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八章

老社区的门口太阳最温暖的地方,一到下午就会坐满一整排的爷爷奶奶聊着天晒着太阳,非常的惬意。

甄宝来来回回看了好一会儿,实在辨认不出来哪一位才是昨天自己联系的那位叔叔。

“请问哪一位是徐伯伯?”

一位穿着白色短袖衬衫,灰色西裤的老人站了起来,微笑着望过来:“你是甄小姐吧。”

徐伯伯的年龄已经有七十几了,但看着像是六十出头的样子,腰板笔挺走路也利落。他走到甄宝面前,冲她身后的姜子甚点头示意:“两口子一起来的啊。”

早上甄宝没能吵赢姜子甚,最后息事宁人告诉了他自己要去见一个和家里有一些渊源的老人,顺便请教一些事情。本以为这可以换来各退一步,没想到姜子甚却得寸进尺,说自己来都来了,没有立刻回去的道理,硬是跟着她一起来了。

“我朋友,陪我一起。”

徐伯伯没有再多问,领着两人回到了家里,见他的母亲戴松年。

戴松年今年已经有92岁了,一头银发往后梳得一丝不苟,正在窗边折着纸花。

姜子甚把带来的礼品放在桌上,然后帮着徐伯伯去泡茶洗水果,甄宝则走进了戴奶奶的房间,坐到了她的对面。

“年纪大了,就要学着做一些手工,这样头脑才能保持清醒。”戴奶奶的嗓音轻柔,一边折纸花一边跟甄宝说话,“对了,你来是想要问我什么,小时候的事我可能要回忆好久才能想起来,你不要介意。”

甄宝答了不会,又和戴奶奶闲聊了几句才进入正题:“您有没有听说过,我们家里的人,有昏迷不醒变成植物人的情况?”

甄宝虽然花了很多功夫找到了戴奶奶,但红门里的世界说到底只是一个幻象,在幻象里寻找现实中的真相,她其实没有多少把握,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戴奶奶侧耳仔细听着甄宝的问题,紧接着她浑浊发黄的眼睛亮了亮,提高了嗓音:“有的,我七岁的时候跟着我阿爸去你家看病,见过他一次。大了以后才知道,他和他的老婆是难得的自由恋爱,但结果老婆难产死了,孩子也没有留住,他伤心过度突然有一天就醒不来了。”

甄宝一听有戏,一边高兴一边暗暗心惊这个幻象世界的精妙,又继续问:“那您父亲有说过,他得的是什么病吗?”

戴奶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露出神秘的表情:“你们家啊,有这种情况的不止一个,好几代都有。大家都悄悄在背后议论,说你们家祖上发迹赚来的钱肯定不干净,所以家里后辈就被脏东西给缠上啦。但是我阿爸告诉我,这应该是一种遗传病,具体是什么病我就不知道了。”

甄宝又问:“那有没有人病好了,从昏迷中重新醒过来的?”

戴奶奶想了很久,才缓缓开口:“以前确实是有过的,所以你们家存了希望,前前后后请了不少医生去家里看,只可惜啊……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命的。”

“那您有没有听说过,我家里有人病好后,又重新昏迷了的例子?”这个问题,是甄宝真正想问的问题。

因为只有确定了能够重新回到这里,她才敢大胆的离开红门,回到现实中去弥补完自己对姜海犯下的错误。

戴奶奶听完这个问题,脸上渐渐露出凝重的神色:“是有这么个事儿啊,还是我奶奶告诉我的,有点邪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说是你们家祖上有一个人昏迷了快一年,都准备要下葬了突然就醒了。人醒来后就不敢住在家里,说自己绝对不能见到门,于是就跑到船上去住着。在河上漂了两年都好好的,结果被抓回家里没半个月,就又醒不过来了。你说……这件事邪不邪乎?”

甄宝听完这件事,心里稳了稳有了丝底气,高高兴兴的答:“确实有点邪乎。”

戴奶奶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一点都不怕,笑呵呵道:“小姑娘,胆子蛮大的。”说着她把折好的纸花放进甄宝手里:“胆子大好,除了胆子大还要心大。你们家的人啊,就是想得多,心里积的事情太多,就是容易坏身子。” “我活了九十多岁,我就得出这么一个道理,什么事都有可能来,但来了就总有走的一天,没什么坎是过不去,除非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甄宝听着戴奶奶的话,把纸花轻轻拢进手心里:“谢谢奶奶,我记住了。”

告别了戴奶奶回到酒店,姜子甚脸色凝重的把甄宝拉到床上坐下,死盯着她问:“你最近有哪里不舒服吗?”说完他意识到自己语气似乎太凶了,又努力缓和了一下表情:“如果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要不我们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

“我没有不舒服。”甄宝的手臂被他捏的有些疼,开始小幅度的扭动身体,想要挣脱,却被他直接拎起来,双脚悬空整个人被抱进怀里。

“那你告诉我,你瞒着甄叔回老家,还专门找人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到底是为什么?” 

看来姜子甚现在是怀疑她身体出了问题,所以才会瞒着甄学民自己偷偷回老家找人询问家里的遗传病史。

“如果我昏迷了,变成了植物人,只能躺在床上,你会怎么做?”

抱着她的人在听到这句话后浑身一僵,随后双手收拢把她更加紧密的拥入自己怀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陪着你。”

姜子甚的表情十分认真,浅色的瞳孔里清晰的倒映出她的模样。

这一刻,甄宝清晰的听到自己心脏咚的一声,重重的跳了一下。她吓了一跳,生怕抱着她的姜子甚也有所察觉,于是双手抵住他的胸口,和他微微拉开点距离。

其实即使她真的离开了姜子甚也不用担心,因为立刻就会有另一个甄宝代替她,然后他和那个甄宝会快速复合,接着在双方家长的祝福下订婚,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她来过又消失了。

想到这里,甄宝心里突然又酸又堵,揪住他的衣服没头没脑的恐吓起来:“姜子甚,你想得美!”
姜子甚无措的眨了眨眼:“我想什么了?”

甄宝冷下脸不回答,又开始挣扎着想从他身上下去:“你抱够了没有,快放手。”

“怎么好好的又生气了,我话还没问完呢。”

“问什么问,我身体好得很,你想我一睡不醒你简直想得美!”

姜子甚一只手紧紧箍住甄宝乱动的腰,另一只手从后面按住她的脖子,像抓住一只不听话的小猫:“你是不是存心要我不好过,我是那个意思吗?!”

“谁知道你是不是?”身体动不了,甄宝就抬起眼皮狠狠瞪着他,如果姜子甚知道那个深爱他的甄宝是被她顶替掉的,肯定巴不得她立刻离开,永远也不要再回来。

“你别跟我开玩笑了,我真的会害怕。”姜子甚的眉眼软下来,浓长的睫毛微垂:“不可以留下我一个人。” 

——咕咕——咕咕——

姜子甚看向甄宝的肚子:“饿了?”

“被你气饿的。”

“我也饿了,被你吓饿的。”

“那吃饭去吧。”

姜子甚依旧抱着人不肯放手:“你真的没事?”

“我知道有一家店做的麻辣鱼头特别好吃,我们去吃鱼头吧。”

姜子甚忍不住因为甄宝记得他爱吃的东西而高兴,终于轻轻松开困住她的手臂,转而去牵她的手:“行,那你带我去。”

两人打了一辆车,就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一辆红色的卡车在路口失控般冲他们而来,就在两辆车即将撞上的一瞬间,姜子甚快速伸手把身边的女孩捞进自己怀里,好好的保护在身下。

车辆相撞的震荡中,甄宝没有太多恐惧,因为她听到耳边那一声令人心安的:“别怕。”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