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二十九章

韩茜一直眼观鼻鼻观心,假装自己只是一株稍显巨大的植物,毫无波澜的看着甄宝作为一个员工,面对老板的邀请直接表现出明确的抗拒。他们的老板则有些失望和无奈的留下一句:你再考虑一下,但也不用勉强。离开了。

唐祈的离开,让凝滞的空气逐渐恢复流通,韩茜推了推眼镜:“要不,找个会议室继续聊?“

甄宝抱起自己的电脑,脸上笑盈盈的,丝毫没有拒绝老板邀约的心理负担:“走着~“

短短半个小时,两人就把接下去需要完成的几个大目标拆分成清晰的工作步骤,极有条理的梳理了出来。后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预备的PlanB方案也讨论出了七七八八。

“如果没问题的话,这些事情我就去推进了。”甄宝打完最后一行字,对韩茜说。

韩茜现在是甄宝名义上的上级,所以刚刚大半的流程梳理都是甄宝在提出方案让韩茜来拍板,而向来以执行能力著称的韩茜对于甄宝的安排挑不出半点毛病。

唯有一个问题,她迟疑了片刻才问出口:“你确定,我们要今晚去见启动游戏的负责人?“

“今晚有什么问题吗?“

韩茜:……

她不知道甄宝是真的忘了,还是故意不接茬,只能直接点明:“你真的不考虑接受小唐总的邀请吗?“

“我和唐家根本不熟,突然邀请我去家里吃饭,十有八九是为了我惹了林司柏,气得他申请调职的事情。“

韩茜有些急切的询问:“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不如就趁这次机会说清楚,林司柏这样的人没资格做小唐总的老师。特别是你交给我看的那些,如果说明了他和唐禹关系不浅,还为他做过一些不好的事,说不定他真的可以被直接调走。”

韩茜跟着林司柏工作了五年,这五年来她一直觉得能拥有这样一位欣赏她、认可她,并在所有人的质疑中将她拉出绝境的老师、贵人,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却不知道,她曾经所遭遇到的绝境,就是林司柏亲手制造的。

曾经的她对自己充满自信也敢于去冒险,得到一次机会后就迫不及待的去证明自己,哪怕当时的竞争者是唐禹,也没有想过要退让。推动项目的过程,她遇到了很多难题,明知道这些层出不起的情况为的是让她知难而退,她依旧咬着牙支撑了下去。

或许就是因为她的这些品质,让林司柏在主动把她推入绝境后,又以救世主的姿态出现将她拉了出来。这五年来她对林司柏感激戴德,为了不辜负林司柏对她的信任,她非常努力的工作满足林司柏对她的要求,但却再也没有为自己重新勇敢一次。

甄宝摇摇头:“四五年前的一些职场纠纷格局太小,现在拿这个说事只会让我们看上去像记仇的小人,眼下还是打好眼前的硬战,证明我们为MIAI规划的路线才是正确的,那么林司柏很自然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韩茜认同了甄宝的看法,这种认同也让她心底的一个疑惑,再次浮上心头。

甄宝非常聪明对人事物的判读也非常成熟,她本可以用更温和更不露痕迹的方式去慢慢排挤掉林司柏。可她没有,她选择了横冲直撞的硬杠,导致所有的矛盾在短时间内激化。

韩茜能够感觉到,甄宝对林司柏有很大的敌意,所以有没有可能,甄宝和林司柏其实很早以前就认识了?

“除了和启动游戏的见面时间,还有什么觉得可以优化的地方吗?”甄宝把话题重新拉回到工作上,神色专注的来回检查着文档上的工作安排。

“都很清晰,我没有问题了。晚一点,我会把这个安排做成更详细的PPT,邮件抄送给小唐总和林司柏。“

不管甄宝的目的是什么,这一次韩茜选择和她并肩作战,因为不论是让MIAI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还是扳倒林司柏让他付出代价,都是她眼下真心想做成的事情。

————

从会议室出来后,甄宝在手机里看到了一条来自姜子甚的语音消息。

她这才想起来,自己上班都快两礼拜了,都没有和他提过一句。

甄宝有些不安的点开的消息。

姜子甚: “你是打算把唐家搞破产吗,需不需要我帮忙?“

“……“甄宝心底的那么一点愧疚,瞬间荡然无存。

她抓着手机,恨恨的回复:“你懂个屁!“

过了一会儿,姜子甚打来了电话,甄宝找了安静的角落,没好气的接起来。

“声音怎么这么低落,有人欺负你了?“

意识到这是一通关心电话后,甄宝稍稍调整了语气,开始跟姜子甚扯皮:“赚钱哪有不开心的,等我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请你吃饭。“

姜子甚轻笑一声,故意用怀疑的语调发问:“你确定自己能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吗?“

甄宝对此信心十足:“你放心,我不仅能拿到工资,我肯定还能拿到绩效奖,我领导可喜欢我了。“

“哦,那被你气到申请调职的人是谁?“姜子甚不再继续跟甄宝东拉西扯,点明了他这一次电话访问的核心主题。

当姜子甚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甄宝心里升起一股奇异的感慨,她想要感谢、又想要叹息,她有很多话想跟他说,却又无从讲起。因为电话那头的姜子甚并不知道,在另一个世界有一个人伪造了虚假的身份,从六神无主的甄学民那里买下了学海无涯的关键性的研究资料,从此以后平步青云。把林司柏的信息和当初所作所为,全部摊开摆在甄宝面前的,则是另一个世界的姜子甚。

想了许久,甄宝选择了非常任性的说法:“那个人,上辈子和我有仇。“
“……”

甄宝补充道:“而且他确实不是什么好人,唐家还让他来做唐祈的老师,我估计用不了一年,唐祈不是被带跑偏了,就是被抓去当枪使了。我现在把他气走,就是永绝后患。”

“不知道最后被永绝后患的会是谁……”小声嘀咕完这句话后,姜子甚柔声道:“如果有什么问题和需要,可以找我,我今晚有空。“

“今晚要见一个合作方,没想到吧,我比你还忙。“

“那好,不好太辛苦。“

两人又聊了几句,在甄宝再三保证绝对不会让自己被职场霸凌后,本次电话访问圆满结束。

晚上,甄宝和韩茜一起见了启动游戏的人,对面来的是两个男生,没有一点商务气息,朝气蓬勃,说话有趣。双方沟通了合作构想和双方的需求,顺便还组局一起打了几轮游戏,边玩边讨论可能的合作切入点。

聊完后,韩茜表示有些后悔穿的太正式,决定下次必须打扮的更潮流一点,更能代表MIAI的品牌定位。

正聊着,韩茜收到林司柏对于PPT的反馈,他扯了一些老生常谈的所谓的风险,并要求她尽快把更详细的策划方案还有各个环节的排期整理好,发给他。

冷笑一声后,韩茜转头看向开车的甄宝:“你说的没错,他好像真的不打算走了。”

甄宝笑着总结:“没有人会真的放弃,成为公司未来话事人第一位职场导师的机会,更何况他是被指派来的,他有义务把工作做下去,申请调职不过是逼唐祈低头的手段。”

韩茜带着看笑话的心态调侃道:“现在知道这件事的人很多,他也不怕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他不怕,越多人知道越好。”甄宝一边稳稳的把控着方向盘,一边给韩茜分析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他和唐祈之间不是简单的矛盾,唐祈把他搁置在一边,反而事事听我这个没有任何资历和经验的职场小白,是因为我和唐祈之间不清白。他想坐实唐祈犯的是原则性错误,是不能容忍的荒唐行为,所以才会故意冲动冒失的申请调职。唐祈家都开摆鸿门宴让我去吃饭了,由此可见林司柏的目的达成了。”

韩茜心中了然,沉默了片刻道,沿着甄宝的思考继续往前推:“那么接下来,他一定会想办法让我们什么都做不成,最后再出手力挽狂澜。”

甄宝点头:“是这样的,没错。”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韩茜心中有一瞬间的凝滞,五年前的种种再次在心底翻腾起来。

“韩茜。”甄宝轻轻的喊了她一声:“不要轻易让某个人,成为你一辈子的噩梦。”

韩茜微微扬起头,直视海市色彩斑斓的夜景,声音沉稳:“好,我会跨过去的。“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