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竹

【我的拖拉机美人】-在一起

“哪个是你睡的床?”她轻声问他。

   邵宗不知道宁月诗为什么要这样问,他抗拒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想让宁月诗尽快脱离这个脏乱的环境,宁月诗不应该待在这里。

   但他争不过,宁月诗不肯走,他一点办法也没有,不甘不愿的用手指向了自己的床铺。终于得到了答案,宁月诗走到墙角拖出一个粉色的行李箱,从里面拿出干净的床单和被套。邵宗看着宁月诗那双带着亮晶晶戒指的手,抓住了他灰扑扑的被子和枕头,毫不嫌弃的抱起来,让它们紧贴着自己雪白的裙子。

   “宁…宁律师,你怎么还带了这个,要不你还是出来吧,我自己来就好。”

   “你手上都是灰,现在不能碰床。”

   被宁月诗的眼睛扫视了一下,邵宗占满泥的手就像是被火烫了一下,立刻缩了回去。他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局促不满的在原地摆动着身体,却又无处可逃。宁月诗很快换好了床单被套,又顺便把他堆在床上的衣服裤子折好放在床尾。邵宗才发现箱子里除了床单被套,还有崭新的毛巾、牙刷、牙刷杯还有各种生活用品,等宁月诗全部整理完后,整一个昏暗的杂乱的宿舍像是突然空出了一处亮堂的角落。

   “你洗个脸,换个衣服,我们去吃饭。”

   宁月诗交代完邵宗,就拖着粉色行李箱走了出去,此时邵宗已经焦虑到了极点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宁律师,总算出去了。

   他洗了好几遍手,脸也被毛巾擦红了,然后小心翼翼的换上了唯一的一件白色T恤,想着能看上去清爽一点。

   穿着白T恤和牛仔裤的邵宗,看上去就像个是个大学生,体育专业的那种,因为长期运动他的肌肉饱满有力,肤色也是健康的小麦色。

   邵宗带着宁月诗到了工地附近的一家小馆子,这家店的东西价钱实惠又好吃,他一到两周就会来一次改善一下生活。这一次带宁律师来,自然是不考虑钱的事情,他就把自己觉得好吃的都点了一遍。

   点完了菜,邵宗拿过一套餐具,仔细的用热水烫了一边,推到宁月诗的面前,然后又给自己拿了一套。

   宁月诗问他:“你怎么只给我烫?”

   “哦,我看其他人都会给女朋友用热水烫一下再用,所以……”说到这儿,邵宗意识到自己的表达有问题,立刻急道:“我的意思是,我觉得女孩子应该都会比较在意干净。”

   “那你有女朋友吗?”

   “我,我没有。”

   宁月诗点了点头,把耳边的碎发整理到耳后,小声的询问邵宗的意见“那你愿意让我做你的女朋友吗?”

   邵宗傻了,他被宁月诗盯得呼吸都开始急促,一双黑亮的眼睛眨了又眨,四处乱转:“我…我,宁律师你,我们怎么可能。”她这么好的女孩,怎么可以做他女朋友。

   “我明白了,你不喜欢我。”
   女孩刚刚还盛满期待的眼睛暗淡了下来,眉眼间顿时蓄满了失望,邵宗连忙否认:“不是的,我没有不喜欢你。”

   宁月诗像是有了一丝勇气,轻蹙着眉毛靠近他:“那就是你觉得我不够好。”

   “怎么可能!”邵宗惶恐的连话说声音都控制不住,引来周围的一阵侧目,他又微微驼下背小声补充了一句:“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女孩。”

   “那就让我做你女朋友吧。”见邵宗又露出想要拒绝的样子,她微微冷下脸,又淡淡的补充了一句:“还是说你只是在敷衍我,你其实觉得我不够好,你一点都不喜欢。”  

   邵宗觉得自己像是被架在火堆上烤着,比被中午十二点的日头晒着还要热,他的脑子里闹哄哄的声音吵成一片,他什么都想不清楚,只有一件事他很确定:他不想让宁月诗失望。

   “我喜欢的,你是最好的。”他不敢说让宁月诗做他女朋友的话,只能笨拙的重复夸奖她。

   “那就好~”宁月诗露出笑脸,在邵宗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以后你就是有女朋友的人了,记住以后不要靠近别的女孩子。”

   邵宗屏住呼吸,点了点头。

   这一天晚上邵宗一整夜都没有睡着,第二天工作的时候还差点被砖头砸到头,被工友们念叨的时候,他心不在焉的想如果真的被砸伤了,宁律师是不是会着急。

   这么想着,一股奇异的暖流直往心头钻,钻得他整颗心都酥酥麻麻的,像是被电了似的。

   晚上,邵宗跟几个关系好的工友找了个凉快的地方喝酒,一两罐啤酒下肚大家都放松了下来,捡着些让人高兴的话题聊。

   挣钱后给父母在老家盖新房啊,接老婆来城里一起打拼啊,攒一点钱未来做一些小生意啊,聊着聊着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笑脸。

   邵宗长得好看,笑起来更加好看,就连是一帮大老粗的工友也能察觉出来的好看。

   “小宗啊,要不哥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一个年级大一些的工友突然道,其他工友纷纷笑着附和起来,有个女朋友知冷知热日子会好过很多。

   邵宗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有女朋友了。”

   工友愣了:“啊?那我们怎么从来没见过,也从来没听你提起过啊。”

   “是啊!”另一个工友指了指坐在邵宗右手边跟他一个宿舍的李阳“像阳子每天都要跟女朋友打电话,一会儿腻腻歪歪,一会儿又吵架了,这才叫谈恋爱嘛。”

   被指到的阳子脸上一囧,也立刻加入逼问邵宗的大军:“是啊,你别是骗我们的,要真是交了女朋友就带出来看看。”

   “她忙,可能不太方便。”

   邵宗遮遮掩掩的样子,直接引起了阳子的兴趣:“我们这个活起码还要做三个月,你女朋友再忙,三个月里总会有空找你吧!我等着见嫂子!”

   晚上躺在床上,邵宗想给宁月诗发一条信息,嘱咐她以后别来工地,但又想着人家说不定也不乐意来,贸然这样说也不太好。就这样想了很久,又是一夜没有睡着。

   工地的工作强度大,连续两个晚上通宵没有睡,邵宗抵不住中暑了,整个人晕晕乎乎的,中午吃的东西被吐了个干净,还弄脏了裤子。邵宗把手机拿给了阳子保管,自己跑到边上准备拿水冲洗一下。

   好巧不巧,邵宗的电话响了,来电人是宁律师。

   阳子一看是律师,也不敢随便就挂了,先帮邵宗接了起来。对面是一个很好听的女声,感觉年纪不大,阳子说明了邵宗中暑呕吐的情况,让律师见谅。邵宗晕晕乎乎的回来,就听阳子说刚刚有个律师给他打电话了,他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不少。

   阳子有些担心,问邵宗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怎么还有律师给他打电话,邵宗想说这是他女朋友,但又觉得阳子肯定不会信,连他自己都不敢信……索性就不说了,只是叫阳子放心自己没遇到事儿。

   邵宗接过手机走到阴凉的地方给宁月诗打电话,电话通了但没有人接,邵宗想着宁律师工作一定很忙,于是就发了一条表示自己没事的信息,就继续干活去了。

   熬过了最毒的日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邵宗也觉得好受了很多,干活更加的卖力气来。忽然就听见一个慌慌张张的声音喊他:“邵宗,有人找!”

   邵宗回头就见宁月诗站在不远处,她上身穿了一件无袖的白色绸面衬衣,裙子是黑色的高腰裙,露出笔直细白的小腿,精致的高跟鞋被工地的砂石蒙了一层灰。

   邵宗小跑到宁月诗面前:“你怎么来了?”

   宁月诗伸手在那张被晒到通红满是汗水的脸上碰了碰,触感就像是在碰一块烧红了的铁:“来给你送一点药。”她轻轻柔柔的说话声,像抚慰人心的凉风。

   “你等我一下。”邵宗抬手碰了碰宁月诗的手,然后转身小跑开了,领着宁月诗来的工友此刻已经看呆了,他不确定的问:“你是…邵宗的女朋友?”

   宁月诗笑了笑:“你好,我叫宁月诗。”

   邵宗跑到工头面前:“赵哥,我女朋友来看我,我先休息一会儿。”

   “行,去吧。”邵宗中暑的事情他也知道,不过倒是不知道邵宗是有女朋友的。

   得到了允许邵宗又跑了回来,把宁月诗带到了边上阴凉又可以休息的地方,宁月诗拿出了藿香正气水,还有裹着冰袋子的毛巾。

   “抬头。”她站起来走到邵宗面前,邵宗此时正两腿岔开着坐着,她正好站在他两腿之间,在邵宗听话的抬起头后就用冰冰凉凉的毛巾给他擦了脸和露出来的身体,最后把毛巾搭在他的额头上。

   邵宗舒服的眯起眼睛,像一只猫。

   “你给我的手机备注名,还是宁律师?”若非如此,他的工友不会问她,邵宗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猫儿睁开了眼,不安的望着他的主人:“我忘记改了。”

   “现在改。”

   猫儿听话的拿出手机,他抬头去看主人,希望能得到一个准确的吩咐,但宁月诗似乎打定主意要让他自己做决定。

   猫爪踌躇了很久,最后打了两个字:诗诗。

   头发被揉了揉,像是一种奖励。

   宁月诗的语气越发柔和,心疼的问他:“为什么会中暑?你平时很怕热吗?”

   “没有,我平时不生病的,可能是因为这几天没睡好吧。”邵宗没敢说是自己是因为宁月诗才没睡好的,宁月诗想了想邵宗住的宿舍,于是就有了其他的想法。

   因为晚上还有一个客户要见,宁月诗看邵宗情况还行,大概陪了他半个小时就走了。宁月诗一走,整个工地都哄闹了起来,所有人都知道了邵宗有一个做律师的大美人女朋友。

   邵宗是长得帅,完全是女孩子最喜欢长相,但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人会觉得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律师会因为帅,就选择一个在工地干活的。

   可这样的事情又实实在在的发生了,那个女律师穿了一身漂亮衣服,踩着高跟鞋就进了工地,邵宗一身的泥沙和汗,她眼睛眨也不眨的在工地里照顾了他半小时,最后开着辆白色的越野车走了。

   阳子都快给邵宗跪了,直呼:宗哥牛逼!

   邵宗不想宁月诗被人讨论,所以一直沉默着,随大家去说。

   晚上躺在床上,他终于发出了那条消息:以后,可不可以不要来工地了,这里又脏又乱而且很危险。

   过了很久,久到他以为宁月诗不会理他了,他终于收到了回应:你在这里工作,我想来。

   宁月诗好像从来不会听他的话,邵宗有一些挫败,想了想又发:我们可以在别的地方见面,工地真的很危险。

   这一次宁月诗回的很快:那周末,我们约会吧。

   这一晚要不是实在累透支了,邵宗又差点睡不着,虽然睡着了梦里也不安慰,他梦到宁月诗穿着一条特别漂亮的裙子在陪他拌水泥。


评论

热度(1)