚之间的事情非常了解,当时她就基本确认了传言大概是真的。

想到自己现在成了姜子甚的女朋友,再见到虞梓岚和她共处一室,甄宝有种被卷入修罗场的不适感。

“要不我再出去转转好了。”甄宝捏着门把手,准备再给它关上。

姜子甚:“别去了,我很快就好。”跑出去又不知道多久才回来。

“那行。”她今天来就是讨好安抚姜子甚,他是大佬他说的算。

 甄宝轻手轻脚的坐到沙发上,明明那头在很认真的在汇报工作,但她脑海中浮现的一直是姜子甚和虞梓岚的种种花边小道消息,她忽然觉得之前的甄宝因为工作的事情跟姜子甚闹变扭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了。

   虞梓岚看出姜子甚已经没有了耐心,于是加速汇报完了工作,茶几上乖乖坐着的女孩和若有若无的饭香像是一种催促。

虞梓岚看了一眼着手开始摆弄饭菜的甄宝,面无表情的走出了办公室。

虞梓岚一走,姜子甚有些迫不及待的站起来走向茶几,他忙起来的时候偶尔一整天才会吃一顿饭,很少会有饿到无心工作的时候,现在他是真的感到饿了,想要停下一切工作,安安心心的吃一顿饭。

甄宝把消毒纸巾递给姜子甚。

   “虞梓岚早上在合作方谈事没有参加例会,所以才会来单独汇报。”
   这一甄宝没有像前几次那样纠正姜子甚的认真,因为她心虚,开始检讨自己刚刚看虞梓岚的眼神是不是太露骨了,才导致姜子甚的误会。

见甄宝眼神有些闪躲,姜子甚直接换了话题:“你在研发部都做什么了?”

“见证未来~” 

 姜子甚顿了顿,有点不确定看向甄宝。

“我刚才听了好几个项目,每一个都很有意思。”

“你真这么觉得?”

“当然了。” 她在七极的研发部见到的几个策划,好几个在她原本的世界里已经名声大噪。他们目前的许多想法和脑洞在她原本的世界也已经被验证了是绝佳的点子,所以她在听他们讲述的时候整个人兴奋不已。

她要是现在有钱一定会立刻入股,以后就能躺着赚大钱。

“你以前总觉得我是在做冒险的事情。”

姜子甚的语气里有一丝委屈,甄宝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创业哪里有不冒险的,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不用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这些鼓励的话甄宝说的毫无心理负担,因为除非姜子甚忽然基因做出奇怪的事情,否则以七极科技目前的走向,未来绝对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吃完饭后,姜子甚送甄宝离开。

唐黎刚开完会,就在电梯里看见给女朋友提饭盒的总裁,和总裁青梅竹马的女朋友朝他走来。

甄宝跟他记忆中的样子有些不一样,少了几分精致,多了几分潇洒,唯一不变的是看他的眼神,仿佛他是破坏她和姜子甚情侣关系的小三。

但今天,她比往常更过分。

“唐黎?!你怎么在这?”看吧,说的好像他特意在电梯里堵他们似的。

唐黎强烈抗议,语气不善:“我明明一直就在电梯里,是你们后上来的。”

甄宝后知后觉,她现在不在原本的世界里,以前的熟人朋友,现在并不属于她。

在原世界里,甄宝之所以能做大做强甚至准备上市,除了她自己的努力之外,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她的投资人唐祈。而唐黎是唐祈关系很好的弟弟,她因为爱屋及乌和唐黎也成了不错的朋友。

“宝宝就是很久没见你了,看到你有点意外。”

“你别给她找补了,你看她像是见到我意外的样子吗,她就是单纯的恨我没有消失。”

唐黎不是一个莽撞冲动的人,会当着她的面这样说话,说明他们的关系不好,早就摆在了明面上。

再看他一身休闲装,手里夹着电脑,一副互联网打工人的状态,看来这个世界的唐黎没有在自家的公司工作,而是来了七极科技。

在原来的世界,唐黎和姜子甚也是朋友,姜子甚也邀请过唐黎去七极科技,但那时候唐黎放心不下唐祈一个人在唐家单打独斗,所以留在了自家公司。

想到这里甄宝的思绪开始有些飘忽……也不知道唐祈在这个世界过的怎么样,没了唐黎这个助力,他有没有在唐家站稳脚跟。

“喂,你不会被我说委屈了吧?”

见甄宝忽然不说话了,唐黎小心翼翼的开口。

甄宝见状笑了笑,唐黎一直是一个嘴硬心软的善良孩子,在她被姜子甚针对打击的那段时间,唐黎还专门去找过姜子甚求他放过自己。

“我只是在想,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吃个饭吧~等你们忙过这一阵怎么样?”

就算唐黎现在不怎么待见她,她还是很想要重新和唐黎做回朋友的,这样也好重新认识唐祈,她最好最可靠的朋友、伙伴。

唐黎则被甄宝的反常反应吓到了,他本着事出反常必有妖的认知,快速的退出了电梯,把空间让给了甄宝和姜子甚单独待在一起。

*******

姜子甚一直陪着甄宝到了地下车库,嘱咐了几句目送她离开,但直到甄宝的车彻底消失不见,姜子甚也没有离开。过了好一会儿,他才一脸严肃的拿起手机,在某一个高层工作群里发送了一则消息。

回到办公室,就见唐黎躺在他的沙发上,见他进来极速跳起来,窜到他面前。

“你说最近要办一件大事,所以要推迟D7项目的发布时间,到底是什么大事?”

“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姜子甚淡定的开口

唐黎抓狂道:“你可要想清楚啊,以你们两家的关系,一旦你真的跟甄宝完成了订婚,就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我知道。”

“你知道你还要急着订婚,还嫌自己被她套的不够死?”

“甄宝有在努力改变,你没看她都试着要跟你做朋友了。”

唐黎痛苦挠头:“大哥,你也太好哄了吧。她只是三天不上房揭瓦,你就感动的要卖身给她?”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姜子甚还没说请进,虞梓岚阴沉着脸开门走到姜子甚眼前,她一把推开唐黎盯着姜子甚:“谈谈。”

“如果你想谈的是我的感情问题,就不必了。”

“姜子甚,我认识的你不是圣母吧。为什么不抓住机会和她分手,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你不舍得她伤心难过这我理解,但真的有必要把自己一辈子搭进去嘛?!她又不是小孩子了,你慢慢的告诉她,一点点让她明白,你不喜欢她,她总有一天会接受的。”

唐黎惊了,虞梓岚一直以来都是一副专业职场人的样子,就算是不聊工作的时候也永远是客客气气的,和所有人都隔着一层。他从来没有见过虞梓岚这幅样子说话,对象还是姜子甚。

姜子甚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不惊讶也不生气,语气平静的阐述:“这是我的私事。”

“可我喜欢你,所以这件事也和我有关。” 

唐黎站在一旁,惊得长大了嘴巴,他早知道虞梓岚对姜子甚有好感,但他没想过虞梓岚会把这件事当着姜子甚的面说出来。不过他更好奇的是,姜子甚对此会有什么反应,他在高中的时候就被甄宝给预定了,喜欢他的女生虽然多,但在各种因素下敢当面对他表白的,寥寥无几。

姜子甚先是有些错愕,随后轻蹙眉头:“所以甄宝要求我在任何时候都不跟你独处,其实不算无理取闹,是你利用了我对你的信任。”

虞梓岚怎么也没有想到,姜子甚居然是这样的反应,她一下就慌了,急忙解释道:“你误会了,我只是想把工作和生活分开,所以才一直没提。再说她当着你的面质问我,我也是一个女孩子,我怎么好意思承认。”

“现在是工作时间,可你还是向我表白了。”

“我……”

“半个月的时间交接完所有工作,够吗?”

虞梓岚浑身一阵,她不可置信的看向姜子甚,久久说不出话。

唐黎急了:“老姜,你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姜子甚:“我已经决定要订婚了,这样对大家都好。我知道现在有很多家公司开了高价想要梓岚去,有几家确实很不错,比在七极更好。”

见识到姜子甚的冷静和决绝,虞梓岚红了眼睛,她咬着牙盯着这个自己暗恋了两年的人:“走可以,但我需要一个理由,为什么你不喜欢她还坚持跟她订婚?”

姜子甚没有一丝犹豫,:“因为她是我一手宠大的。”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