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六章

第二天甄宝没有去公司,她躺在被窝里,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用手机编辑了一份辞职信发给了唐祈。

发完辞职信,她就继续睡了,直到中午被敲门声惊醒。

打开门,她看到了脸色极差的唐祈,心里有些后悔不该让他知道了自己家的住址,这都连续来三天了。

“为什么辞职?”
甄宝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声音都懒洋洋的:“这句话,你好像不应该问我。”

唐祈缓了口气,放低姿态诚恳请求:“昨天是我不对,我向你保证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你不要生我的气。”

“我不是在生你的气,以前是我考虑不周,以我们现在这种混乱的关系,确实是不适合在一个公司工作。” “不过你放心,我会等到半个月后活动结束后再走,一定不会给你出纰漏。”

见甄宝态度坚决,唐祈急的额头冒汗:“我不觉得不合适,我们不是配合的很好吗?”

“那我问你,你最初邀请我去你公司,是单纯看重我的能力,还是因为你想要跟我在一起?”

被甄宝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紧紧盯着,唐祈的谎话无法张口就来:“我承认我的心思不纯,但我也相信你会帮助我把MIAI做的很好,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做的每一件事、解决每一个问题的方式都让我信服,这两点并不冲突。”
“那行,那等你有了女朋友以后,我再回来帮你。我保证到时候你就算已经调去了集团核心,我一样可以做的很好。”

甄宝语气里的疏离和客气,让唐祈原本就沮丧的情绪一沉再沉,喉结上下滚动,一字一句的问:“你狠下心,不要我了?”

唐祈对她有雏鸟情结,这一点她一直都知道,以前觉得他的依赖和好感会成为他们合作共赢的稳定基石,是一件好事。

可这种感情一旦变质了,也会成为一种执念。

“唐祈,你回家了,你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好几个叔叔阿姨,兄弟姐妹,我没有那么重要的。” “你回去吧,我还要再睡一会儿,明天我就回去上班。”

————

大概是心里清楚一切都是假的,所以忽然的失业也没有让甄宝感觉到空虚,她花了三个小时煲了一锅鸡汤去了医院。

姜海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姜子甚也开始回归正常工作了,病房里护工坐在一旁,姜海拿着一本书安静的看着。

见到甄宝来,他从书本里抬起来,微微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我煲了鸡汤给您送来。”
橙黄色的鸡汤,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一层亮晶晶的油花看着既漂亮又有食欲。

姜海拍了一张照片:“昨天晚上,子甚给我发了一张蛋炒饭的照片,我想着来而不往非礼也,这个鸡汤看着真好,我必须给他发过去。”
姜海在坑儿子这件事上一直都很有建树,甄宝不方便发表意见,乖乖坐在一旁等着姜海发完照片后,美滋滋的喝汤。

甄宝托着腮,仰起头:“姜叔,我问您一个问题,您要认真想好了再回答我。“
姜海一小口一小口慢悠悠地喝着汤,隔着热腾腾的雾气对甄宝保证:“叔叔保证很认真的想清楚,再回答你。”

甄宝咬下嘴唇,纠结了片刻,郑重其事的发问:“如果我做了一件很过分的事情,害你气到生病住院,你还会不会原谅我?”

姜海停下喝汤的动作,微微眯眼眉头轻蹙,片刻后低头她:“那你会认真的向叔叔认错,并且弥补自己的错误吗?”

“我会的。”

姜海笑了笑:“那么叔叔一定会原谅你。”

想到那个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姜海,甄宝心中没底:“真的吗?“

“不管你犯了多大的错误,只要你真心实意的认错,并且努力去弥补这一份错误,叔叔就绝对会原谅宝宝的,叔叔向你保证。”

因为身体的虚弱,姜海说话很慢,但他目光沉稳直达人心,给人一种安定的力量,然而甄宝却不由自主的红了眼眶,愧疚的情绪从心底深处汹涌而出。

原来不管她如何对眼前的姜海好,她其实都清楚的知道自己造成的伤害依旧存在,那个被她折磨到进了医院的姜海,此时此刻可能依旧虚弱的躺在医院。

姜海慌了手脚,俯下身关切的望着突然间双眼通红的甄宝:“怎么了,是不是做什么噩梦了?”

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姜子甚也问过她这个问题,如果那真的只是一场噩梦,而眼前才是真实那该多好。

“我没事,我就是看了一部电影。”

姜海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你一哭叔叔心就跟着揪起来了。”

陪着姜海坐了一小会儿,趁着姜子甚还没来医院,甄宝提前离开了。

姜海的话并没有让她好受,因为在进入红门之前她还没有来得及真诚的对他道过歉,更没有努力去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她甚至可能是昏倒在姜海病床外面的。

像一个臭不要脸的碰瓷犯,自己心眼坏还要倒打受害者一耙。

越是这么想,她心里就越是煎熬。

有没有一种可能性,她可以先通过红门回去一次,在取得了姜海的原谅、把公司托付给唐祈后,她再回到这里心安理得的生活?

只是回去之后,她还回得来么……甄宝没有立刻把这个想法告诉甄学民,她打算自己先对红门再进行一些研究,甄家既然是望族那真要去查,肯定是能查出一个故事的。

第二天甄宝正常去上班,唐祈没有再三番四次的找她,也没有找机会说服她继续留下来,决定离职的事情甄宝暂时保密只跟韩茜交代了一下。

韩茜虽然很惊讶,但也没多说什么,在确认甄宝已经打定了主意后,便不再多说了。于是这一整天的工作体验,比甄宝来之后想象的,要好的多。

之后的一段时间也是如此,唐祈似乎是害怕她连半个月都待不住,整个人规矩到公司里的人都偷偷在传,老板把市场部的甄宝给甩了。

“可是原因是什么?也没看老板最近有新欢的迹象啊?”

“我听说,当然只是听说,绝不保真!”

女生们兴奋的催促

“快说,快说。”

“老板生日那天甄宝去了,然后她在老板的生日宴会上直接勾搭了一个青年才俊,还跟人提前退场了,完全不把老板放在眼里。”

“这也太假了了吧!”

“我也不太信。”

“我都说了不保真,你们非让我说!”

见人脉有要走的意思,几个女生又拉住她:“错了错了,你继续说你继续说。”

“哪里有什么后续啊,老板哪里受得了这委屈,两个人自然就断了呗。”

几个人听完还觉得意犹未尽,又问:“那甄宝勾搭的那个青年才俊是谁啊,能让她连我们老板这种极品男人都不要了。”

人脉摇摇头:“不知道,但听说确实是个帅哥。”

“那得多帅的帅哥啊,我们老板已经很帅了!”

甄宝不想打扰她们在茶水间愉快的摸鱼时间,但她刚刚开了一小时的会,现在口非常渴,实在是等不下去了。

“啊,老板。”她热情的对路过的唐祈打了个招呼,搞得唐祈受宠若惊,里面的人听到外面的动静,陆陆续续的四散开。

唐祈快乐的贴过来:“你找我?”
然后很快就受到了忽视和敷衍的对待,他不解,他委屈,他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一个人给自己打气。

一个星期后,MIAI新产品终于上线了,紧接着堕落神女生日当天,两方的官网都发布了大量有关桃花液联名的物料。由MIAI这边制作的宣传PV获得了大量的转发和留言,由于桃花液不仅仅是产品联名,还牵扯出了堕落神女的一段往事,配合了新的游戏剧情,因此舆论反馈都相当正面,预售第一天的成绩远超过原本的预计。

唐祈当即决定,下班后请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员工,吃大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