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四十九章

在一片雪白中,唐祈逆着光的脸逐渐清晰。

温热的手指贴着她的脸一点一点的摩挲,空茫一片的真空世界被打破,感官在这样的触碰中逐渐变得越来越清晰。

她听见唐祈在喊她的名字,于是尝试着发出声音,喉咙干涩得像沙漠,试了几次才成功说出一句:“姜子甚呢?”

唐祈喜悦的神情收了收,抿了抿嘴随口说了句他没事,很快又专注于对甄宝嘘寒问暖。甄宝有轻微的脑震荡,但问题不算特别大,在医院多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姜子甚则要严重一点,手臂、背部和头部都有明显的外伤。

甄宝想要去看他,被甄学民制止了,他难得严厉的看着甄宝:“你老实待着,我有话问你。”

唐祈眼见甄宝要挨骂,立刻帮腔:“叔叔,宝宝还受着伤,有什么话不如以后再说?”

甄学民却不给他面子:“很谢谢你今天来看甄宝,我有些话要单独跟她说,你就先回去吧。”

冷着脸的甄学民不怒自威,唐祈虽然不忍心见甄宝挨骂,但是他想要上位成功,登堂入室,自然也不能得罪未来老丈人。

两害取其轻,他只好暂且忍着心疼,离开了病房。

满腔的焦虑和着急无处发泄,他又把心思落到了车祸上,这起车祸看起来只是单纯的意外,原因是卡车司机疲劳驾驶,可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却像一根刺扎在他的心口。

MIAI这一次出乎意料的破圈,让唐爷爷的唐祈的看重又多了几分,老爷子亲自做主,给了唐祈不少好东西。几个堂兄弟表面上都是祝福和恭喜,私下相处的时候却没少阴阳怪气,给唐祈找不痛快,唯独唐禹像是转性了一样。

【就让他再高兴几天。】这句话是他偷听到的,唐禹和另外一个堂弟的对话。

当时他只是很快的路过,所以并没有太过在意,也不知道他们口中的他到底是谁…可现在结合种种迹象表明,唐禹恐怕和这件事脱不了干系。

——

病房里,甄宝已经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了一遍,她很怕看到甄学民板着脸的样子,说完后垂着发红的眼角缩在病床上,很是可怜。

甄学民严厉的质问甄宝:“为什么不先问问爸爸说,要自己偷偷去查?!”

“你一心想赶我走,我怕你骗我。”甄宝小声答话,眼泪像珍珠似的一颗一颗往下掉。

甄学民到底是心疼女儿的,甄宝金豆子一掉他很快就没了脾气,一边给女儿擦泪一边道:“爸爸在发现红门的秘密后,心里记挂着你孤苦伶仃一个人,第一时间就决定要回去。可在我产生这个念头以后,我出了一次车祸,这个世界的你得了一次大病,后来学海无涯又面临破产,债主打断了我的腿,出了医院又被拘留了起来。总之就是层出不穷的事情,等一切都熬过去以后,我终于能够顺利赶回去打开红门,后面就只是个普通的房间,因为那时候我已经死了。”

听到甄学民平静的说出这些话,甄宝攥着被角的手越来越紧,指甲都发白了也没有察觉:“爸……你别说了。”

“爸爸说这些不是要让你难过,而是想让你知道,主动产生回去这个念头后,会遇到的危险和阻碍会非常多。这也是为什么,爸爸之前什么都不告诉你,直接就带你回了老宅,那是回去最好的时机。”甄学民眼中带着遗憾,然后伸手摸了摸甄宝的头:“当然这不能怪你,宝宝舍不得爸爸,爸爸也舍不得宝宝。只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你已经有了回去的念头,以后红门会不断给我们制造各种麻烦,直到……”甄学民眼神暗了暗,有点说不下去了。

甄宝深吸一口气:“直到我在现实中彻底死掉,对吗?”

甄学民无声的点了点头“以后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所以爸爸想要问你……你觉得唐祈这个孩子怎么样?”

甄宝愣了几秒,她觉得这个话题是不是跳得太快了。

“如果你在这里开始了一段恋爱,让红门觉得你不会轻易离开,那么它对你的攻击很有可能就会减少。”

要不是她现在躺在床上,浑身上下都隐隐作痛,她真的会怀疑这是甄学民骗她谈恋爱的诡计,可她清楚甄学民是认真的,红门里的一切都在弥补他们心里的遗憾,说到底就是红门建造了一个美梦,好让他们沉浸其中不想醒来。所以越是表现得投入梦中的一切,自然就越容易让红门放松警惕。

“可是我不喜欢唐祈。”

甄学民露出不解的表情:“不喜欢吗?可他说自己和你同居过,还说他爸妈都很喜欢你,你要是和他在一起,他保证让你顺风顺水要什么有什么。我还以为,你和子甚分手就是为了和他在一起。”

甄宝面露尴尬,把和唐祈的关系简单的讲了一遍。

“那时候我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所有人都担心我离开姜子甚会活不下去。所以我就想着赶紧把唐祈救出来,以后好继续和他在一起合伙做生意,哪里想到他会喜欢上我。”

“那就太可惜了。”甄学民叹了口气:“你不喜欢这个唐祈,也不喜欢子甚。那么骗过红门让它降低警惕的办法,看来还要再好好想想了。”

听到姜子甚的名字,甄宝心里猛地揪了起来:“我想去看看姜子甚。”

“晚一点吧,刚刚我去看过他,子甚还在睡。”

甄宝点点头,沉默了一会儿抬头看向甄学民:“其实,我和姜子甚可能还能抢救一下。”

甄学民:“唉?!”

唐祈通过一些关系说动警察再查一查卡车司机,常规的一套流程下来后,发现他不但欠了很多赌债,前几天还突然有一笔大额进账。

警方很快追查到了汇钱人的身份,对方叫赵波是一个开酒吧的老板,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混混还有过不少前科。赵波拒不承认自己教唆了卡车司机开车撞人,他和卡车司机是认识很多年的熟人,给出这五万的原因只是单纯的看他过的不好,想帮他一把。

但后续的线索越来越多,卡车司机那天其实一直在跟踪甄宝的行程,甚至那辆卡车都不是他平时开的那种,是他专门借来的大卡车。

一场场审讯下来,卡车司机先扛不住招了,赵波见无力回天只能承认,是一个叫林司柏的人求他帮忙教训甄宝。赵波三教九流的人认识了一堆,很快就制定了计划先找人监视甄宝,在得知她回了老家后立刻主动联系到了同城的卡车司机,让他帮忙给甄宝一点教训。刚好卡车司机欠了一屁股债,为了不菲的酬金就答应了下来。

林司柏被抓后也认下了一切,但是唐祈知道,这背后肯定有唐禹在推波助澜。

唐黎也认同唐祈的猜测:“唐禹和赵波是认识的,他老去赵波的酒吧玩,两个人还一起投资过项目。”  “不过林司柏肯定不敢说出唐禹,而且就算说了也没有用,赵波已经咬死了他,乖乖闭嘴认栽,唐禹说不定还能给他点好处。”

唐祈沉默着抽了一根烟,然后幽幽道:“唐禹作威作福够久了,是时候让他回自己家了。”
唐黎一听,轻轻触眉:“他被爷爷奶奶、你爸你妈,珍珠宝贝一样的捧大,林家要是个好人家也就算了,林家那个样子……他们不会忍心赶他回去的。”

“没事,我有办法。”唐祈的眼神像狼一样凶:“这一次我要让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就像这二十几年我过的日子一样。

隔一天,唐祈带着唐黎瞒着所有人去了林家,有了唐家这一层关系,他们已经搬离了原来那个潮湿拥挤脏乱的房子,住在一个地段不错的小区。

林家人完全没有预料到唐祈回来,林母表情僵硬的请他进来,装模作样的问他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受欺负,问了几句又问他唐禹现在怎么样。

见林母提起唐禹,整张脸都鲜活了起来,唐祈发现自己还是会不争气的心疼,不过更多的是对这个女人的恨。

他看着林母,然后冷着眼答了一句:“暂时死不了。”

原本坐在一旁喝酒吃花生米的林父“啪”的一拍桌子:“小畜生,你说什么?!”

他在这个家待儿二十几年,为家人付出了几乎一切,换来的只是变本加厉的压榨。唐禹什么都不用做,他甚至没有主动来看过林家人一次,平时混账恶劣的林父却会主动维护他。

“果然是亲生的好啊,你们这么惦记他,不如我让他回来陪你们好了。”

林母闻言也冷下脸,露出刻薄的凶相:“你什么意思,你想对唐禹做什么?”

唐祈笑了笑:“没什么,想让他认祖归宗而已。”

林父抄起筷子,狠狠的砸在唐祈的脸上:“你个狼崽子,刚回去就要作恶做坏,我当初就应该直接掐死你。”

唐祈被砸得偏了脸,他从小就被这样砸,林父砸完他还要他把筷子洗了拿回去递给他,林父在拿到筷子后总会把他的手臂打出一道道红痕,这才心情舒畅的继续吃饭。

唐祈回头看林父,他因为喝了酒整张脸通红,此刻正狰狞的望着自己,眼中没有丝毫跟儿子重逢的喜悦,有的只是敌意和厌恶。

“是啊,你忍辱负重留我在家里这么多年,一看到我就想到自己在帮别人养孩子,也难怪你从来不肯好好待我。”

林母心惊:“你……胡说什么!你这样污蔑我们,你还是人吗?!”

唐祈回望林母,目光冷得让她脚底深寒:“你偷偷把我掉包走,送自己的儿子出去过更好的日子,却连母亲最基本的关爱都不给我,任凭所有人把我当烂泥一样踩,你……是个人吗?”

林母瞬间瞪大双眼,林父的酒劲也过去了大半,他们都死死的盯着唐祈,就好像他不是他们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而是一个吃人的可怕的怪物。

“唐禹不愧是你们的种,又坏又蠢,我很快就能让他彻底滚蛋。不过在跟你们团圆前,他可能还需要再做几年牢,不过比起这二十几年的分离,再等上几年应该也能接受吧?”

林母一把拉住唐祈,哀求道:“你要报复就冲着我,唐禹是无辜的!”

“我难道就不无辜?我这些年过的是什么日子,他以后就要过什么日子,我要他比我更惨更下贱!”  

林父猛地站起来,大吼一句:“我操你个畜生,我杀了你!”

酒瓶子朝着唐祈的头砸过来,他完全没躲,“砰”的一声后,鲜血立刻流了下来。

林母拉住林父,慌张道:“老林,你疯了!你这样他不得对唐禹更狠啊!”

林父一辈子都是个冲动易怒的混人,他借着酒劲叫嚣着:“今天让这个畜生回去了,我们儿子才没有命了!我现在就打死他一了百了!”

林母有了一瞬间的松动,林父抓住机会对着唐祈的肚子就是一脚,唐祈被踢翻在破碎的玻璃上,林父几步上前又是几脚,唐祈身上很快又扎出了几个血洞。

“不能再打了,真的要出人命了!我们毕竟养了他这么多年!”

林母的哭喊声传来,唐祈在剧痛中睁眼去看,心想:小时候挨打,如果她能这样维护他,那该多好。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