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竹马天降是一人】—第八十八章

王瑶的家在城郊,一处中式四合院格局的三层小院。

四四方方的格局,中庭是一处别致的荷花池塘,一楼是落地窗,荷花池的四季景色全都可以收入眼底。

甄宝穿着姜黄色的毛绒袜子走在深红的地毯上,身上裹了一条藏蓝色的披肩,她自己则仿佛是纯白色的瓷器,再浓郁的颜色都夺不走她的颜色。

“这里是我临时的住宿,有一点杂乱,你不要介意。”

如果是其他人说这样的话,甄宝肯定会觉得对方在凡尔赛,但眼前的人是王瑶,一个不知道活了多久,积累了多少财富的“小仙女”。

甄宝难得一见的收敛和拘谨,端端正正的跪坐在茶几前,双手接过王瑶煮的茶。

“好香啊~”她不懂茶,但也忍不住赞叹。

“你男朋友说,你在找我。说说吧,你为什么找我?”王瑶斜斜的依靠在软垫上,披肩松松垮垮的覆盖住她娇小玲珑的身体,四周茶香围绕,月色洒落在深秋的荷花池塘上……

恍惚间,甄宝有一种置身桃源隐居的安静感。

她完全放松了下来,跟随自己的内心问出了此时最想问的问题:“周明说,你和在姜子甚相亲……”

王瑶眼神闪烁,墨色流转,似一幅无声的水墨画。

“不久前,我和未婚夫取消了婚约。” “我现在确实需要一个新的伴侣。”

看甄宝吓得脸色都变了,王瑶既觉得有趣:“他确实不错,长得英俊又有能力,关键是不贪新鲜。” 

甄宝的嘴角开始往下挂,王瑶忍不住笑出来:“好了,不逗你了。”

“我第一次见他前,就知道他有一个亲梅竹马的女朋友。想见他只是想考察一下,是不是真的有人可以长长久久的专一的对待一段感情。见面后,我无意中看见了他挂在脖子上的吊坠。”王瑶说了这里神色从轻快转为稳重:“吊坠上的红木块,是桃木。是很多年前,我送甄远清那一株桃枝,长成的。”

亲口听眼前的”小仙女”说出吊坠的来历,甄宝心脏狂跳不止,她仿佛看到一条岁月的长河悬在头顶,而王瑶就是缀在这条河岸边,永不凋谢的桃花。

“姜子甚说你有很重要的事情,找我帮忙。作为交换,我请他陪我散散心,顺便近距离观察一下,一心一意的好男人是什么样子的。” “原本,我已经准备让他带你来见我了……没想到,你先等不及了。”

甄宝脸一红,尴尬的扣手。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和我那个前未婚夫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抓奸过多少次,有好几次我索性和他分居两地,眼不见为净。” “我很抱歉,让你误会了。”

甄宝摆摆手,她哪里敢让王瑶对自己道歉,这位可是她祖宗的救命恩人,现在也是她的救命稻草。

“王…王……”

“你叫我瑶瑶就好。”

她这么年轻漂亮,其他更符合她身份的称呼确实叫不下去,还是瑶瑶适合她。

甄宝整理了一下思绪,向王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瑶瑶,思过堂的那扇红门,是不是在你那里?”

王瑶点头:“没错,那扇门不吉利会吃人,我收起来了,省的你们家绝后。”

甄宝:… …

“我去年已经进过那里了。”

王瑶惊愕:“去年,可我早就把门收起来了!”

“是真的。”甄宝把自己为什么会见到红门,怎么进入红门,之后又怎么离开红门的情况,详详细细的跟甄宝描述了一遍。因为前头已经过说几次,这一次她讲的又快又顺畅。

王瑶听完后,白玉似的手指点着额头,唏嘘不已:“可惜了,你爸爸是个不错的孩子,我还记得他是个搞研究的,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 “我也是听他讲了家里发生过的怪事,才去拆了那扇门想办法把它封了起来,没想到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你知道红门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吗?”

王瑶从软垫上支起身体,给自己和甄宝重新添了热茶:“对你,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我的家乡在另一个和地球完全不同的时空,这也是我来到这里后就没有再衰老过的原因。”

“我送给甄远清的那株桃花枝,是我家乡的桃枝,天然带有独特的空间场。甄远清把它做成了思过堂的门,天长日久它吸收了太多情绪能量,所以逐渐稳定出一个独立的空间,一个纯意识的空间。” 

“这样的事情虽然离奇,但现在的科学领域,也逐渐开始印证不同空间维度的存在了。”

甄宝点头,王瑶说的情况和她猜测的打岔不差。

“还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我这次回来后,再没有见过红门,可红门并没消失啊!我男朋友姜子甚还有另一个朋友唐祈,都是从红门里过来了。”

听到唐祈两个字,王瑶微微挑了挑眉,她倒是没料到那个人居然是红门里出来的。

她先解释了甄宝的第一个疑问:“红门是通过吸收思过堂的情绪能量形成的,所以产生后悔的情绪是吸引红门的关键。你这一次回来后,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弥补遗憾,解开心结,红门自然就不会出现了。”

 “也就是说你潜意识里,已经不需要红门了。”

甄宝喃喃的重复王瑶的话:“我…不需要红门。”

王瑶:“至于姜子甚和唐祈,你再详细和我说说,他们是怎么过来,又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甄宝应了声好,又跟倒豆子似的开始往外说。

不知道怎么回事,在王瑶面前她会有一种愿意全心依赖她的感觉,在说着这些事情的时候,那些积压在心底的情绪,也会跟着流淌出来。

在知道和甄宝相爱的那个姜子甚并不是和自己相处的那一个后,王瑶惊讶得睁大眼睛还倒吸了一口冷气。

随着甄宝的讲述逐渐深入,王瑶的表情也越来越凝重。

见王瑶沉默越来越沉默,甄宝催道:“瑶瑶,你说话啊。”

王瑶欲言又止:“你让我再想一想。”

甄宝看她表情就知道她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恐怕是情况不好,不忍心告诉她。

“你直说吧。”甄宝抛去杂念,目光坚定:“无论你的结论是什么,我都能承受。”

王瑶忍不住长叹一声:“姜子甚的情况和唐祈应该是不一样的。唐祈只是红门里的意识,反向进入了现实世界,这说明红门的能量在这些年又有了量变到质变的进展。” “至于姜子甚……”停顿了一瞬后,王瑶语气沉重的开口:“在我看来,红门里的姜子甚和现实里的姜子甚,极有可能是同一个人。”

甄宝脸色一白,现实里的姜子甚也和王瑶说过同样的话,当时她很抗拒这个猜测,不愿意去细想。

但这话从王瑶的口中说出来,她就不得不去面对了。

“你进入红门是直接取代了另一个意识,你父亲也是,唐祈也是。只有姜子甚的情况很特殊,他有头疼的反应,有恢复记忆的情况,还需要带着吊坠。所以我猜测,他是在小时候被红门的能量场抽走了部分意识能量。恢复记忆说明这两个意识正在逐渐融合,而出现痛疼的情况大概率是两个意识分离太久,融合时产生的自然排斥反应。至于…吊坠能缓解头疼,这可能就和吊坠上存留的红门场域有关系,长久待在红门的那个意识感受到熟悉的场域,就能安稳下来。”

甄宝颤抖着声音,完全失去了主心骨:“瑶瑶,你有没有办法把他们再分开?如果把吊坠扔进红门,或者让他重新开一次红门,我的姜子甚是不是就能回来了?!”

王瑶不语,同情又心疼的看着甄宝:“他们是一个人,你确定要把他们再分开?而且就算你让他再开一次红门,这一刀下去也不一定就刚好把你的那个姜子甚切出来。”

想起姜子甚小时候被当作生病的那几年,甄宝冷静了下来:“那你说,应该怎么做才好?”

王瑶墨色的眸子轻颤,藏着不忍心:“他戴着吊坠,虽然能稳定红门的意识,缓解他身体上的不适,但也导致他的身体里会长久存在两个姜子甚。” “你的男朋友是带不走了,但如果摘掉那个吊坠,姜子甚应该很快就能变成一个正常人。”

甄宝的手指嵌入血肉,周围的空气好像消失了,要不然为什么她觉得越来越难以呼吸。

王瑶站起来,踱步到失魂落魄的甄宝身边,拢着暖洋洋的披肩把人裹紧来。

王瑶握着她凉到发冰的手,紧了紧:“我知道这很难选,你慢慢想。” 

甄宝往她身上靠了靠:“不用再想,我决定好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