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六十二章(重写)

因为后续的剧情有比较大的调整,六十一章有大半章都重写了。

主要还是想更细致的描写宝宝带着姜子甚在新世界生活、互相扶持的过程。

*********

开门见到姜子甚,甄宝已经不觉得意外了。

但这一次她没有轻易让他进来,而是用身体挡住门,审视的瞪着他:“你干什么来了。”

姜子甚的声音带着哑,跟老风箱似的:“我想你了,想抱抱你。”

甄宝感觉到他状态不对,气势立刻弱了下来:“你怎么了?”

姜子甚乘其不备,灵巧的钻了进来,后脚带上门,拉着甄宝往自己怀里带。

“我不回去了,你什么时候走,我就什么时候走。”

甄宝皱了皱眉:“你留在这里添乱。”

“我不会给你添乱的,你不是想要弥补我爸吗?我在可以帮你。这里的姜子甚不是跟着他长大的,两个人关系不亲,我就不一样了。”

甄宝心里一动,她想到姜子甚之前约她出来说的那些话,确实是个带孝子……

“我现在已经搬回家和爸爸一起住了,之后我也会努力慢慢拉近我们之间的关系,学海无涯的事情,我也有很多办法解决,毕竟在创业之前我在学海无涯帮爸爸工作了好几年。” “而且,他是我爸爸,他现在这个样子,我放心不下他。”

姜子甚的最后一句话,说服了甄宝,说到底姜海是姜子甚的父亲,他有留下来的权利。

这样的想法产生以后,甄宝瞬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至少未来的这一段时间里,她可以不必去担心姜子甚回红门的问题,只需要尽情享受当下的相处时光就好。

甄宝表示同意他留下后,姜子甚把人横抱起来转了三个圈。

“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姜子甚不为所动,从姜海口中得知了那些往事后,他心疼的恨不得把甄宝一直抱在自己怀里,宠着她,护着她,不让她再受哪怕一点点伤害。

但他也知道甄宝的性格,她不会接受做一只依附他的金丝雀,虽然受过很多伤害,但她依然会勇敢的张开自己的翅膀,展翅飞翔。

把人抱到沙发上,按在自己的腿上坐好。

“既然我要留下来和你一起陪爸爸度过难关,有一些事情就需要改一改了。”

甄宝放松了身体,乖乖靠着姜子甚,头贴在他的胸口,微微仰头看他:“你要改什么?”

“当然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就算你不肯让别人知道我们是一对儿,那至少也要慢慢转变成朋友,不然未来我们怎么通力合作?而且,我爸也很希望我们能冰释前嫌,他总跟我提起我们小时候的事情。”

后半句话是编的,但效果拔群。

甄宝接受了姜子甚的建议。

“那这样吧,我明天跟姜叔说去你们家吃饭,到时候我就努力对你示好,你就顺杆往下爬。”

“行。”

想了想,甄宝又补充了一句:“一点点来,“和好”之后,也不要对我表现的太好。”

“这对我来说有些难。”姜子甚说着,用下巴轻轻抵住了甄宝的头顶,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甄宝抬手抱住他的头用力推开,似笑非笑:“那你就回忆一下我们分手的那段时间,那时候你生怕我重新缠上你,但是为了道义又不得不管我,话也不多说,还特别客气,我表现的热情一点,你还会特意避开。”

……这是要跟他翻旧帐?

可那时候,他什么都不知道啊,他自己也很纠结的。

“不是,我那时候还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啊~”甄宝表情要多真诚就有多真诚:“又没有怪你的意思,就是让你回忆回忆那种感觉,那种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那种让人没办法接话的沟通方式,都好好回忆回忆~”

……

果然是在翻旧帐吧。

第二天,甄宝给姜海打去了电话,说自己买了一些新鲜的食材,想去家里给他做一顿好吃的。这不是甄宝第一次上门给姜海做饭了,原本姜海是一个人住,因此总是非常欢迎甄宝,特别是他心里清楚,甄宝也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他也想努力给她一些来自长辈的温暖。

但是现在儿子住在家里,甄宝要是过来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欺负。

“怎么了?姜叔,是不方便吗?”甄宝的语调下落,尾音软软的,让人听着有些心疼。

“没有,你来吧,别带太多东西,家里现成的食材很多。”因为姜子甚在,所以日常储备的蔬菜、肉类、水果,也比以前他一个人的时候要充足很多。

挂了电话后,姜海热了杯牛奶去到了儿子房间。

姜子甚正在看工作上的资料,现实世界的七级科技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突然成为这样一个庞然巨物的掌舵人,他也是倍感压力。

所以即使还在养伤中,也不得不开始花大量的时间,去了解公司的情况。

“我看你总是揉太阳穴,头如果还是很疼,那就不要总是盯着电脑。”

“好,再看一会儿,我就休息。”

姜子甚接过姜海递给自己的牛奶,笑着跟他保证。

其实自从在这个姜子甚的身体里醒来后,他头疼的感觉就没有消失过,好在这种疼痛并不算强烈,而且是间歇性的,时间一久也就慢慢习惯了。

“爸爸,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您说。”姜子甚认真的看向姜海,虽然他已经猜到姜海想说的事情,是什么了。

“甄宝明天想来看看我,然后陪我吃一顿饭,我答应了。她可能还不知道你现在搬回来跟我一起住,明天她来,你能不能稍微对她友善一点,至少不要凶她,赶她走。”

姜子甚拧起眉毛,浅色眸子里似有千头万绪掠过,最终他无奈的妥协了:“行,我试试看。”

他演的。

姜海没有想到自己能这么轻松的说服儿子,因此忍不住笑起来,他能感觉到这几天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在逐渐变得亲近。

他原本都已经不抱希望了,姜子甚在很小的时候被他送去了国外他妈妈那里,他抚养他,教导他的那些时光,也随着那场怪病全部消失在姜子甚的记忆里。

儿子回国后他虽然有意修补关系,但那条横在父子两人之间的鸿沟犹如天堑,两人遥遥相望,却不知该如何走向对方。

“子甚,谢谢你。“

“不用谢我,说到底她伤害的是你,你都原谅她了,我能说什么。”

姜海笑意更浓:“明天爸爸也下厨,做几道小菜给你尝尝。”

“做什么?”

见儿子露出期待的表情,姜海心口处暖洋洋的,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又当爹又当妈还要工作的日子。白天在实验室拿着试剂瓶,看着显微镜,回到家里又挥舞着锅铲,给儿子做饭吃,那时候日子虽然很累,但也很充实、很幸福。

“做一些你小时候特别爱吃的。”姜海信心十足:“你小时候特别爱吃爸爸做的菜,都把自己吃成一个小胖子了。”

是这样的,没错。

他小时候的外号叫:姜小胖。

姜海不是话多的人,姜子甚也怕说多了露馅,父子两人安静的坐了一小会儿,姜海心满意足的拿着儿子喝空了的牛奶杯出去了。

姜子甚给甄宝发了信息,开始报菜名。

甄宝以姜海吃不了为理由,驳回了他的请求。

姜子甚正准备借题发挥,甄宝又发来信息,说他如果想吃可以去她家里吃。

刚刚才觉得备受忽略的心,立刻又像是被温水泡过一般,舒服的很。

他大概是完完全全被甄宝吃死了,没有翻身的余地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