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二十八章

林司柏一个早上收到了数条来自各方的信息,一部分是试探他的口风,想探究他和唐祈之间的矛盾,另一部分则是向他投递橄榄枝的。

林司柏全都含糊了过去,因为他眼下并不是真的想走,他从总部调来MIAI核心目的就是教导唐祈,让他快速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人才,未来好在集团内部担任更要紧的职位。

一开始的时候,他对唐祈是非常满意的,做事沉稳学习能力强,也没有什么玩性,几乎每天都会自觉留下来加班。他畅想着花个三五年的时间把唐祈培养成才,可是甄宝的出现打破了他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他看过甄宝的简历,虽然学历很高但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学的都是艺术类专业,再者甄宝长的很漂亮,他想都没想就判定了唐祈的动机。林司柏不介意在小事上对唐祈多一点纵容,因为唐祈的信任和感激,对于他来说更有价值。

林司柏有晨跑的习惯,到公司一直特别早,但今天他特意选择了迟到一小时。

他相信自己如此突然的调岗申请,一定会让毫无斗争经验的唐祈瞬间慌神。抓住这个机会,多熬一熬他的性子,他才会记住教训老老实实的听话。

和预想的一样,公司的气氛非常沉重,林司柏一踏进办公室就有员工偷偷看他,就连问好也不像往日那样脸带笑意,很显然事情已经彻底传开了。

林司柏朝唐祈的办公室望了一眼,里面的灯是亮着的……他转身走进自己的办公室,稳稳当当的坐下,等着唐祈来找他。

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他办公室的门甚至没有被敲响过。

林司柏的心情从愉悦逐渐转变成烦躁,他私敲了韩茜。

“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韩茜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得力助手,这些年来也一直跟着他做事,不管他去哪里韩茜都会选择跟随,这一次他受命来MIAI也带了韩茜一起。

韩茜很快就回复了信息,却不是他意料中的答案。

“请稍等一下,我在开会。”

林司柏原本就心情就不好,韩茜的话瞬间点燃了他的怒火。

“会议暂停,立刻过来。”

这一次韩茜没有立刻回复,几分钟后林司柏才再次收到消息。

“这个会,是小唐总亲自召集的。”

韩茜的话让林司柏的瞬间心头一拎:“什么会?为什么我没有收到会议邀请?”

“下季度新品的宣发策略会,早上临时召开的,当时您还没有来……”

他没来,就可以越过他开会了?!

唐祈这么做分明就是故意的,之前他否定了甄宝的宣发策略,唐祈就趁他不在的时候重新开会。

这也就是说,唐祈根本就不在乎他申请调职,或许对于唐祈来说他走了反而是大好事一件,他就能更加肆无忌惮的捧着甄宝!好让她要做什么都没有阻碍!

半小时后,韩茜再次发来消息,表示会议已经结束了,她可以马上过来。

林司柏回复不用了,站起身走出办公室,径直走向甄宝的工位。

甄宝的职位是市场部的运营主管,暂时还没有自己的办公室,但她的工位是唐祈精心挑选的,靠窗且独立。

见林司柏过来,甄宝礼貌的起身,落落大方的问好:“林总.”

甄宝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绒面的套裙,微卷的黑色长发高高竖起,不变的漂亮里平添了几分英气。但林司柏现在并没有心情欣赏美貌,他俯视甄宝眼神中是藏不住的敌意:“听说刚刚开了新产品的宣发策略会,早上我有事没有来,给你五分钟准备,然后来我办公室讲一遍你们的新方案。”
甄宝闻言微微睁大了眼睛,她的眼睛很亮仿佛带着一层水润的光,见甄宝无措的样子,林司柏郁结的心情总算有了一些好转。

不等甄宝作答,林司柏就冷着脸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等着甄宝来汇报工作。

五分钟后,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林司柏露出冷笑,越过他开会又怎么样,只要他还在MIAI一天,只要他想就能随意磋磨她。一个花瓶罢了,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他有一百种方式砸碎它。

“进来。“

门开了,进来的并不是甄宝,而是韩茜。

“我来汇报早上会议的主要内容。“

林司柏有些不敢相信的看向韩茜,其实他之前就在怀疑了,韩茜是他带来的人,为什么他被排除在外的时候,韩茜却能参加会议。但他只当是唐祈不敢把事情做的太绝,毕竟他也不愿意相信跟了他那么多年的人会选择背叛他……

林司柏冷冷的瞥了眼韩茜:“你出去,让甄宝来汇报。“

韩茜一动不动:“林总可能不知道,刚刚的会议上除了讨论了新品的宣发策略外,小唐总还认命我为市场部的负责人。” “所以新方案,由我来向您汇报更加合适。”

林司柏气得深吸了一口气,他努力压制住已经在爆发边缘的情绪,死盯着韩茜一字一顿的问:“就他妈的一个MIAI的市场部负责人,也值得你出卖我?“

韩茜眼神暗了暗,表情却没有变化。

林司柏猛地拍了桌子:“你是我带来的人,你以为唐祈真的会信任你?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怎么连这点把戏都看不透!”

“是啊,我跟了你那么多年了……”韩茜平静的表情泄露出一丝疲累:“你居然还认为我会犯识人不清,这种低级错误。”

韩茜从来没有用这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跟他说过话,在工作上她一直是一个很专业的人,除了刚开始跟他的头两年,几乎不会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当中。

“韩茜,你什么意思?”林司柏看着眼前的人,觉得有些陌生。

韩茜收敛起情绪,重新恢复到职场人的状态,专业的陈述道:“我现在是市场部的负责人,所以新的宣发方案,由我来陈述。我本人也会对这个方案,全权负责。“

林司柏虽然在气头上,但他了解韩茜,她话语里的意思他能听懂:“你的意思是,你很认同甄宝的想法,所以才背叛我?“

韩茜摇了摇头,她抬眸眼向自己崇拜信任了多年的人:“我没有背叛任何人,我只是想要试一试忠于自己的选择。”

这是甄宝之而前问她的话:“这么多年来,你有捍卫过自己的想法,坚持过自己的选择吗?“

那时候她对这个问题充满不屑,幼稚的仿佛在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但甄宝用她的方式,说服了她。

韩茜打开笔记本电脑转向林司柏,但林司柏此刻完全没有听她阐述方案的心情,由韩茜来代替甄宝做这个汇报,对他来说只有屈辱和挑衅。

“你出去。”

………………

韩茜走出林司柏的办公室,正想去找甄宝,就见唐祈站在她工位前,微微俯身表情温柔的说着话。任谁刚刚见识到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大概都会以为唐祈以权谋私,让甄宝进公司是为了公费恋爱。

甄宝很快就注意到了韩茜,示意她过去。

“这也太快了吧,他不会看到是你,直接不想听方案了吧。”

韩茜常常在想,以甄宝的敏锐程度和对各种人的行为预判,真的是多年宅家的自由职业者可以达到的水平吗?

韩茜:“他确实很生气,直接让我出来了。”

甄宝:“难为你了,接下来还有几场硬仗要打,尽快调整心情吧。“
韩茜:”放心吧,我会全力以赴的,启动游戏那边刚刚给了回复,我们今晚就可以去见他们的负责人。“
“今晚不行。”沉默是金的小唐总忽然插嘴,在两位女士的瞩目下,脸不红心不跳的说:“我妈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今晚务必邀请你去家里吃饭。”
甄宝沉吟片刻,给这次邀约下了定义:“……鸿门宴啊。”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