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七章

他兴匆匆的去找甄宝,没想到被她白了一眼,语气也不算好:“吃什么饭,这才哪到哪。”

唐祈也知道现在吃庆功饭是太早了,但他私心里想有一个机会跟甄宝一起吃饭,哪怕有其他人在场才是好。

“老板的要稳得住,高兴得太早最容易乐极生悲,你想要犒劳大家,也要在活动彻底结束以后。到时候把所有数据都清算好,奖金一发再请大家吃一顿饭,那时候大家都能敞开了高兴吃。”

唐祈恨不得她多说自己几句,甄宝却点到为止了。

“我去工作了,你再想想吧。”

之后的几天,桃花液的预售情况节节攀升,由于MIAI这边抓住了玩家对于堕落神女最初设定的好奇心,在PV中加入了一些隐喻的表达,不少玩家也开始在生贺活动中做起来相关的二创,出了不少脑洞大开的热门视频。

于是又有许多非核心玩家,因为看了这些活动视频被带动,也对桃花液产生了购买兴趣。

在活动结束时,预售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原本的预期,业内都关注到了这一次活动,不少人都来询问,暗暗想要复刻这一次MIAI的突围行动。

甄宝即将离职的消息,在这个时候逐渐传开,大多数人都不理解甄宝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走,有些关系亲近的同事几次三番劝她留下,也有些人以为她是被其他公司挖走了,明里暗里想套出些消息。

唐祈选在了甄宝离职的前一天晚上,请大家吃饭,这一次甄宝没有拒绝,她把这顿饭当做了和大家的告别餐。

没想到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唐祈主动提到了甄宝要离开的事情。

“我知道大家对于甄宝突然的离开都很疑惑,私下也都在议论,所以我想趁着这个机会和大家解释一下。”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眼光鼻鼻观心,都不敢在这个时候和唐祈有视线的对视,但一对耳朵却都高高的竖起,好奇的等待着唐祈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想大家也都看得出来,我喜欢甄宝。我现在正在努力的追求她,她不愿意把工作和感情混在一起,所以才会离职。”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甄宝。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恭喜啊,恭喜!”

于是一群大脑已然死机的人,便仿佛找到了人生的出路般,一股脑的开始说恭喜,面对这种诡异的场面唐祈却没有制止的意思,反而十分满意。

甄宝有些恍惚,因为他这种嚣张又离谱的做事风格,和现实中真正的唐祈有了一些相似,她不知道这是唐祈逐渐恢复本性,还是受红门的影响逐渐加深。

辞职后的第二天,甄宝对甄学民谎称自己要出差加班几天,然后独自出发回到了老家。从酒店打车到老宅的路上,她前后遇到了路上堵车,司机爆胎,露面塌陷维修,交通管制,司机违规被警方拦截,然后再也打不到车……

她再一次深深感知到,红门的世界可能本身就是一个有意识的生命体。

好在小城市本就不大,即便老宅位置偏僻她也已经走了大半的路程,最后一段路甄宝走了一个小时也到了。

她在老宅附近走访了一些年长的住家,询问一圈后发现,住在附近的人似乎都是最近这几十年搬迁来的。

没有办法,甄宝索性去了趟上次逮捕自己的警察局,这一问倒是有了一些有用的线索。

“原本住在附近的人是集体搬迁到一片安置房里的,我给你一个地址你可以去那里打听看看。”警察说着给了甄宝一个地址。

此时时间已经不早了,离开警局后甄宝先回了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再继续行动。可能能是因为靠近红门的关系,这一晚她做的梦特别多也特别混乱,大多都是关于姜子甚的。

在梦里,她会因为姜子甚把她圈进怀里而感到幸福,也会因为他长时间不接电话而焦虑痛苦,她的喜怒哀乐全部系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他一个眼神一句话就可以轻易挑动。

醒来后甄宝没有去记录昨晚梦到的事情,但即便她刻意不去想,那种被人掌控了全部身心的感觉依旧似有似无的萦绕着她,让她浑身都不自在。

姜子甚打来电话的时候,甄宝正在社区居委里和一位阿姨套近乎,看清楚来电人之后,她迟疑了很久才不情愿的接了起来。

对面很快传来了姜子甚低声的询问:“在做什么?”

甄宝只想尽快结束对话:“我忙呢,等空了再聊吧”

“你已经辞职了,为什么骗叔叔说你在出差?”

姜子甚会知道这些甄宝不觉得奇怪,他身边有唐黎这个信息来源,甄学民也什么都会跟他说……他总能对她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我有些私事要处理。”

“什么私事,我可以帮你。”

“和你没关系,我自己可以处理好。”

感觉到甄宝对待自己有些抗拒,姜子甚也逐渐耐不住性子,开口威胁她如果不说实话,就把她已经辞职的事情告诉甄学民。

这一下,甄宝彻底被惹毛了:“姜子甚,你总用我爸,你爸压着我,难道不觉得自己很卑鄙吗?”

“你如果现在人在海市,你辞职瞒着你爸,我不会多过问一句!我犯贱才会心神不宁了一整天,赶着被你骂卑鄙!”

甄宝被他这么一顶,直接挂断了电话,反正甄学民知道了她在做什么,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她死都不怕,甄学民倔不过她。

把姜子甚挥之脑后,甄宝继续开始自己的寻访工作,她一整天跑了六个小区,锁定了三个90岁以上的老人。忙完这一切,手机里已经累积了十几个姜子甚的未接电话了。

很快第二十个电话也打来了,她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按了挂断。

原来挂一个人的电话是会上瘾的,甄宝的心情好了一些,回到酒店后,她用从社区要来的电话,一户户的联系老人们的儿女。其中有一户人家听说了甄宝的来历后,很快就说自己是知道甄家的,他的阿太做过甄家很多年的家庭医生。

甄宝兴奋的提出了见面的请求,对方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她准备出去置办一些拜访老人家的礼品,结果一开门就见到了姜子甚笔直站在门口,右边的手臂曲起,正准备敲门。

因为前段时间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姜海的劳累,他的双颊微微凹陷,此刻搭配着泛红充血的眼睛,活脱脱一个长期营养不良的倒霉吸血鬼。

“你怎么来了?”她都懒得问他是怎么找到她的,因为对方是姜子甚,只要是姜子甚就总能做到他想要做的事情。

“你不肯接我电话。”他的声音都是沙哑的,目光紧盯着甄宝:“不见到你,我什么事都做不了。”

甄宝把他放进房间内,冷眼看他:“你以前是怎么教育我的?不要闹脾气、做事不要偏激、要理智,那你现在呢?”

姜子甚被说的哑口无言,只守住自己今天来的底线:“你不生我的气了,肯回我消息,肯接我电话了,我就走。”

甄宝提出了自己的条件:“那以后你别总管我,也不能用各种理由威胁我。”   

“如果是为了你的安全和健康……”

甄宝打断他:“你会因为担心唐黎,逼他和你分享自己的所有行程和计划吗?”

姜子甚心里一阵难于言语的绞痛:“你这是要跟我划清界限?”

“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朋友就该有朋友的样子。”

姜子甚浑身透着冷气:“你从小到大的功课都是我辅导的,上下学都是我保护的,初中的时候我就给你买过卫生巾,高中你说想做我女朋友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你。现在你跟我讲朋友之间的道理,你早干嘛去了?!”  

他说的话,让梦里那些零碎的片段变得更加鲜活,甄宝被他逼问着耳根却忍不住微微发红,她害怕姜子甚发现她的异常,就想要越过他逃脱这里。

姜子甚见她要逃,心里又委屈又生气,堵住她的路反问她:“你既然要求我要有朋友的样子,那你自己呢?你作为一个普通朋友,我爸生病住院,你有什么资格任劳任怨的照顾着?芊芊她爸要是住院你也要这样吗?!”

“我,姜叔怎么能一样!”

“所以啊,我们之间就是不一样的。你要是够狠心就直接跟我绝交,不然你的事永远都是我的事!你永远都归我管!”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