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十四章

吃完饭,甄宝和姜子甚分别负责把因为太高兴,痛饮了很多的杯的双方父亲送回了家。

其实这个时候甄宝已经确定自己并没有进入其他平行空间,因为除了姜子甚之外别的都很正常,甄学民甚至能报出上个星期甄宝去看他时,带的是什么菜。

甄学民的还酒还没醒,他兴奋地拉着甄宝一路从订婚仪式的安排聊到对她未来生活的嘱托,甚至聊着聊着,还把自己给聊哭了,让甄宝哄了半天才好。

显然,现在并不是告诉甄学民残酷真相的好时机

甄宝只能无奈的安顿好醉酒的父亲,然后拨通了姜子甚的电话。

“我们谈谈?“

姜子甚也不含糊,乖乖道:“我在家。“

****************

姜子甚家里的鞋柜里已经没有她专属的拖鞋了,甄宝穿着大一号的共用拖鞋走进房间。

姜子甚坐在靠窗的小吧台喝酒。

这是甄宝第一次见到姜子甚喝酒的样子。

他半眯着眼睛,一手撑着侧脸,衣袖松散的卷起小半,露出半截小手臂,姜子甚的骨架纤长肌肉线条流畅漂亮,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透着难以言说的暧昧和性感。

甄宝满肚子的火气,被这样一幅活色生香的画面,泄去了大半。

原本准备了一堆责备的话,最后只是好声好气的问他:“为什么要骗他们我要们订婚了?“

“没有骗。“姜子甚放下酒杯,侧过头去看甄宝,锋利的眉眼在柔光下不再那么有攻击性:”我刚才说的,都是认真的。“

甄宝等着姜子甚说他的理由,再离谱的理由她觉得自己都能接受,然后好声好气去跟他沟通,但他刚刚说了什么?他没有骗,他是认真的……

所以他是单方面认真的决定,要和她这个已经分手并且火速有了“新男友“的前女友,举办一场浪漫的订婚仪式?

她不能理解!

“姜子甚,你脑袋是不是被驴踢了?“虽然城市里大概率看不到驴,但甄宝还是非常认真的问出了这个问题。

姜子甚的眼底闪过一瞬间的落寞,语气也完全没有之前的冷硬,他像是完全对她妥协了,低低的小声请求:“现在你爸和我爸都觉得我们要订婚了,就当这几个星期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好不好?”

甄宝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你别告诉我,你跟我分手之后,幡然醒悟发现心底深处爱的还是我啊,这种狗血的剧情,现在的小说都不写了!”

姜子甚无视了甄宝的质问,自顾自道:“如果现在开始重新准备,两个月后就可以订婚了。你不是一直很喜欢深秋的银杏吗?我知道一片很漂亮的银杏,我们可以去那里办订婚仪式,拍照片。“

姜子甚长得好看,喝了点酒后眼角带着一抹红,就那么一瞬不瞬的看着甄宝,继续轻声的请求:“好不好?”

甄宝的心跳也因此那抹无辜的红色,惑人的低语,乱了节拍。

这个人是谁啊!这个人是姜子甚啊!

是那个随随便便就可以搞垮她的事业,摧残她的精神,总是用余光蔑视她的姜子甚!

现在他委屈了,他示弱了,他在求她,他在等她的答复……强烈的征服欲,让甄宝有些把持不住了。

但就在这个时候,她的电话响了。

唐祈见她深夜不归,打来了关心的电话。

这个电话,就像是打破幻镜的咒语,让甄宝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理智。

“我马上回家,你别担心。”甄宝挂了电话,从冰桶里夹了一块方冰放进姜子甚的酒杯,郑重道:“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眼前的姜子甚像个妖精,她还是先离开比较好。

然而她刚站起来,手臂就被身边的男人一把抓住,他的手完整的包裹住她的小臂,看上去没怎么用力,但实际上根本无法撼动。

姜子甚推开眼前的酒杯,然后转过身把甄宝整个抓到眼前,困在他和吧台之间:“不许回去。““你带回来的那个人我已经查过了,他根本不叫唐祈,他的真名叫做林祈。”

正准备采取暴力措施脱困的甄宝听到这话后,不动了。姜子甚既然查到了唐祈的真名,那么他一定也查到了一些别的东西。

见甄宝不再反抗,姜子甚掰正了女孩的身体,开始了针对唐祈的爆料:“他的爸爸和叔叔都是赌徒,家里欠了很多债务,远远超出了他们那个家庭的偿还能力。不管他是用什么理由让你为他花的钱,那些钱都进了债主的口袋。”

甄宝圆圆的眼睛微微睁大,透着错愕,这些债主还真是不牢靠,说好了保守秘密的,这么轻易就把信息透露给了别人。

姜子甚的爆料还没结束:“还有,他的家里人为了尽快还债,给他找了一个精神有问题的结婚对象。如果不是你把他带走,他现在应该已经是个有妇之夫了……又或者他其实已经跟那个女人领证了,在一起过了。”

甄宝对这些爆料没做回应,而是反问道:“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些的?“

他说了这么多,可甄宝的反应只有在最初有一些意外,随后就转为了平静,平静的看着他一点点把那个林祈发烂发臭的背景统统说出来。很显然他知道的这些她已经全部都知道了,她是在明知道林祈有多烂的情况下,选择了和他在一起。

姜子甚觉得自己气的五脏六腑都开始发疼:“就今天。”

今天?

这一下,甄宝完全明白了。

她知道姜子甚会什么会突然赶到饭局,又为什么做出这么多反常的事情。

他不是突然发现爱上自己了,才欺骗双方父亲他们两人决定要订婚了。

他只是刚好在这个时候收到了唐祈的调查结果,以为她掉进了一个无良渣男的骗局里,怕她受到更多伤害急着想要救她出来,所以才不惜拿自己的幸福来做交换。

原来姜子甚,是这样的人啊~

见甄宝不但不悲伤不难过,反而嘴角开始不自觉地往上翘,姜子甚觉得自己的寿命起码被气短了三天。他压低了声音,用极其严厉的语气恐吓不知道在傻乐什么的女孩:“现在林祈的家里人都在找他,他们一家人都是无赖,一旦让他们知道他在你这里,一旦他们认定你和林祈是情人关系,你就摆脱不掉了。”  “不要做出让你和叔叔都会陷入麻烦的选择,和我订婚吧。”

甄宝觉得心口暖烘烘的,像是被什么东西焐热了似的。

她忽然好羡慕原来的甄宝,被眼前这个人保护着长大,一定是很幸福的事情吧,怪不得养成了爱作爱闹的巨婴脾气,被这样保护着的人当然会有恃无恐了。

“姜子甚。”甄宝往前一步,紧贴着对方的怀抱,两只手灵巧的捏住那张几乎没有遐思的脸庞:“你是圣母吗?为什么要为了别人,去牺牲掉自己的幸福。“

“要是我把找他就是故意作践自己,好让你心疼,逼迫你妥协,那你不就是上当了?!”

被捏住脸的人,没有反抗,细密的睫毛缓缓垂落下来,在眼底打下一片深浓的阴影。

“我认了……“鸦羽似的睫毛随着主人的叙述,轻轻颤动,勾的人心也跟着颤动。

甄宝轻叹一声,转捏为揉:“其实我没有和唐祈在谈恋爱,我带他来海市,是有原因的……本来想等事情结束在跟你解释,但现在看来我要是再不说,你下一步恐怕就是献身给我了。”

姜子甚不满甄宝的用词,浅色的眸子都转了深色,深沉的如同月色下深不见的湖面。

“林祈,其实不是林家的小孩,唐禹才是。”甄宝实在不忍心姜子甚为了自己的事情如此发愁,她决定放下所有的顾虑,将这个听上去无比离谱的秘密,约他分享。

“我带林祈来海市,是为了送他回唐家。“

甄宝看着姜子甚的脸色一点点的变化,但她的心情很平静,因为她无比自信的认为……姜子甚会选择相信她并帮助她。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