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六十三章

甄宝负责做菜,姜子甚给她打下手。

姜海则站在厨房外面看着,生怕甄宝被自家儿子欺负而去。观察了一会儿他发现,俩孩子虽然都不跟对方说话,但是做事情却意外的很有默契。

“爸,你去休息。”姜子甚洗完手里的菜,回头说了一句。

姜海想了想,觉得气氛还算融洽,自己一直站在这儿像个监工,反而不好。

确认姜海离开后,甄宝朝着姜子甚仰起头。

“脸上痒~”

她正在处理肉片,手指没办法往脸上挠。

姜子甚确认了位置,紧接着一口亲在那块果冻口感的痒痒肉上。

甄宝不满的抱怨:“痒,用手。”

“我手上都是水。”姜子甚举起双手展示给甄宝看,“要不这样,我亲的重一点。”

说着他再一次快速低头。

“啵” “啵 ” “啵”

与其说是吻,甄宝觉得自己更像是被狠狠的嗦了三口,不过脸上倒是确实不痒了。

“这也太响了吧!万一你爸听到怎么办!”

姜子甚满意的看着甄宝被自己亲的红丹丹的脸颊,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菜都上了桌,甄宝坐在姜海的左边,姜子甚坐在右边。

姜海看看满桌子的菜,以及左右手的两个孩子,心里前所未有的满足。这一辈子,他得到过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他心里堵了好多年的眼泪,此刻在胸口烧得沸腾。

“宝宝。”姜海试探的喊了一句。

甄宝浑身一僵,意外的睁大了眼睛,在红门里姜海无次数这样喊自己,都没有这一声来的让她震撼和激动。

或许这就是真实的力量。

见甄宝似乎不太习惯,姜海补充道:“你小时候,我和你爸爸就是这样喊你的。”

“这确实是我的小名,您突然这么喊我,让我觉得我好像还是个孩子。”

见甄宝接受了,姜海温温和和的笑了笑:“在叔叔眼里,你的确是个孩子。”

一顿饭吃的非常和谐,主要是甄宝找话题,姜海顺着话和她聊天,姜子甚安静的做着专门吃饭的背景板。

但姜海还是在偷偷观察儿子的,主要就是看他夹了什么菜,见那两道特意给他炒的小菜被重点光顾了,姜海的胃口都大了一些。

姜子甚吃掉大半的饭后,剩下的一些总喜欢盛汤,甄宝瞟到他放下了筷子,不紧不慢的朝他生出手。

“碗给我,我来盛。”

姜海有点佩服甄宝的勇气,他不自觉的屏住呼吸,直到姜子甚把自己的碗递给甄宝,才慢慢放松下来。。

甄宝给他盛了半碗汤,客客气气的递还回去,还贴心的提醒一句:“小心烫。”

姜子甚:“嗯,好。”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听得姜海的心情简直可以用激动彭拜来形容。

“真好啊。”他情不自禁的说出了声。

两个孩子都转过头看他,甄宝开口问:“什么真好?”

“看你们相处的不错,真好。”

 姜子甚拿出手机给甄宝发了一条信息。

姜子甚:【你看我爸多高兴,要不然我们就抓紧时间公开恋情吧,我爸肯定能高兴疯】

甄宝:【驳回。】

吃完饭,甄宝准备要走了。

姜海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好大儿,但犹豫着没说话。

姜子甚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姜海似乎很难对自己主动提出什么要求,他心里总压着没有陪伴儿子长大的愧疚,说什么话都犹豫,都会觉得没有底气。

所以即使儿子的事业做得如日中天,他也完全没有提过自己所遭遇的困难,否则当初甄宝压根就不会有注资学海无涯的机会。

“爸,你想说什么。”姜子甚主动靠近,俯下身询问。

姜海这才迟疑的开口道:“从我们家走到地下车库,还有点距离,现在天好像有些晚了。”

“明白,我送送她。”

姜子甚很利索的接收了姜海的意思,主动走到甄宝边上,也开始换鞋。

见甄宝奇怪的看自己,还主动解释:“我爸让我送送你。”

走出门口关上门,姜子甚朝甄宝招招手,甄宝主动靠过去。

两人十指紧扣上了电梯。

“我表现的怎么样?”

“很好,我看叔叔这两天气色都好了很多~”

“那有奖励吗?”

“奖励你一把钥匙。”

姜子甚兴趣缺缺,懒洋洋道:“你别想糊弄我。”

“我家的钥匙,不要算了。”

“……要!”

姜子甚心里甜滋滋的收下钥匙,和甄宝约好了过几天就去她家吃饭、看电影。

但公司每天都在持续产生庞大工作量,让他不得不提早结束休假回去工作,现实世界的七极科技远超他的认知,为了适应工作他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这也导致了他在恢复工作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忙到连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即便是周末也全部用来工作。

洗完澡走出浴室,姜子甚迫不及待的拿过手机,给甄宝发去了视频邀请。

对面过了很久才接,甄宝似乎是坐在书桌前,双脚踩在椅子上,整个人蜷缩成小小的一团。素面朝天浓黑的长发自然披散,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正在赶作业的女大生。

“你在干什么,看上去比我还要忙。”

甄宝推了推眼镜:“叔叔身体不好不能太辛苦,讨论来讨论去最有效的办法是把之前因为公司动荡而选择离开的核心技术人才重新招揽回来,我从人事和各部门主管那里都收集了一些信息,正在看。”

学海无涯有三个比较重要的业务板块,一是向其他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二是销售公司的研发的产品,三则是持续新的项目开发,其中既有自主研发的项目,也有承接其他公司需求的项目。甄宝之前注资学海无涯,就是让他们为自己的美妆品牌提供技术支持。

大量核心技术人员的离开,让公司的很多业务都陷入停摆状态,学海无涯本就不是知名的大公司,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招揽到能够让公司快速走上正规的专业人才,即便是用高薪吸引来一些,那也会需要姜海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他现在的身体是绝对承担不了的。

甄宝把电脑推到一边,手机视频的画面很晃,姜子甚似乎还在走动中。

甄宝:“你呢?在干什么?”

一旦听到他的声音,思念的情绪就克制不住的往外冒。

“如你所见,刚刚洗完澡,抓紧时间在女朋友面前刷刷存在感。”

姜子甚随意的往床上一坐,把手机固定在面前的架子上,大片胸肌从松垮的睡衣里袒露出来,水滴从发梢滴落一路流入无人探索的深处。

甄宝无意识的咽了咽口水,中肯的评价:“你的存在感,已经很强了。”

视频那一头,姜子甚忽然靠近,他的脸上有一层薄薄的水汽,耳根和脖子颜色都偏红,但因为原本肤色偏白依旧可以看清浅色的经络随着呼吸隐隐跳动。

“我认为我的存在感还能更强一点,你把觉得有用的人梳理好之后,也发我一份。”

甄宝拼命的管住自己胡思乱想的大脑,只去看他被水雾浸染到越发浅淡的眼睛,强作镇定的问道:“你打算做什么?”

一开口,嗓音都是干涩的。

姜子甚拿起毛巾盖住自己的脑袋开始揉搓,慢悠悠的开口:“找一个时间,约大家出来一起吃个饭,聊一聊。”

“那我也一起去,好些人都是因为收购的事情,才走的。”

“好啊,一家人都去确实比较有诚意。”姜子甚说着又皱起挺拔的鼻子:“如果一起去的话,不如公开恋情吧。”

甄宝:……

把所有话题都最终引到公开恋情这个点上,已经成了姜子甚独有的一门绝技。

虽然知道他只是在和自己开玩笑,但甄宝还是准备敲打敲打他,提高一下姜子甚的思想觉悟。

“你现在是暂住在这个身体里,多少也要尊重一下身体主人的意愿吧,就像是借了别人的东西,归还的时候也要尽可能保持原样,不可以做出个性化的二次改造,对不对?”

见甄宝铮铮有词的样子,姜子甚皮笑肉不笑:“那你自己尊重过身体主人的意见吗?你要是真尊重身体主人的意见,当初就该主动向我求婚,而不是随便找到个理由,就立刻把我给甩了。”

甄宝闻言,吃瘪。

其实过去的那些事情,她并没有跟他解释的特别清楚,奈何这家伙的逻辑推导能力强,知道了一些关键信息后,自己把所有事情全部复盘了一遍,基本和事实情况八九不离十。

“怎么不说话?”

甄宝被烦得不行了,争辩道:“那我不是为了尊重你的意愿嘛!”

姜子甚露出胜利者的微笑。“你想尊重我的意愿啊,那我们公开恋情吧。”

甄宝:……

可恶,又被他给绕回来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