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六十四章

虽然私下天天叫嚣着要公开恋情,但姜子甚实际上忙得连约会的时间都没有。

这样的日子越久,他就越难以忍受,因为只有和甄宝在一起的时候,他才会感觉到安心,她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真实的关联。

周六的晚上,月色正好,温度也算宜人,姜子甚心里想着要和女朋友的手月下漫步,但只能西装革履的穿梭在人群里。

他社交完一轮,找了个角落打开手机。

看着依旧没有回复的消息界面,有些烦闷的轻蹙起眉。

甄宝已经两个小时,没有回自己消息了。

对话是戛然而止的,他后面又追着发了几条消息过去,全都石沉大海。

他已经很久没有受到过这种待遇里了,因为无法常常见面,甄宝总是会很及时的回复自己的消息。姜子甚烦躁的把杯子里的酒一饮二尽,准备找个地方给甄宝打一个电话,不然他会一直坐立不安。

姜子甚没什么表情的走回宴会厅,稍稍一抬眼就看见那个整整两小时没理自己的人,正微扬着弧度优美的天鹅颈,巧笑嫣然。

唐祈站在她身侧,脸上没什么血色,嘴唇也白的不太正常,甄宝就像个是个守护着公主的骑士,尽职的陪在他身边,不但主动帮他寒暄社交,有必要时还会替他挡酒。

姜子甚看了一会儿,没有上去打招呼,就提前离开了。

甄宝和唐祈也没有呆太久,一方面是唐祈的身体实在不太舒服,另一方面是甄宝听说了姜子甚今晚也来了这个酒会。

甄宝和唐祈分开后,一边直奔他家一边不断打电话,姜子甚一个都没有接,人也不在家。

甄宝陪姜海坐了一会儿,无奈的离开了。

今天晚上的酒会,姜子甚是和虞梓岚一起去的,他提早离开了,但一直没回家,会不会是……不可能,不会是因为虞梓岚,他肯定是看到她了。

他看到她和唐祈一起来参加酒会,所以才提前离开了,他是被自己给气走的。

回到家里,甄宝没有开灯,她往沙发上一趴,继续试着给姜子甚打电话。

电话铃声突兀的从她的房间里传来,但很快消失,与此同时她的电话也被挂掉了。

她的房间里有人?

对了,她给过姜子甚她家的钥匙!

甄宝快速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拖鞋都来不及穿,赤着较就往房间里冲。

打开灯,那个她找了一晚上的人,果然就好端端的坐在她的床上,一双浅色的眼睛因为不适应灯光,而微微眯起。

甄宝高高兴兴的跑过去,想要抱抱他,却被姜子甚的大手无情的推开。

没能被接纳进熟悉的怀抱,甄宝垂着眼睛,委屈的不行。

“穿上鞋,站到那边。”姜子甚指了指中间的空地。

他表情很冷淡,声音也凶凶的,但还记得嘱咐她穿鞋,甄宝稍稍安心了一点。

去客厅穿了拖鞋,回来老老实实罚站。

“房间里是什么人都还没有确定,就冒冒失失的闯进来,万一是小偷呢?”

她独居了很多年,一直都是很谨慎的,今天确实是有些着急了

但甄宝被宠的时间久了,都忘记怎么哄人了,下意识的回答:“你不接电话,我着急了。”

“所以,是我不对?”

姜子甚的表情更淡了,甄宝又忍不住想要靠近他。

“站回去。”

甄宝憋屈的往后退了三步,开始解释:“酒会本来是唐祈自己去的,但他胃炎突然犯了,实在不能喝酒。”

姜子甚的目光漫不经心的落在别处:“嗯,所以你是乐于助人了,我是无理取闹。”

这话明显是在讽刺她。

姜子甚说完缓缓站起来,看也不看甄宝,就往外走。

“早点休息,我回去了。”

她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姜子甚背对着她,像是不再抱有任何希望般离开的背影,她紧跟过去猛得用身体撞向那扇已经被打开的门。

“砰”的一声,令人安心的声音,门关上了。

甄宝挪动身体,牢牢的堵住房门。

“我说没说过,我很害怕找不到你。我说没说过,如果不能公开关系,那你必须随时和我保持联系?你当我只是开玩笑,你知不知道我现在都会梦到你逃婚失踪的事情,我梦到我找不到你,梦到你和唐祈私奔了,梦到你遇到意外了,我一醒来就根本睡不着!”

甄宝从来没听姜子甚说过这些,她真的慌了。

“我错了,我应该跟你报备的。因为是临时找到我帮忙,他还生着病,我手忙脚乱的,就忘了回你的消息。但不管怎么说,确实是我不对,我真的错了!”

姜子甚想要好好敲打一下甄宝,好让她以后能够更注意和唐祈之间的界限,但自己的话好像真的让她吓到了。

她的表情,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慌张和可怜。

“你不要走,你听我把错认完。我知道你心里很委屈,你因为我到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迫面这么多不属于你的问题,我还没办法一直陪着你,让大家知道你是男朋友。”甄宝越说声音越轻,眼睛里的泪水要掉不掉,“你一定对我很失望,是吧?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姜子甚轻叹一声,缓缓张开手臂。

甄宝的眼泪瞬间滚落,她不想哭的不想特意装可怜,但她忍不住眼泪。

“过来。”

整个人躲进姜子甚的怀里,甄宝像是躲进了唯一的庇护所,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

“姜子甚。”

“嗯——”

“我是不是没有好好谢过你?”

“谢什么?”

“其实我心里一直很害怕很没底,我怕看见我爸坟上的草越长越高,我怕姜叔的身体越来越差,我怕学海无涯再也没有机会,我怕我明明回来了但最后什么都改变不了。但是你也一起过来了,我就不怕了。”

姜子甚心软的一塌糊涂,脸上的淡漠只是强撑。

甄宝转动身体,把双手搭在了姜子甚的肩上,用力下压,撑着身体微微向上仰起,紧接着一口咬住了他的脸颊。

最后一丝坚持也没了意义,这是他们之间约定好的。

姜子甚附身亲了亲甄宝眼睛,嘴唇上都带上了她泪眼的潮湿。

“我在,别怕。”

第二天,甄宝起了个大早,姜子甚还在睡,她亲了亲他的唇角,然后蹑手蹑脚的下了床。

她买了很多东西全都是给姜子甚的,预约了早上五点送到。

等到姜子甚醒来的时候,甄宝家里的一切都已经是成双成对的了。

“醒了?来吃饭。”

连碗筷都是成双成对的。

姜子甚:“你不怕被看到?”

甄宝:“我不会带任何人回家,以后我的家里只有你能进来。”

她的家里不会有别人,她的心里也不会再有别人。

一语双关,姜子甚心满意足。


【好的感情应该都是互相支持的吧,不管是不安和还是感谢都要勇敢表达呀】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