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八十六章

姜子甚:“没想到,我们还能在这里见面。”

唐祈:“我也没有想到,平行宇宙这种事情居然是真实存在的。”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甄宝并没有把所有事都告诉唐祈,在唐祈的认知里,他们只是通过那扇门,进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姜子甚自然不会纠正他的想法,不知怎么的,心里还有些莫名的愉悦:“来了之后,还适应吗?”

唐祈:“这里的唐祈,比我要幸运,他身处的情况,很多都在我的认知之外。不过,有甄宝一直在帮着我,勉强都可以应付。”

姜子甚:“宝宝经常说,你是她非常重要的朋友,所以以后有任何需要,你也都可以找我。”

唐祈:“好啊,我知道你们现在不好表现的很亲密,甄宝这边有我在,你也可以放心。”

姜子甚:“我没什么不放心的,甄宝一直都是个一个非常独立自主的女孩子,关键是她一旦认准了一个目标就不会轻易改变,工作上是这样,感情上也是。”

唐祈:“真巧,我也是。一旦认准了喜欢的人,就不会轻易改变。”

姜子甚心一横,抓住甄宝的手十指紧扣:“那我们就一起祝你早日找到那个值得相伴一生的人。”

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度,抬眸去看他的侧脸,感觉到甄宝的视线,姜子甚自然而然的垂眸冲她一笑,冰山美人的笑容因为稀少所以格外惹人心动。

惹得甄宝呼吸一滞,心口也跟着悸动颤抖。

眼看着甄宝被姜子甚的表现迷得七荤八素找不到北,唐祈眼神冷下来,但还是坚持保持着表面的和善。

一顿饭有惊无险的吃完了,姜子甚对这顿饭的战略性意义,表示了期待。

但甄宝却明显感觉到不适,觉得这是一种杀敌七千,自损八百的行为,损的主要是她,于是大胆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以后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你都不要再假装他了。”

走在前面的姜子甚停下脚步,回头看她:“为什么?” 

理由有些羞耻,但好在她在姜子甚面前,向来没什么偶像包袱,直言道:“ 你对我好,对我笑,还说是我的男朋友,会增加我区分你和他的难度系数,这让我非常的困扰。” “你不是也怕我把持不住吗,那这种危险的行为就更应该制止。”

姜子甚扯了扯嘴角,浅色的眸子渐渐转深:“好,以后不会了。”

***

现在的唐祈已经深知,一味的痴缠对甄宝是没有用的,反而会引起她的反感,于是在那顿饭后他主动减少了联系的次数。

但只是偶尔发一个信息,完全不能满足他对甄宝的需求。

越是忍耐他的心情就越是烦躁不安,再加上现在临近年底,各种商业聚会、交流会、层出不穷,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只有他形单影支。

一个小型聚会上,唐祈被某个熟人询问了追求女朋友的进度,他被问得心里发堵,索性离开人群准备去外面的泳装边喝闷酒。

可惜他来迟了,泳池边已经被人占了。

他掉头准备要走。

“喂,小唐总是吧,要不要过来喝一杯?”

唐祈停下脚步,回头看过去,坐在泳池边的人也在回头看他,一个身穿改良旗袍的少女,脸上没有半点妆容的痕迹,整个人在月光下透着莹莹的光,给人一种不在人间的错觉。

他刚刚见过她,是归元地产老总恒峰的某个侄女,听说最近心情不好,就带她出来多认识点人,散散心。

这个年纪的小女孩,还是地产巨头的侄女,他无意招惹。

唐祈礼貌的拒绝:“不了,我还有别的事。”

女孩毫不在意唐祈的拒绝,微醺的笑脸红扑扑的,带着浅浅的笑:“你失恋了吧?”

唐祈:……

“我也是,所以我一看就知道,你也失恋了。” 女孩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瓷砖:“过来聊聊吧。”

女孩的声音清甜稚嫩,但语气里没有一点问询的意思,一看就是被娇宠着长大的,做惯了发号施令的事情。

唐祈有些厌烦这样的人,但他确实因为想念甄宝而倍感烦躁,有一个同样饱受感情折磨的人互相聊一聊,或许能让他稍微放松一些。

他沉默的坐下,给了女孩一个眼神,仿佛在说:请说出你的故事。

女孩意会,咯咯一笑:“行,为表诚意,我先说我的。” “我有一个未婚夫,我们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而且很早就订婚了。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有感情有经历有默契……”

女孩描述的关系,让唐祈想到了甄宝和姜子甚,他心里很不舒服:“既然他这么好,那为什么还要分手?”

“因为他天然的喜欢追求新鲜感,出轨了一次又一次,我改变不了他。” “男人是不是都这样,无论两个人感情多好,只要在一起久了,就忍不住想要体验别的感情?”

唐祈沉默了一会儿:“我不会。如果她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珍惜她一辈子。”

“所以,你喜欢的人也甩了你?”

唐祈苦笑:“她从来没喜欢过我。”说着泄愤般的提问:“……你们女生是不是都喜欢亲梅竹马?!”

“那你们男生是不是都喜新厌旧!”

“是你男朋友太渣了,一心一意的好男人有的是。”

女孩闻言眼睛一亮,微微侧过头,如墨的长发从肩上滑落,丝缎般垂坠在身侧:“啊~听你这样说我就安心多了,下一个一定更乖!”

唐祈心里升起厌烦,这个女孩口口声声失恋,但又急着找新男朋友,跟玩似的。他一言不发的站起来,拍了拍完全没有沾灰的裤腿。

“我走了。”

“这么快啊。”女孩有些失望:“你的事情,才说了没几句。”

唐祈已经完全待不下去了,敷衍道:“下次再说。”

女孩举起酒杯,朝他晃了晃:“行。”

脚步声响起,越来越远,但不一会儿又折返回来,在她身后停下。

“你刚刚说,要找新男朋友是吗?”

“嗯,怎么了?”

唐祈重新蹲下,八百个心眼一起发动:“我给你介绍,怎么样?”

“刚刚我看过了,这个场子里,没有我感兴趣的。”

还挺挑…不过以她的长相和身份,也确实有这个资本去挑。

“有更好的。”

女孩略带醉意的眼睛,恢复了清明,分明是稚嫩又娇柔的脸,却透着和年纪完全不符合的沉静,浓墨重彩的双眸,深得仿佛被岁月浸满了纹理。

“你是想把你喜欢的那个人,亲梅竹马的男朋友介绍给我吧?”

唐祈噎住,惊讶的看她。

女孩挑眉一笑,并不生气:“也好,我也想看一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长长久久一心一意的感情存在。”

————

本话出场的客串演员,是另一本《长生与不老》的女王,没看过的可以看一下~

小说链接: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5909156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