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我的拖拉机美人】—重逢

想写一个工地美人爽一爽,会非常短,完全写了自己开心。

————

  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时间不到凌晨四点,安眠药不能再吃了,宁月诗只能睁着眼睛等待天亮。

  常年被噩梦所困的她,习惯了很早起床,吃完早饭后她先在家里工作一会儿,然后开车前往医院。

  宁月诗推开病房的门,邵宗正在吃早饭,他蓬乱的头发挡住了大半张脸,喝粥的声音很大,呲溜呲溜的引起隔壁床的侧目。

  宁月诗走过去,把水果还有牛奶放在他的床头上。

  邵宗有些意外,他快速吞咽完嘴里的粥,开口道:“宁小姐,你怎么来了?”

  宁月诗自然的坐在邵宗的床头:“我说过,会再来看你的。”

  邵宗哦了一声,他当时只当宁月诗是客气。

  “其实你不用特地来看我,你帮我赶跑了打我的人,还开车送我来医院,你做的已经够多了。”

  宁月诗见邵宗的水杯空了,便站起来想给他打水,结果水壶也是空的。

  她眉头蹙起:“别的话等等再说,我先去给你打水。”

  邵宗敏锐的感觉到宁月师有些不高兴了,他小声的说了谢谢,不敢再多说什么。宁月诗走出病房后,他端起粥又喝了几口,心里慢慢升起一丝懊恼。

  人家女孩这么善良这么好心,他半点回报不了,还说什么让她别来了,他让一个好心的姑娘寒心了,邵宗越想心里越煎熬,粥都喝不下了。

  好不容易等到宁月诗回来,他露出一个特别灿烂的微笑,热烈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宁月诗脸上没有笑脸,水也不给他倒了,坐下来冷着脸问他:“为什么要急着出院?”

  邵宗被她问了一愣,渐渐露出窘迫的表情,一双手无意识的搓着床单:“我没有钱,工地里欠了我半年工资。”

    他之所以被打,就是因为想要回工资。

  “住院的钱还有医药费,你不用担心,我会帮你付,你安心在医院养病。”

  邵宗听她这样说,脸上露出慌乱的表情:“这怎么可以,我不能让你出钱。”

  宁月诗转头看向邵宗裹着石膏的腿:“我问了医生,你如果不好好养护,以后走路可能会不太方便。你要是腿瘸了,以后还能继续在工地干活?”这话宁月诗是骗邵宗的,不这样说他肯定不愿意继续留在医院休养。

  邵宗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整个背部像虾米一样佝偻下去:“我…我没有钱还你,可能要很久才能一点点还。”

  “嗯,不急。”宁月诗摸了摸邵宗宽阔的肩膀,语气柔和了些:“你把你工头的电话给我。”

  邵宗茫然的抬起头。

  宁月诗从包里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邵宗:“我是一名律师,我可以帮你把工资要回来。”

  邵宗接过宁月诗的明信片,手指微微发颤,眼圈也跟着红了。

  见过邵宗后,宁月诗有两天没有再做噩梦,同时她也顺利的找到了邵宗的工头,开始着手帮他们这一批被拖欠了工资的工人讨要薪水。

  虽然宁月诗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邵宗,但邵宗从来不会主动找她,直到他拿到了工资的那一天。

  邵宗给宁月诗打了电话,喜气洋洋的对她说:“宁律师,我刚刚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了,这回一块钱都没少给!我的这些工友们想集体请你吃个饭,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宁月诗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她推掉了晚上和同事们的聚餐,准时来到了和邵宗约好的大排档。

  此时已经是五月里,南方的天气已经接近夏天,宁月诗穿了一条深蓝色的无袖连衣服,和一件白色的小外套,迎着舒缓的晚风,款款走过来。

  工头挠了挠头,表情有些后悔:“擦,我怎么能喊宁律师跟着我们这群人吃大牌档呢。”

  桌子和椅子被擦了好几遍,宁月诗才被邀请坐下,她一坐下来就仰头去看邵宗,邵宗把纸扔进垃圾桶,赶紧回来坐到宁月诗身边。

  工头算是看出来了,这位宁律师会无偿帮他们讨要工资,完全是冲着邵宗。不过话说回来,邵宗的长相确实非常不错,人也是高高瘦瘦,手长脚长的,就是常年在工地干活,晒得黑了些。宁律师一个年轻小姑娘,会因为邵宗长得好看而出手帮忙,可能性非常大。

  大排档的酒和菜都上得快,工头组织大家伙敬了宁月诗一杯。宁月诗也不含糊,把自己杯子里的酒喝的一干而尽,微笑着感谢大家对邵宗的照顾。

  大家面面相觑,不懂宁月诗话里的意思。坐在邵宗旁边的工友小声问:“宁律师是你亲戚?”

  邵宗摇摇头:“我哪里可能有这么好的城里亲戚。”

  工友困惑道:“那宁律师干啥子要谢我们照顾你嘞?”

  邵宗咧嘴一笑:“宁律师人好呗。”

  宁月诗年轻又漂亮,工头格外注意不让大家喝多了,怕闹出什么乱子冲撞到她。吃得差不多了,就喊了邵宗起来由他负责送宁月诗回家。

  宁月诗原本是想打车的,但邵宗骑了电动车来,宁月诗坐在电动车的后面,伸手揽住邵宗精瘦的腰部,他身上的汗味并不好闻,但却让她感到难以言说的安心。

  快到到家的时候,他们被交警拦下来,宁月诗有些脸红,她作为一个律师居然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被罚款了一百元。

  邵宗推着车走在宁月诗身边:“宁律师,那个一百块块应该我出的。”

  “下次你请我吃饭吧。”

  “好啊~”

  这天晚上,宁月诗又做梦了,但不算是噩梦。她梦到的不是被人贩子绑架,天天挨打受饿的经历,梦里她被年少的邵宗从土胚房里救了出来,邵宗拉着她的手在山路上狂奔,不断告诫她:“不要停,不要停。”

  醒来的时候,宁月诗觉得自己的两条腿都是酸麻的,就连心脏都微微作痛,她在梦里和邵宗跑了一夜,跟十五年前的那晚一模一样。

  恢复了健康又拿到了工资,邵宗的生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高兴,也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不高兴。每个月只有那么一个时刻,他的心情是比较不一样的,他会很郑重的转三百块钱给宁月诗。这一刻让他觉得自己和宁月诗是有关联的,他的生活也跟着仿佛不一般了起来。

   邵宗看着工友载着女朋友离开工地,忽然想起那一天送宁月诗回家,他害她被罚了一百块钱,他还答应了要请她吃饭。

  邵宗的心脏开始打鼓,他捏着手机拿起放下,放下又拿起,来回几遍才给宁月诗发了信息。

  【宁律师,你最近有空吗?我上次说过,要请你吃饭】

   邵宗没想到宁月诗立刻就答应了而且今晚就有时间,他在心底第一百遍的感叹:宁律师是他见过的最善良的姑娘!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邵宗回到宿舍准备换件衣服就出去吃饭,在他那个塞了四个高低铺脏乱昏暗房间里,宁月诗穿了一身白裙回头看他。。

  邵宗急得要死,他想立刻把她带出这里,但他一身的臭汗浑身上下都脏兮兮的,他根本不敢靠近她,更不用说拿手去触碰她。

  “宁律师,你快出来,这里面味道不好闻。”

   宁月诗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