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十三章

甄宝最近有两个烦恼。

第一个烦恼是,唐祈做菜过于好吃,不到五天的时间她就胖了三斤。

第二个烦恼是,甄学民忙完了一个项目最近很闲,要求甄宝本周末带着姜子甚一同前往海市周边的度假区,进行为期两天的亲子活动。

光看文字,她就能感受到甄学民对这次周末活动是多么期待……

她不想让甄学民伤心难过,但眼下似乎是别无退路了。

久违的拨通了姜子甚的电话,对面很快接了起来,但并没有声音。

“子甚,你在听吗?“甄宝小心翼翼的发问,虽然她不认同姜子甚生气的理由,但害怕姜子甚生气,是她从上一个世界带来的习惯,一时间还无法更改。

“嗯。“对面的人沉闷又含糊的回应了一声。

“我爸说……让我们周末陪他和姜叔叔去玩。”

“是么。“

“但你不用担心,我现在就去找他们。“

对面没了声音,甄宝只好继续道:“要是姜叔叔之后问起你,你就按我们之前商量好的说就行,分手是我提出的,分手的过程十分和谐,未来依旧是朋友。“

甄宝好声好气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姿态,并没有唤起姜子甚的同情心,对面声音又冷又硬:“没别的事,我挂了。“

“等一下!还有一件事”甄宝急吼吼的叫住他,今天她打这个电话最重要的就是下面这件事,必须让她把话讲完:“我交新男朋友的事,你就当不知道。”

提到唐祈,姜子甚的语气有了点波动:“怎么,你也知道自己的新男朋友见不得人。”

“他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我爸迟早会认识他,只是不是现在。你如果还当我是朋友,就替我保管秘密。”

“我说了,以后都不会管你。”对面话音刚落,电话就果断了。

姜子甚这种打冷战的做法甄宝不是很认同。

对她这样从谷底一步步爬上来的人来说,想要成功想要达成目的,首先就要学会沟通之道,遇到再让人讨厌和愤怒的人,她都会积极的去寻找可沟通的方式。

就像现在这样,虽然被狠狠的挂了电话,甄宝依旧用短信的方式,补充了对姜子甚没说完的话:“你放心工作,有什么事,我会随时告诉你~”

姜子甚不回复,是他没礼貌。

甄宝在甄学民公司附近的小饭店定了一个小包间,点了一桌子甄学民和姜海爱吃的菜,作为女儿奴的甄学民,在收到甄宝信息的第一时间就拉着姜海冲出了公司,落座的时候还喘着粗气。

“爸,你是不是应该多运动运动了?“甄宝爸事先凉好的杯水,递给甄学民和姜海。

甄学民接过,喝下半杯,反驳道:“我体力比你甄叔叔好,他一直抱怨我走的快~“

“但甄叔叔他不长胖啊,这是他的先天优势,所以您应该更努力才行!“

甄学民哼哼唧唧不满女儿胳膊肘往外拐,甄宝没办法着重夸了夸他的优点,这事才算玩。

菜都上桌了,甄宝往两人碗里疯狂夹菜:“今天我来,其实是有件事要告诉爸爸和姜叔叔。”

姜海接过甄宝递给自己的汤碗,微笑道:‘你不等子甚来了,再说?“

“他不来,今天就是我自己有事要跟叔叔还有我爸聊。“

姜海露出迷茫的表情:“可他刚刚问了我,吃饭的地点。“

这下甄宝也迷茫了……她刚刚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明明管都不相管,怎么又会突然提出要过来?

难道是因为不信任她,怕她临时变卦,把锅往他身上甩?就这样的信任程度,就算他们之间真的存在爱情,也根本走不长远。

“我们不等他了,这件事我来先说也一样的。“

门被猛然打开,姜子甚快步走了进来,拉开椅子坐到了甄宝旁边。

甄宝皱眉看他,用唇语小声道:“你过来干嘛?”

姜子甚越过她直接看向甄学民和姜海:“刚刚聊什么呢?”

甄学民指了指甄宝:“说有事要告诉我们,你来的刚刚好。“

姜海揶揄的看向自家儿子:“也不算刚刚好,宝宝好像就想趁你不在和我们说。“

姜海这话说的实在是太有歧义了,就像是她真准备背着姜子甚算计他似的,甄宝立刻反驳:“这件事其实是我们一早就商量好了,我说还是他说其实都一样。“

“哦~“姜海和甄学民对视一眼,好奇道:”你们一早就商量好的事,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们吗?“

完了,预期值被拉的这么满,待会儿听到他们已经分手的消息,她会不会被骂的很惨……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这个周末甄宝有事,所以只有我能陪你们一起去玩了。“姜子甚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甄宝惊愕的扭过头看他,姜子甚的神情自然,目光明亮,丝毫没有在说谎话的觉悟,即使能拆穿他谎言的人就在眼前。

甄学民明显有些失望,望向甄宝:“你周末要忙什么,不能往后拖拖吗?”

甄宝不明白姜子甚为什么要这么说,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跟甄学民解释,索性看向姜子甚进行一个摆烂。

你这么能说,你来说。

姜子甚果然开口:“甄宝有一个朋友来找她玩,所以这几天她都要陪朋友。”

话说到这里,姜子甚的意图就再清楚不过了。

他突然赶过来,不是怕她把分手的责任推在他身上,而是要阻止甄宝对两家父亲说出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

其实对于甄宝来说,眼下姜子甚愿意配合她继续演戏,她是再乐意不过的,毕竟在唐祈能回到唐家以前,他就是一个被她用十五万在婚礼前夕,从家里拐带到海市的小城男孩。

弄得不好,甄学民能气到直接把唐祈原路遣送回去。

可问题就在于,姜子甚为什么要帮她隐瞒这件事?

她主动提了分手,又立刻找了“男友”,他因此生气到不想理她,两个人的关系进入冰点,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完全没有理由回想要隐瞒住分手这件事才对。

“怪不得甄宝突然赶过来请我们吃饭,原来是赔罪饭。“甄学民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女儿突然出现探班的喜悦荡然无存,不甘心的问道:”你那个朋友在海市就没有别的朋友吗?周末两天让她去找别人玩,不行吗?“

姜子甚答道:“等我忙过这一阵吧,我们一起去更远一些的地方玩。“

姜子甚的话得到了甄学民和姜海的一致赞同,于是餐桌上的话题朝着旅游地点和旅游路线一路狂奔,在一片欢乐声中如坐针毡的甄宝显得格格不入。

“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情想要说。“姜子甚说着抬手,揉了揉甄宝的后脑勺:“我们决定把订婚的事情,重新提上议程。”

如果姜子甚之前的表现只是让她疑惑,那么现在就是让她震惊了!

“等忙过这一阵,我之后都会比较有空,到时候一定好好配合大家的准备工作,绝对不会像上次那样,让宝宝难过。”身边的人言辞恳切语气温柔,而甄宝的心则越来越沉。

上一次遇到让她如此无法理解的事情,是从红门进入这个世界的那一天,所以她是不是有理由怀疑自己又意外进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身边的这位,不是那个和她有仇的姜子甚,也不是那个和她正在冷战的姜子甚,而是第三个全新的姜子甚?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