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八十七章

接到周明助理电话的时候,甄宝是懵的。

见到周明后,甄宝更懵了。

她的思绪像一团乱了的毛线,在脑子里绕出几百个死结,每一个死结都是对眼下情况分析无能的产物。

“周总,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和姜子甚如果不是恋爱关系,以后就不能再联系他了。”

周明纠正甄宝的说法:“只是最好不要频繁的联系,让人误会。”

甄宝的脑子里又一下子多出几百个当机之后产生的结:“让谁误会?” “如果我没有搞错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吧,非恋爱关系的单身女生,不以恋爱为目的只是交朋友,不会背叛流氓罪吧?”

“我知道我说的话,有些唐突了,你先别生气。”周明一脸为难,想解释又像是在顾忌着什么。

甄宝和周明在红门里有过接触,他实际上是个脾气不错的人,很少会真的跟人生气,所以她说起话来胆子很大。

“周总,您不会对姜子甚他……?”

甄宝故意做出了非常大胆的猜测,惊得周明直接说了实话。

“子甚…他在相亲。我知道他最近和你走的很近,所以有些事我必须问清楚。” “在他和对方接触的这段时间里,要求你们保持距离,应该也不算过分吧?”

甄宝的心脏猛地坠了下去,沉得像一颗灌注了铁水的铅球,一路压过五脏六腑。

“相亲,他怎么会去相亲?”

周明露出头疼的表情:“我也想知道,她怎么会去相亲。”长叹一声后,他再一次锁定甄宝:“我再问一边,你和姜子甚真的只是朋友吗?”

甄宝强忍住冲动。

“是,我们只是朋友。”

***

此时已经转入冬天,南方的风雨湿冷,会往人骨头里钻。

甄宝站在雨里,拨通了唐黎的电话,冷风灌进肺腑,能压下她心里的邪火。

“唐黎,托你件事。”

甄宝很少会有什么需要唐黎帮忙的地方,因为唐黎能做到的,唐祈都能做到。

唐黎爽快道:“说吧,什么事?”

甄宝咬着牙:“我听说姜子甚在相亲,你打听一下对方什么来路。”

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太多,唐黎一下子被砸晕了头,半天没反应过来。

“这件事是周明告诉我的,消息保真,但我不方便多问,你侧面切入看看。”

唐黎早就觉得甄宝和姜子甚之间不一般,原本以为她拒绝了唐祈,没多久后就会和姜子甚在一起,没成想两个人非但没成,姜子甚还去相亲了。

简直离奇。

“好,我帮你查。”

除了甄宝,没有人提起过姜子甚在相亲的事情,所以唐黎也不好直接了当的问,毕竟他不能直接供出甄宝。

于是他组了个局,约了姜子甚还有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准备旁敲侧击一下。

没想到这事根本没他想象的那么复杂,大家坐下来没多久,姜子甚接了一个电话,饭吃到一半就来了一个仙气飘飘,美得云山雾罩的小姑娘,要姜子甚陪她去看画展。

姜子甚没说什么,老老实实的站起来跟着走。

门一关,虞梓岚立刻开口问大家:“那女孩谁啊?”

所有人都摇头,表示不认识。

虞梓岚苦笑:“我还以为他会和甄宝在一起呢,分手这么多年,越来越看不透他了。”

唐黎强压住自己的分享欲,混在人堆里装迷茫,转头把姜子甚和相亲对象要去看画展的消息,透给了甄宝。

赶到画展的场地后,甄宝在车里带上了墨镜和口罩又围了一块大围巾。她没有立场阻止他和人相亲,这一点她很清楚,所以她也不想被发现。

在展厅了绕了两圈,她看到了姜子甚和他的相亲对象。

事实上,她第一眼先是注意到了那个女孩,才反应过来她身边站着的那个男人就是姜子甚。

她身量不高,仪态和比例却出奇的优越,走路的样子,像一只优雅的小鹿。她侧过脸和姜子甚说话的时候,露出完全素净的鹅蛋脸,却有让周围一众名画,都黯然失色的韵味和意境。

之前要不是周明亲口和她说,她不会相信姜子甚是会去和人相亲的。

即便是周明亲口说了,她也信了,心底也存着一个怀疑,或许这件事里有什么误会在。

但这一刻,甄宝完全相信了的。

她吸了吸鼻子,极力控制住自己又酸又胀的心,不让情绪决堤。

背后忽地传来咚咚咚的巨大声响,甄宝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一个六七岁大的小男孩,朝自己猛冲过来,她下意识的侧过身子躲避开,小孩控制不好平衡,猛摔在地上。

砰的一声,紧接着是孩子吃疼的嚎叫。

这一摔,一叫,立刻让男孩和甄宝一起代替墙上的作品,成为所有人视线的焦点。

姜子甚自然也看了过去,并一眼就认出了甄宝。

孩子的母亲闻声过来,并锁定甄宝询问情况。

甄宝不想被姜子甚发现,扯高了围巾,说了句不清楚,就要离开。

然而甄宝的这个反应让对方觉得非常可疑,一边伸手拦住甄宝不让走,一边询问自己的孩子:“你到底是怎么摔跤的?”

孩子支支吾吾的不说。

母亲的怀疑更重了,直接道:“是不是你推他了?”

甄宝气得不行,但她仍然记挂着不被发现的第一要务,躲闪的,没什么气势的开口:“跟我没关系,你快放手,我有急事要走。”

“你有急事要走,是不是就是你太着急了,把我们家孩子撞倒的。”

“我没!你别无理取闹!”

在这么一来二去,给了姜子甚过去抓人的充份时间。

“她没有推您的孩子,您的孩子是自己冲过来,没站稳摔倒的。”

姜子甚的声音在她耳边徒然响起,甄宝心一沉,只觉得自己藏在围巾后面的脸颊,一下子就全红了。

姜子甚的话还在继续。

“这种球鞋应该是自带一个小滑轮的,展厅里的地板很光滑,还是不要让孩子把滑轮拿出来比较好。”

孩子的头垂得几乎有九十度那么低,而站在他边上的甄宝也差不多。

这个场面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属于是社死现场。

“你是想就这样憋死自己?”

甄宝的头埋在围巾里,她能听见姜子甚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但她就是不想面对。

她既不想面对自己做跟踪狂因为一个小孩摔跤而被抓包的窘境,更不想面对姜子甚和相亲对象,一起看自己当场社死的残酷事实。

“你今天能不能就当没看见我,我以后再跟你解释。”

姜子甚果断拒绝:“你抬头,我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

知道他要介绍他的相亲对象给自己认识,甄宝的头埋的更低,活像一只准备在沙海里憋死自己的鸵鸟。

“下次再说,我有急事就先走了!”她蒙着头预备冲出去。

后脖颈被姜子甚不客气的捏住,压在原地:“跑什么?” 

甄宝自知已经穷途末路,破罐子破摔的从围巾里抬起头,摘了脸上的墨镜和口罩。

姜子甚的相亲对象就站在她正对面,一双水墨勾勒出来的眼睛,正好奇的打量她。

“这是甄宝。”姜子甚一边介绍,一边按着她的脖子,把她往前推了推。

甄宝有气无力的小声打了招呼:“你好。

“你好,我是王瑶。”

甄宝:“你是……王瑶?!”

所以姜子甚根本不是在相亲,甄宝心里舒服了很多,看向姜子甚的眼神也轻快多了。

王瑶笑着揽住姜子甚的胳膊:“你男朋友不错,我很喜欢。”

甄宝:……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