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五章

在警察局里接受询问的整个过程,甄宝都处于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她机械的回应着警察的问话、给出自己的身份证、说明完整的行程。一个半小时后,唐祈出现在警察局,已经被确认没有任何问题的两父女,被很顺利的接走了。

回到家后,甄学民才说出了他们被会被警察误认为嫌犯,并从老宅被带走的真实原因。

一旦察觉到门内人有离开的可行性,红门就会创造各种情景来阻止他们。被警察带走也好,唐祈出现接走他们也好,其实都是红门为了阻止甄宝离开所产生的对应措施。当初他几次想要离开,都被红门用各种手段留了下来,但这一次他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送甄宝回去。

甄学民这边心情沉重,但甄宝却是开心的,红门的阻扰给了她更充分的留有继续留下来,是幻觉又怎么样会慢慢死掉又怎么样,此时此刻的幸福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这一夜甄宝做了一晚上的梦,醒来后再去回忆只觉得过去的事情变得遥远又模糊,同时她的脑海中也出现了一些新,不属于她的记忆。

甄学民告诉过她,红门想要留住她,除了会触发各种事件让她不能离开,还会加速同化她的思维和记忆。甄宝趁着自己还有分辨能力赶紧拿出电脑,把模糊的那部分记忆记录了下来,再把那部分不属于她的记忆记下来,加以区分。

她不想离开爸爸,但也不想真的变成另一个虚幻的人。

周末一过,之前请的一周假期就到时候了,甄宝收拾妥当出门准备上班,惊讶的看到唐祈正堵在她家楼下。

他神色不安像是一整夜都没有睡好,一问才知道唐祈是莫名其妙产生心慌的感觉,还一直担心她会出事,所以索性来接她上班。

甄宝安慰唐祈,可能是因为她被警察逮捕的事情过于离谱,才导致他心神不宁。

但其实她心里清楚,唐祈会这样多半是受到了红门的影响,果然之后一整天的时间唐祈都是坐立不安的,时不时就要来看看甄宝人在哪儿。

到了下班时间,甄宝关了电脑挎起小包,目光落在墙似的挡在自己面前的唐祈身上:“老板,我准备下班了。”
“我送你吧。”

“不用。”

“早上是我接去你的,你没有开车。”
“……”

到家后,甄宝伸手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却被猛地一把按住。

一抬头,唐祈的脸近在咫尺,他呼吸急促,车厢里昏黄的光照亮了他眼底藏不住的心思,他像哄孩子似的哄着她:“和我在一起好不好,我保证会对你很好很好的。”

甄宝被压得动不了,一挣扎就会和唐祈贴在一起,亲密无间,她尽可能的保持冷静,循循善诱道:“我记得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只把你当朋友。”
唐祈轻轻皱眉,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你和姜子甚原来不也是朋友,为什么到我这里,就连一个机会都不给?”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甄宝答不上来,唐祈知道她是敷衍自己,心里的难过更盛:“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能忍很有耐心的人,但现在我真的有些等不了了,特别是这两天我总是很不安,很害怕你会离开我。你是不是想和姜子甚复合?他知道我喜欢你,一旦你和他复合了,他一定会让你离开MIAI,然后跟我断交。“唐祈越说越激动,眼睛里几乎要起火星子:”你不可以抛下我!“

“砰!砰!砰!”

车窗忽然传来剧烈的敲击声,甄宝扭头去看,就见姜子甚阴沉着一张脸俯身往里面看。

甄宝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她没有被人围观的兴趣,好在唐祈也没有被姜子甚一直盯着看的兴趣,总算从她身上退了下去。

甄宝抓住机会,快速解开了安全带,开门下车。

姜子甚二话不说,拉着她就要走。

“等一下。”唐祈也下了车,他走到姜子甚面前,从容不迫的和他对视:“我和甄宝还有话没有说完。”
姜子甚直截了当的拒绝:“没什么好说的,她不会跟你在一起。”

唐祈笑:“姜子甚,你觉得你说的算吗?”

“只要我不同意,她就不能和任何人在一起,这是我们说好的。不信你问她?“姜子甚说的嚣张,转头就把压力给到了甄宝这边。

唐祈见甄宝没有否认,心口堵得几乎要炸开一道口子,随机对姜子甚开启嘲讽模式:“你有什么可得意的?你跟甄宝青梅竹马又有什么用,现在还不是分手了?你现在求她复合,你看她答应你吗?”

姜子甚被唐祈的话堵得脸一阵青一阵白,最后磨着后牙槽冷眼看着唐祈:“她是不肯答应我,但我们现在要回家了,你也请回吧。”
唐祈还想拦,但这一次实在没有了理由,只能看着姜子甚拉着甄宝快步消失在夜色里。

姜子甚没有把甄宝送回家,而是要往自己家带,甄宝不乐意,甩开姜子甚的手回头就要走。结果猛然间双脚离地,被他当做麻袋似的抗在肩上。

甄宝被颠得头晕眼花,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熟人,对方先是一惊在看清了是姜子甚和甄宝后露出了然的表情,做了一个不打扰他们的手势,换了个路线离开了。

唯一获救的机会消失了,姜子甚一路畅通无阻的把甄宝扛回了家里。

两下拔掉她脚上的鞋,把光着脚的女孩放置到沙发上,因为长时间被倒置,她的脸上有些红,黑亮的眼睛恨恨的瞪着他看。

姜子甚被看得心口痒痒的,努力压下心里的欲念,摆出严肃的表情。

“不要再去MIAI工作了。”
甄宝往后一靠,居高临下的看着单膝跪在自己面前的姜子甚:“刚刚我给你留着面子什么都由着你说,但这不代表我真的会听你的。”
她俯视他的样子,就像一只威风凌凌的小猫,姜子甚虽然气她不听话,但又忍不住生出怜爱喜欢的情绪:“我问你,他刚才那样压着你,经过你同意了吗?“

小猫垂下猫耳,失去了气势。

“他冠冕堂皇的送你回家,然后把你压在车里耍流氓,你觉得他都这样了,你们还能像朋友一样正常相处吗?”
甄宝心里清楚,唐祈会这样多半是受到红门影响,但这件事一来不能直接拿出来解释给姜子甚听,二来……红门的影响也不知道会延续到什么时候。

“我想想吧。”
见甄宝有些松动了,姜子甚持续输出:”我可不会每次刚到都路过,来救你。而且你想想,今晚闹得这么不愉快,明天在公司见面,你难道就不觉得尴尬吗?“

姜子甚的话讲得刻薄,甄宝冷笑着顶回去:“照你这么说,那我们两个干脆也别见面好了,也省的大家尴尬。”

甩下狠话,她站起来就要走,被姜子甚再次拦腰抱起重新摆回沙发上:“我跟他能一样嘛?敢情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被你拒绝了的,甩不掉的麻烦?!“

甄宝怒从心气,一把拽过姜子甚的衣领子,冲着他耳朵大声喊:“别给自己长脸,你还够不上麻烦的级别,你最多就是烦人!而且是特别烦人!”

“我烦人怎么了,我就烦你了,你要是不满意,你找我爸告状去!”

甄宝一时失语,她被姜子甚不要脸的程度给震撼到了,老半天才开口:“姜子甚,你还能说出更不要脸的话来吗?”

姜子甚微微仰头,浅色的眸子直视她:“我还没有吃晚饭,我想吃你做的炒饭。”
他真的可以,更不要脸。

“再来一碗番茄蛋花汤。”

上周甄宝天天来医院,他每天都是吃她亲手做的食物,现在吃其他东西都没什么胃口。

甄宝顾念着姜叔在医院全靠姜子甚照顾,虽然不情愿但还是松了口:“给我拿双拖鞋来,我去给你做炒饭。”

见他快速的拿来专属她脚码的拖鞋,眼睛微亮的看着她,甄宝发自肺腑的表示:“你现在的样子,好像一条狗。”

姜子甚脸上笑容消失,甄宝心情愉悦的给他做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全当是狗粮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